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神(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因为人性从来没有改变。

    贺长风说,修行者,是这个世界上最贪婪而残忍的物种。

    他们大多会抛弃了父母亲人,抛弃了朋友爱人,抛弃了生命真正的乐趣,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力量和永生。

    他们勇于尝试,不惧艰辛,心比天高。

    他们贪婪成性,为了一己之私而压榨着这个世间万灵赖以生存的世界。

    他们自恋成疾,以为“天生我材必有用”,不甘为蝼蚁,而妄图居于天之上。

    他们终于不再满足于这个已经被他们踩在脚下的世界,认为自己已经高人一等。

    他们开始尝试着开辟一个新的世界,一个凌驾于现在这个世界之上的地方,一个能让他们真正得到永生的乐土。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名叫神的修行者,踩在先人的肩膀上,终于做到了。

    神界,由此而生。

    修行高手,对于新生的世界,趋之若鹜。

    尽管神界并不能让他们得到永生,但却可以让他们得到更强大的力量。可惜,他们依然不知足。他们渴望更强大的力量——即便他们现在已经可以为所欲为。他们渴望永恒不灭的生命——即便他们自己大概也不清楚活那么久的意义何在。

    这一切,本也无可厚非。毕竟,自命不凡又贪婪成性的蠢货从来都不缺。神界高手们随便在神界怎么折腾,与这天地,与这世间万灵,都没有什么干系。

    然而,改变源自《道生一》。

    开辟神界的神,在寻求永生的道路上,进入了中天世界的轮回之地。胆大妄为的他,试图毁掉轮回道,从而得以永生。

    攻击轮回道为如何?

    陆野很清楚。

    当年剑佳人攻击轮回道,就换来了“轮回寂灭”,整个修真界,惨遭横祸。

    中天世界没有过分的幸运,“轮回寂灭”灭杀了无数生灵。

    然而,神并未收手。

    在轮回寂灭抹杀亿兆生灵,而使得轮回道高负荷运转的时候,神趁机参悟轮回,领悟了《道生一》。

    天道在下,我在上!

    神在神界如是说。

    《道生一》,让他认为他就是天,甚至凌驾于天之上。

    高高在上的神,最终以《道生一》,毁掉了轮回道。

    轮回道,是中天世界的根基。轮回道被毁掉,再无轮回,亦再无中天世界。轮回道崩溃之际,中天世界的所有灵力直接失控。

    世间万灵,顷刻间化为飞灰。

    “万灵化为飞灰,你缘何活了下来?”陆野问。

    贺长风惨然一笑,“因为当年我在神界。”

    毁掉了轮回道的神,渐渐变得残忍而噬血。或许对他而言,算不得残忍。毕竟,他在天之上,其他人,不过蝼蚁。大概没有人会觉得碾死几只蚂蚁,会是多么残忍的恶行。

    贺长风想要杀掉神,却又没有这个能力。

    所以,他和两个龙族高手,一起逃离了神界。之后又利用神兵,直接封印了神界通道,将神和他的走狗,彻底关在了神界之内。

    “现在,我回来了,就是为了杀掉神。”贺长风说。

    “现在你有能力对付神的《道生一》了?”

    “三成把握。”贺长风道,“没有更多了。”见陆野面露狐疑,贺长风苦笑,“我快要死了,即便轮回道已然被毁,人的生命,总是有限的,不会轮回,但总会死亡。所谓永不轮回,根本不可能。无非就是能多活些时候罢了。我没有太多的时间了,三成把握,也要试一试了。”说话间,贺长风径直前行。

    前方,是一片火海。

    离得还很远,就能感受到炙热。

    陆野看得出来,那是天火。

    不过,贺长风竟然无视了那天火,直接走进了火海之中。

    三人迟疑片刻,也小心翼翼的跟了上去。

    天火虽强,但却并未伤害到他们。

    陆野紧紧跟着贺长风,忍受着天火的炙热,急切的问道,“你的三成把握,从何而来?”

    “《道生一》有一个弱点。”贺长风道。

    “弱点?”陆野心里一个激灵,“什么?”

