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现实(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平静无波的海面上,忽然传来淡淡的幽香。

    “到了。”天琼洛站在甲板上,看着不远处渐渐露出山峰的海面说道。

    魔凝眉看过去,道,“看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善地。”

    陆野道,“大哥看出了什么?”

    轮回岛的山峰渐渐浮现于视野之中。距离岛屿还有段距离,魔忽然出手,往灵船上打出了一道灵诀,看着那山峰,摇头道,“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里……似乎有些怪异,最好还是不要再考近了。”

    天琼洛笑了一声,“大哥看出了什么,直接说好了,何必卖关子。”

    天琼仙道,“倒是没有看出有什么阵法存在。”

    “不是阵法。”魔说道,“是……空间!”沉吟片刻,魔继续说道,“我记得妹夫说过,这北海之地,乃是龙祖困海龙之地?”

    “对。”陆野点头。

    “龙族擅长空间阵法,这种阵法,未必需要灵力来运作。”说着,魔朝着海面伸出手来,海水被他凌空抓取一团,并且迅速结冰。他将手中的冰球直接朝着那岛屿上打去。“你们看!仔细看!”

    冰球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直接落在了那岛屿之上。不过,四人都是高手,自是一眼就看出了冰球上折射出来的颇为诡谲的光。

    这些光,是空间扭曲的折射。

    陆野也学着魔的手法,凝结了一个冰球,之后将冰球放在眼前,观察那轮回岛。“很……很难察觉的轻微扭曲啊。”

    “不错。”魔说道,“可就是这种极度轻微的扭曲,将这岛屿,变成了与世隔绝的所在。而且……”魔看了一眼陆野手中的冰球,“这岛屿,会动。”又看向天琼洛,笑道,“能在茫茫海域找到这个随时都在移动岛,很不容易啊。”

    天琼洛苦笑,看了天琼仙一眼。天琼仙笑道,“大概是巧了吧。夫君,你看看,咱们若是进去,有没有可能出来?”

    魔笑道,“能进去,自然是可以出来的。不过,必须要理清这空间扭曲的脉络才行。而且,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虽然我们现在距离岛屿有段距离,可事实上,我们的位置,已经开始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只是我们身处于扭曲空间中,根本感应不到罢了。”

    陆野看了看魔,叹气道,“之前真是小觑了大哥的能力。”不知为何,看到现在比之将来还不算太过强大的魔,陆野便生出了一股无力感。他甚至觉得,即便是现在,自己要杀魔,大概也做不到。

    魔说道:“世间万法,无非空间、灵力罢了。看不到灵力运作,自然是空间在作怪了。”

    陆野沉吟了一下,又道,“大哥见识如此,缘何没有对《道生一》的问题彻底解决掉呢?”

    魔看了陆野一眼,道,“妹夫对《道生一》很感兴趣么?”

    “呵,是啊。”

    “我可以教你。”魔说道,“区区法诀,我不会在意,更何况,我们还是亲人。不过,我劝妹夫还是不要学的好。”

    陆野道,“大哥怕我驾驭不了吗?”

    魔叹了一口气,“这人世间,最大的敌人,不是要杀你的人,不是要灭你的天,而是你自己。《道生一》,让你更强大,也让你的敌人更强大。你的一个疏忽,就可能被你这个最大的敌人乘虚而入,最终,你会死在自己手中。”

    陆野看了看天琼洛,天琼洛抓着天琼仙的手,两姐妹相顾无言。

    魔忽然大笑,看向陆野,道,“妹夫,你说,如果将来,我不小心被自己杀死,那时的我,会变成什么样?”

    陆野摇头。

    魔说道,“天道在下,我在上。那时的我,将自己视作天道之上,那时的我,必然已然没有了一个人该有的感情。”

    陆野微微凝眉,品味着魔的话,又看了看天琼洛,怀疑天琼洛是否跟魔说了些什么。魔继续说道,“妹夫,天道会死么?”

    陆野怔了一下,“这个……”

    “何谓天道?”

