235 神兵秘境(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时间,在时之殇里,没有任何意义。→お看書閣免費連載小説閲讀網℃Ww.La

    这里,不过是天琼洛的回忆。

    村口处,陆野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天琼洛。

    天琼洛微微一笑,说,“请你帮个忙。”

    “等会儿。”陆野嘴角抽搐,“我不是在万魔谷吗?怎么……”说着,他眉头一蹙,道,“好吧,时间也可以倒流的?”

    “不是时间倒流,是记忆倒流。”天琼洛道。

    陆野怔了片刻,苦笑道,“是啊,这里是真正的时之殇,不是山界里那个半成品。时间,在这里就是个玩具。”感慨了一把,陆野道,“说吧,帮你什么忙?”

    “娶我。”

    “……”陆野以为自己听错了,瞪着眼睛看着天琼洛。

    “你没听错,娶我。”天琼洛直接说道,“我不喜欢山,也不想嫁给这里的任何人。所以,咱们做一对假夫妻,应付一下我那个逼婚的父亲,最是合适。”

    陆野听得此言,立时有些哭笑不得。再看天琼洛,大摇其头,“绝对不行。”

    “怎么?我又不是真的要嫁给你。这里也不过是时之殇,不是真实的世界。”天琼洛道,“只是假装,又不会对不起你的妻子。”

    “不好不好,我妻子是个醋坛子,她要是知道了,肯定能把我宰了。”

    天琼洛讪笑,“放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那也不好。”陆野道,“不能因为她不会知道,我就乱来啊。这跟偷情……咳咳,反正就是不好。再说了,魔算是我的师尊,你是我师尊的弟妹,咱们……咳,你找别人帮忙吧。我还有事儿,你这搞的,一切又得从头开始。”说罢,陆野转身就走。

    天琼洛眉头微微拧起,眼看着陆野钻进山林,之后瞬移而去,呆了片刻,微微闭眼。

    记忆倒流……

    陆野看着天琼洛,脸上的表情很是古怪。

    “信不信我让你被困在这里永生永世?”天琼洛威胁道。

    陆野凝眉道,“我才发现,你竟然也这么胡搅蛮缠。”

    天琼洛忍着笑,道,“是啊,你就从了我吧。”

    “我要是拒绝,是不是我一辈子都无法离开这时之殇了?”

    “当然不是。而是一辈子都无法离开这个村口了。”天琼洛笑道。

    陆野沉吟片刻,道,“得,那就成吧。赶紧的吧,我还有事儿。”

    “你要做什么?”

    陆野迟疑了一下,觉得这事儿大概也瞒不了天琼洛。毕竟,这里是她的记忆,她的时之殇,她可以在这里为所欲为。“我在找万魔谷的神兵。”

    “万魔谷?”

    “哦,万魔谷是后来的名字,你不知道。”陆野简单的解释了一下神兵和神界通道的事情。

    天琼洛不知陆野为何了解这些,却也没有追问,只道,“我带你去见我父亲。你就说喜欢我,想娶我,然后……嗯……给我父亲一万斤肉和一万斤铁的彩礼。”

    “一万斤?”

    “山窝子里多的是野兽,你自己去抓点儿就好了。大乘高手,别说你连个铁矿都找不到。”

    “好吧。”

    “走,我父亲还是很好说话的。”天琼洛带着陆野朝着村子里走去。

    陆野嘀咕道,“这样的世界里,有那么多的彩礼,谁不好说话啊。”

    天琼洛忍不住笑了一声。

    陆野忽然一怔,看了天琼洛一眼。

    天琼洛注意到陆野的视线,脸色微微一红。“看什么。”

    “我忽然想起来。”陆野道,“有你在,我岂不是可以无限刷神兵秘境这个‘副本’,还没有什么危险么?那我还找龙族那帮高贵的贱种干什么?”

    天琼洛怔了怔,讪笑道,“你似乎并非是个贪心的人,怎么对那神兵那么感兴趣?”说到此,不由一笑,道,“也是,神兵么,动心也正常。”

    陆野跟着笑了一声,并未多做解释。

    虽然跟天琼洛认识也有些时候了,也知道她和魔之间错综的关系,但是,陆野并不能确定天琼洛对魔的态度。如果告诉天琼洛自己要杀仙尊,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变化。天琼洛虽然猜测自己和魔的关系不太好,但大概不会想到自己要杀他。

    在从天琼仙那里得知关于《道生一》的信息之前,陆野不想节外生枝。

    “方便的话,跟我去一趟神兵秘境吧。”陆野道。

    “可以。”天琼洛道,“先摆平了我父亲吧。”