    “修炼《道生一》的人,会渐渐失去人性。人性是什么?其实就是感情!一个没有感情的生灵,一个过于理性的生灵……他最终会忘记感情是什么东西,忘记人性是什么。我相信,他一定想不到,我会在这个时候去找他拼命。”贺长风笑道。

    “攻其不备?”陆野苦笑,“实力差距太大的话,也没什么用吧。”

    天琼洛看了陆野一眼。这个时候,听贺长风说完这些,她大概也猜到了自己那个姐夫现在的状况了。又看看贺长风,天琼洛道,“《道生一》十分厉害,即便是偷袭、拼命,怕也没什么用。另外……如果《道生一》是神开创的,那《天伦》和《心剑》呢?”

    贺长风道,“《心剑》,是神在领悟《道生一》之前的绝技。至于《天伦》,是神的一个对手的手段。他不满神的行为,为了对付神,而创造了《天伦》。他以为,天伦禁可以让他跟神同归于尽。可惜……他被神吞噬了。”

    陆野呆了呆,苦笑无语。

    一行人沉默了下来。

    这封印神界通道的神兵,本就与贺长风有关。所以,神兵秘境纵然厉害,可在贺长风而言,根本可以无视。

    他带着陆野等人,一路穿行,期间,陆野等人还经历了类似炼心阁一般的一个幻境。

    再往前行,就是一片平坦之地。

    这里,一把刀,插在地上。

    “这就是那神兵了。”贺长风看着那把刀,“天意刀。此刀的原主人,曾经与那位创造《天伦》的高手联手对抗神。最终……呵,下场很凄惨。”

    “天意……呵。”陆野笑了一声。

    贺长风跟着笑笑,又叹气道,“阳极而转阴,这把至阳宝物,到底还是变了性质。”说着,他上前一步,一把抓住那刀柄,想要拔出来,却惊讶的发现,刀身纹丝未动。

    陆野苦笑,看着贺长风道,“问你一个问题。”

    “你问。”

    “缘何你可以穿透山体,而我不能?”

    “资质问题。”贺长风道。

    “资质?”

    “当初布下这个阵法时,我和那二位龙族高手,本来是希望将来能有资质绝佳之人,能够来到此地,取走斩神刀,然后杀掉神。所以,资质足够高,就可以无视一些阵法。”

    陆野愣了一下,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好吧,我明白了。另外,并非所有人修炼《道生一》,都会失去人性。你可知原因?”

    贺长风凝眉道,“不清楚。”

    陆野有些失望,迟疑了一下,又问道,“何谓四海、八荒、十方净土?”

    “二十三世界,以中天为首。四海八荒,俱是蛮荒之地。十方净土……乃是毫无灵力的世界。没有修真者作乱,谓之净土。”

    “你的世界是中天,那我们这里呢?”

    “东州。”贺长风道,“东州往东,即是中天世界。北海往北,亦是中天世界。”

    “我懂了。”陆野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又道,“将来,你想要强行取走天意刀,但最终却彻底惹怒了它,被困在这里。再然后,你会遇到一个资质极好的女子,名叫陈霞。你会爱上她,还会跟她生一个孩子。你给孩子取名叫云非。还会将自己的记忆灌输在孩子的元神之上,待那孩子修为有成,你的记忆和法诀就会被他得到。你会将孩子封印在一把剑上,之后送出神兵秘境。再后来,我会打开神界通道,那一瞬间,你抛弃了陈霞,强行进入了神界。”

    “至于你……”陆野看向有云上人,张了张嘴,又苦笑道,“算了,跟你们说这么多,也没什么用。”再看向天琼洛,道,“洛,我们走吧。”

    贺长风有些狐疑的看向陆野,有云上人也是一脸的不解,忍不住说道,“陆兄弟,都到了这里了,怎么……”

    陆野微微凝眉,叹气道,“我要去寻找对付《道生一》的办法。这天意刀,我会在将来取走。”

    “你要杀了神么?”贺长风问道。

    “也许,将来会吧。”

    贺长风微微凝眉,在神兵秘境内根本无法动用灵力的他,竟然硬生生的挤出一丝灵力,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枚玉简,递给陆野,“里面的一些东西,你会用得上的。”

    陆野接过来,看着贺长风,笑道,“你信得过我?”

    “我还能信谁呢?”贺长风道。

    陆野苦笑,查看了一下玉简中的东西,默默记下,之后看向天琼洛。
238 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