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困心(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那浮动的光影,开始旋转起来。最初的时候,转动的速度很慢,不消多时,速度越来越快,最终,变成了一个灵光耀眼的漩涡。

    贺姓青年盯着那漩涡,头也不回的说道,“有云兄,非是贺某贪恋其中法宝。只是,此地凶险,我自保之力恐也不足。还请切勿随我进入。”

    有云凝眉道,“既然如此凶险,贺兄弟……”

    “我非进不可,即便是死。”

    有云一时无言,看着那贺姓青年的背影,他能够明显的察觉到青年身上的哀伤和决绝。苦笑一声,有云道,“不瞒兄弟,我这人,其实一向怕死。面对未知的危险,总喜欢退却。就像我有一套很厉害的法诀,偏偏因为察觉到其中有些未知的危险,所以一直没敢尝试。”

    贺姓青年道,“如此谨慎,自是好事。”

    “不过……”有云上人话锋一转,忽然大笑,“我虽然怕死,但又岂会眼睁睁看着贺兄弟有难而坐视不理?”

    贺姓青年微微凝眉,回头看看有云上人,叹一口气,才又对着那灵力漩涡,说道,“既如此,我们走吧。”言毕,向前踏步,进入了那漩涡之中。

    有云上人紧随其后,消失在漩涡之前。

    这个时候,一直隐藏在“海市蜃楼”中陆野和天琼洛相视一眼,陆野道,“驭龙诀……我觉得,八部龙族里,应该没有人会这种手段。”

    “所以,我们只好现在进去了。”天琼洛道。

    陆野却摇了摇头,“有云上人肯定是活着出来,后来又依靠着神兵秘境打造了魔域。可那姓贺的……后来的修真界中,却从未听闻过他的存在。”

    天琼洛看了陆野一眼,道,“你怕死吗?”

    陆野摇头,“我不怕死,只是怕我死了之后,我妻子会过得不好。”

    天琼洛微微一笑,道,“倒是个重情义的。想来你那位名叫林小舟的妻子,一定是个极美的女子。”

    “倒也不是。”陆野道,“中上之姿吧。”又看了看天琼洛,笑道,“比你是有所不及的。”

    “那必是个温柔贤淑的女子。”

    “温柔贤淑?呃……这误会就大了。”陆野大笑了一声,又看了看那神兵秘境的入口漩涡,道,“世间总有太多事充满了矛盾。我不想死了之后妻子无人照看,却又要为了妻子能够好好活着而去冒险甚至赴死!”

    天琼洛沉默不语,只是静静的看着陆野。

    这个世界上,已经再也没有什么她值得去在乎的人和事了。所以,对于神兵秘境和神界通道,她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有时候冷静亦或是消沉下来的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是否死后转世亦或是离开轮回岛,也不是那么重要。

    “走吧,进去看看。”陆野说。

    天琼洛淡然一笑,道,“行吧,我随意。”

    陆野走出海市蜃楼,抬脚踏入那片灵力漩涡之中。

    刺鼻的血腥味儿,让陆野差点儿作呕。

    眼前,是一片血色的世界。

    脚下的大地上,渗出鲜血,眼前的血山血海,一眼望不到尽头。

    如同天元秘境一样,陆野和天琼洛会随机出现在神兵秘境之中,所以,陆野并未等待天琼洛,而是径直前行。

    他明显察觉到了这里对于修为的压制,所以直接就放弃了飞行。他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动用灵力了。

    灵力无法动用,但大乘高手的感知依然存在。

    陆野相信,这神兵,一定是一件沾满了鲜血的凶兵。

    秘境之内,刺鼻的血腥味儿和让人不寒而栗的杀气,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原本在陆野的打算中,是进入秘境之后,就迅速找到天琼洛,一旦遇到危险,就赶紧跟她一起使用记忆倒流,离开这里。

    不过,既然灵力无法使用,想要飞行而迅速找到天琼洛,已然不可能。所以,陆野只能硬着头皮前行。

    无法使用灵力,陆野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儿。习惯了灵力的守护,如今忽然无法动用灵力,就好像是被人扒光了衣服一般,没有一丝一毫的安全感。

    踏过一片血泊,陆野忽然怔了一下,低头看向血泊。

    血泊里,是一张狞笑的脸。

    而这张脸,竟然就是陆野!

    陆野心里咯噔了一下。

    幻境!