    “好。”陆野这一次答应的倒是痛快。

    跟着天琼洛见了天琼部落的酋长,长者的一番询问,自然是免不了的。天琼洛乖巧的站在一旁,听着陆野说什么自己是“地球部落”的酋长的儿子,家里牛羊成群的屁话,有些忍不住笑。

    天琼酋长虽然不是修真者,但却也老于世故。他不知道陆野说的什么地球部落在哪。不过,单看陆野身上的穿着,天琼酋长就不认为陆野在吹牛。这样怪异又好看的衣服,他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总算是聊到了正事上。

    陆野一张嘴,就把之前天琼洛跟他说的一万斤肉和铁的彩礼,翻了十倍,直接把天琼酋长惊得想骂人。

    天琼洛不禁拍了拍额头。

    很显然,陆野根本不了解现在这个时代。

    万斤肉铁,已经算是极为厚重的礼了,翻十倍?陆野这小子敢说,天琼酋长也不敢听啊。

    “酋长叔叔,您看,我和洛情投意合,您似乎也没什么意见,不如我们就赶紧把婚事办了吧。我也老大不小了。”陆野急着去神兵秘境,自然是催促起婚事儿来。

    天琼酋长正因为陆野刚才提到的“十万斤”的彩礼惊讶不已,心中正琢磨着眼前这个看似老实的青年,是不是个傻子。

    十万斤?

    真是笑话。

    天琼酋长认识不少部落的酋长,对于这个世界的状况,还算是了解。娶个妻子而已,真拿出这么厚重的礼,这个部落,该是有多强大?天琼酋长不觉得这世间有这么强大的部落。若真是有,自己不可能没有听说过。

    所以啊,这个陆野,不是傻,而是在胡说八道!

    听到陆野这么说,看了看天琼洛,天琼酋长的语气有些冷漠,“十万斤?后生,你确定?”

    “确定。”陆野道,“要不这样,嗯……后天吧,后天我把彩礼带来,大后天我们就完婚。”

    这么快?

    天琼酋长看了看一脸急不可耐又满不在乎的陆野,鼻孔里哼了一声。他确定,这个陆野,就是在消遣自己。

    沉吟片刻,天琼酋长说道,“可以,只要你能拿出这么多彩礼,随时可以完婚!”

    陆野大喜,“那就这么说定了,天琼叔叔,我现在就去准备一下,咱们后天见吧。”

    “不送。”天琼酋长懒得起身。

    天琼洛带着陆野出去,一直到了村口,才道,“你怎么乱来啊?”

    “怎么?”

    “十万斤,你这么做,我父亲以为你在戏耍他呢。”

    “好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赶紧把这破事儿解决了好去办正事儿。”陆野道,“我去准备一下,你把其他的事情都解决一下吧,别耽误时间了。”

    天琼洛有些哭笑不得。“你这么急着娶我啊?”

    陆野啐了一口,道,“对了,婚事就在这里办了吧,我就倒插门儿了。真要我弄一帮人搞个部落什么的,太麻烦了。”他实在是没有心思把这种事情做得尽善尽美,直接进了山林,瞬移而去。

    先找一些材料,炼制一枚简单的储物戒指。之后打猎,找矿,然后再提炼铁,把得到的物资收入储物戒指。这种小事,对于大乘期高手而言,实在是小菜一碟。更何况,如今的世界,不过比蛮荒好一些罢了,人烟稀少,野兽成群,矿物资源更极多。

    陆野很清楚,天琼酋长对自己不太信任,但这不重要,自己只需要拿物资把天琼酋长砸晕就行了。

    可惜这个时候还没有流通的货币,不然,事情就更简单了。

    连续忙活了两天一夜,陆野把储物戒指塞得满满当当的。距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陆野干脆又取出一些金属材料,打造了几十把钢刀。

    如此原始的部落,钢刀自然是最为实用的武器了。

    想来那个天琼酋长,会喜欢吧。

    黎明时分,陆野来到天琼部落的村口不远处,将储物戒指里的东西直接取出来,仍在村口,之后就在一旁静坐等着。

    天蒙蒙亮的时候,外出的天琼部落的村民,发现了陆野。回去禀告了天琼酋长,引来了一大帮人。

    天琼洛站在人群里,冲着陆野笑。她的姐姐天琼仙,一脸惊讶,小嘴巴都合不拢了。半天,她才拽着天琼洛的胳膊,低声说道,“妹妹,你这是找了个什么样的男人啊。”

    天琼洛笑了笑,朝着陆野走了过去。

    陆野抱着胳膊,得意洋洋的看着天琼洛,道,“怎么样?”

    天琼洛笑道,“在一群世俗人面前显摆一下,你竟然也能这么兴奋。可见你以前很少有这种炫耀的机会。”

    陆野闻言,立时有些尴尬。“好吧,确实如此。”
235 神兵秘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