    陆野答不上来。

    “天道在生死之上,自然无所谓生死。你如何能杀死一个本就无所谓生死的天道?”魔仰着头,看着天,叹气道,“抱歉,我不知道该如何杀了将来的仙尊。”

    陆野一怔,看了看天琼洛,又看向魔,苦笑道,“我才发现,洛就是个嘴上没门儿的。什么话都藏不住。”

    天琼洛脸色一红,给了陆野一个白眼。

    魔大笑,天琼仙也跟着大笑。

    天琼仙道,“天道是杀不死的。修炼《道生一》,自视天道之上,如何能轻易死掉?所以呢……我相信,在现实中,我并未死去。”

    魔看了看天琼仙,微微一笑,道,“倒不如死了好啊。不死的话,反而害我担心你。”

    天琼仙讪笑,“你岂会担心我,将来的你,已经没了人性,才不会担心我。”

    魔笑了一声,又看了看那岛屿,道,“走吧,咱们进去看看。希望你们可以早点儿离开轮回岛,然后杀了我。”

    说罢,他驱动灵船,直接驶向轮回岛。

    陆野看了一眼天琼洛,传音道,“你什么都说了?”

    “不用担心。”天琼洛道,“我姐姐和姐夫,都是好人。”

    陆野苦笑,又看了看一脸淡然的魔,不禁叹气。

    自己真是想多了。

    如果魔真的知道该如何杀死自己的话,当初他留下的残识,肯定就会告诉自己和陆北斗了。

    轮回岛上,一如既往的充斥着鸟语花香,看起来一片祥和。

    天琼洛兴致突来,竟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根竹笛,站在花海之中,吹了起来。

    天琼仙则盘腿坐下,在面前凌空拉出数根灵弦,手指波动,琴声悦耳。

    魔看着这两姐妹,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好好对洛。”魔笑道,“她很好。”

    陆野抽动了一下嘴角,忽然觉得有些可笑。

    自己拼了命想要杀死的人,如今近在眼前,甚至还跟自己谈笑风生。

    魔转身沿着岛屿漫步,陆野迟疑了一下,也跟了上去。

    “说说我吧。”魔笑着说道,“嗯,我是说将来的我。”

    陆野也没有隐瞒,将自己知道的大概,都跟魔简单的说了一遍。魔一直就那么安安静静的听着,即便是听到自己变成了天琼仙的模样,甚至爱上了一个叫陆北斗的男人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表情。

    波澜不惊的容颜,甚至还带着一丝玩味的笑意。

    “那个陆北斗……很不错。”魔说道,“一个很聪明的人。呵,想来将来的我,杀死陆北斗之后,会有些后悔。毕竟,修为和地位都到了极限之后,总会希望能有个不错的玩伴来消遣的。”

    “没了感情和人性,还会后悔吗?”陆野问。

    魔微微一笑道,“凌驾于天道之上,或许比天道更强,但到底不是天道。人啊,即便没有感情,也总会有些情绪的。”

    陆野拧着眉头,脑海中似乎灵光一闪,一时间却又错过。

    魔环顾轮回岛四周,道,“妹夫,扭曲的空间,并非灵力能解决的。有时候,最简单的办法,反而最有效。或许,顺着空间扭曲的角度,一直走,就能离开此地了。”

    “也许吧。”陆野还在想着刚才的事情,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魔的话。

    “我来试试。”魔说着,便朝着海面上走去。他站在海面上,不断的来来回回的走动。

    陆野看着他,心中惊叹。

    不需要任何工具的辅助,他竟然就可以看到这极度轻微的空间扭曲,当真不简单。

    不过,魔虽然很强,但想要走出轮回岛,也并非那么简单的事情。

    陆野看他折腾了一会儿,转身走向花海。

    天琼洛和天琼仙还在合奏着一首不知名的乐曲。陆野对乐曲这种东西,没有什么欣赏能力,听了一阵儿,也没听出什么好儿来。

    一直过了很久,乐曲终于停下。

    天琼洛收起竹笛,看着天琼仙,双目含泪。

    天琼仙却笑着摇头,伸手轻轻拭去天琼洛脸上的泪珠。“好了,你姐夫应该已经找到离开此地的办法了。”

    天琼洛紧紧抱住天琼仙,嚎啕大哭。

    天琼仙拍着天琼洛的肩膀,“乖,现实里的时间,应该并非绝对静止的。你们也该离开这里了,免得有什么意外。”

    “姐!”天琼洛哭喊着,“你若未死,会去哪里?”

    天琼仙想了想,道,“也许……会去蛮域吧。不过,不要去找我了。”

    “为什么?”

    天琼仙不答,只是轻抚着天琼洛的脸颊。

    这个时候,魔回来了,站在陆野身旁,道,“该走了。”

    是的,该走了。

    临走之前,陆野询问天琼仙,她修炼《道生一》,为何没有受到影响。

    得到的答案,让陆野很失望。

    ……

    现实。

    重新元神归位的陆野和天琼洛登上山顶。

    天琼洛依然还未能够从姐妹离散的伤感中释怀。
239 现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