    这秘境之内,有幻境阵法。

    幻境,在修真界中最是常见,也最是诡谲。一个足够强悍的幻境,可以兵不血刃的抹杀一个高手。

    更让陆野有些错愕的是,血泊中自己的倒影,那狰狞的脸,竟然好似有种神奇的力量,让陆野无法移开视线。

    陆野怔怔的盯着那倒影的眼睛,不知不觉间,脸上出现一丝笑容。渐渐的,那笑容变得残忍而狰狞起来。

    陆野脸上的狞笑越来越重,原本被这血色世界映的微红的脸,逐渐变得通红。血泊里,景象陡变。

    ……

    贺姓青年看了一眼站在血泊里嚎啕大哭的嗓子都有些沙哑的有云上人,又看了一眼那血泊倒映中满地的死尸,轻声叹气。他忽然伸手,抓住有云上人,一把将其从血泊中拉了出来。

    有云上人瘫坐在地上,依旧大哭着。

    只是,哭了片刻,忽然一怔,愣愣的抬头看向贺姓青年。

    贺姓青年微微一笑,道,“血海迷情阵,很厉害的。”

    有云上人呼出一口气,擦了一下脸上的泪痕,张嘴想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了。

    贺姓青年道,“不要碰到那些血泊。此阵会唤起你心底最担心的事情,然后将之变成具象。”

    有云上人休息了片刻,才沙哑着嗓子说道,“多谢兄弟相救,不然,我非要哭死过去了。”说到此,面色微红,自嘲一笑,道,“在兄弟面前痛哭流涕,倒是丢人现眼了。”

    贺姓青年笑着摇头,扶起有云上人,带着他往前走,边走边道,“我倒是有些敬佩有云兄。此阵名曰迷情。会唤起心中有恐惧之人最担心的事情,亦会唤起心中有邪念之人的邪念。所以……有云兄,是个正直的人。值得钦佩。”

    有云上人一怔,笑道,“原来如此。”说着,忽然看到贺姓青年一脚踏进了血泊之中,之后竟然又平安无事的走出来。“贺兄弟……这……”

    贺姓青年道,“无惧无畏,心如止水,可无视迷情阵。”

    有云苦笑,“听贺兄弟先前之言,明明心有怨恨,何谈心如止水?”

    “死水亦止水。”

    死水?

    心如死水么?

    有云喟然无语。

    贺姓青年道,“前面的血山,是一种障眼法。千万不要从山峰之侧穿过,那样的话,就永远也出不去了。”

    “迷阵么?”有云上人问道。

    “迷阵,但却不是一般的迷阵。”贺姓青年说道,“一般的迷阵,是困身,而此阵,是困心。”顿了顿,又道,“看到没有,这些山峰,虽然看起来错落有致,但若是仔细去看,总会发现,这些山峰,曲曲折折,其实总有一条线,是连在一起的。我们要无视山峰的存在,直接穿山而过。这样才能出阵。”

    “那不还是类似于迷宫阵法?”

    “没错。”贺姓青年道,“不过,并非任何人都可以穿山而过的。”说话间,贺姓青年已经来到山脚下,之后忽然弯下腰,道,“来,我背你。”

    有云一怔,苦笑道,“迷情阵虽然厉害,我也老了,但也不至于走不动道儿。”

    贺姓青年却是摇头,“来吧。”

    有云不解,不过,见贺姓青年执意如此,意识到他应该有这么做的理由,也便苦笑一声,趴在了贺姓青年的背上。

    眼睁睁的看着贺姓青年背着自己竟然直接进入了山体之中,有云上人呆了呆,问道,“贺兄弟,你身上有太多的秘密。”

    贺姓青年苦笑,“是啊。”

    他坦然承认了,但却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兴趣。

    ……

    天琼洛眉头微蹙。

    对于这血腥的世界,她实在是缺乏好感。

    原本,她是想一直前行,朝着不远处的那片血山而去,然后应该会跟同样前行的陆野不期而遇。

    不过,她最终还是改变了主意。

    既然是神兵秘境,想来不会如此简单。

    这片血地,必然有些诡异才对。

    她觉得,还是先找到陆野,两人做个伴才好。

    她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前行,心有忌惮,所以总会避开那些血泊。

    地面上,总是有血水渗出来。有些地方,血水连成一片,没有立足之地。天琼洛饶了很大的圈儿,也没有找到血泊断开的地方,不得已,只得小心的踏在了血泊之上。

    意外并没有发生。

    天琼洛松了一口气,快速通行。

    一直在这片血地上找了许久,天琼洛终于看到了陆野。

    陆野站在一片血泊之中,没有动弹。

    “陆野!”天琼洛喊了一声,陆野却没有答应。

    她意识到不妥,小心翼翼的靠近陆野,待来到陆野正面,一眼看到了陆野脸上的狞笑。

    此时的陆野,正低头盯着脚下的血泊。

    天琼洛下意识的顺着陆野的视线看去,一看之下,不由脸色通红。

    血泊里,是一段影像。

    影像中,陆野和一群女人待在一起,所有人都没有穿衣服。肮脏的画面,简直不堪入目。

    影像中,陆野的笑容极度无耻而下贱。他身边的那些女人,一个个的更是不知廉耻。

    天琼洛拍了一下额头,意识到陆野一定是中了什么怪异的招数。正待要想办法把陆野唤醒,天琼洛却一眼看到了那群不知廉耻的女人中,有个极为熟悉的女子。

    这个……

    这不是自己吗?!

    而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不就是自己的姐姐吗?!

    陆野这个混蛋!竟然按着自己的脑袋……

    天琼洛羞怒不已,差点儿呕吐,竟是下意识的抬手给了陆野一个大嘴巴。

    好吧。

236 困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