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窥破轮回(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自从有云上人利用神兵秘境建立魔域以来,魔族的修炼环境,就变得日益艰险起来。受到神兵邪气影响的魔族,越来越嗜杀成性。任何一个魔族,哪怕是普通人,甚至是在自己的宗门之内,都可能会发生横祸。最信任的人,总会成为最致命的威胁。

    所以,魔族只能屠夫,没有懦夫。

    卑鄙而残忍的魔族,面对致命的威胁,或许会委曲求全,如同当年林小舟声泪俱下的跪求苏琴饶命一般。然而,若是退无可退的时候,魔族的血性,从来不会消散,哪怕只是螳臂当车的挣扎。

    现如今的林小舟,就感觉到了这种退无可退的危机。林小舟从来没有作为一个女人,指望着夫君陆野力挽狂澜的觉悟。甚至,她对陆野的能力,从来都没敢指望过。

    她承认陆北斗很强,强大的他在临死之前依然抹去了仙尊的部分记忆,让陆野和自己苟活了很多年。可她也确定仙尊的能力。被抹去的记忆,很可能会在某一天突然被仙尊察觉,倒时候,主动出击的仙尊,很可能让陆野和自己毫无还手之力。

    所以,林小舟没心情慢慢的等待着陆野这个蠢货夫君来引导战局。

    她没有什么犹豫,直接吞下了自己炼制的那一枚很可能会要了自己性命的魔丹,之后趁着元神开始萎靡之前,立刻缓缓的解开封印,认真的观察元神受到的影响。

    一旁,陈霞脸上显出难以掩饰的紧张情绪。而绿豆,竟然是一脸叹服。她抱着胳膊,微微一笑,“看来,传闻是真的啊。”

    “什么?”陈霞随口问着,视线却没有离开林小舟。

    “传闻说她以前是个叫林灭天的男人。”绿豆道,“我在她身上,看不到一丝女人的柔弱。她这般做法,真有点儿孤注一掷的悍勇。”

    陈霞终于将视线转到了绿豆的脸上,绿豆看着她,问,“是吧?”

    “呵呵。”陈霞干笑了一声,继续关注林小舟的变化。

    绿豆被陈霞的“呵呵”搞的有些莫名其妙。想追问一下林小舟的“性别”过往,又觉得好像跟自己也没什么关系,更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干脆作罢。

    再看林小舟,绿豆眉头忽然一簇。

    林小舟白皙的脸庞变得通红,掐着灵诀的双手,竟然在颤抖着。

    几乎同时,绿豆和陈霞同时出手。两股灵力,直接通过林小舟的左右肩膀,灌入她的身体之中。

    “不好!”陈霞惊道,“她的元神要消散了!”

    绿豆应了一声,指尖灵力,竟然变成了千丝万缕——三千烦恼丝,直接环绕林小舟周身,以强悍的灵力,封印着即将消散的元神。

    陈霞则闷哼一声,收回往林小舟身上灌输的灵力,直接掐动灵诀。她的背后上方,忽然出现了一条灵力汇聚而成的龙影——习自贺长风的《驭龙诀》。龙影发出一声龙吟,飞身穿过烦恼丝的范围,从林小舟的天灵盖中钻入。

    ……

    北海。

    旷野之上。

    陆野打出瑶光,直接抹杀了仙童的血月轮。

    数十道剑影,在天琼洛的控制下,不断的攻击着围上来的仙童的同伴。

    他们收到的信息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仙童的同伴,不只有三人。加上仙童,反而有十一人。这十一人的实力太强,使得原本埋伏着打算拿下仙童的陆野和天琼洛,反而有被拿下的危险。

    陆野瞅准了时机,忽然使用了阴阳轮转,使得他跟一个仙人瞬间交换了位置。一直在一旁控制剑影的天琼洛,竟是心有灵犀的直接朝着陆野原本的位置打出了一道心剑剑影。剑影直接穿过那仙人的胸膛,打了个措手不及。

    干掉了一个威胁,却并不能让陆野和天琼洛高兴起来。仙童等人的实力很强,一个坑里摔死两个的可能性不大,阴阳轮转的突袭大概不会再奏效。而且,这一场十多人的高手缠斗,太多引人注目。此刻已经有人靠近。陆野肯定,现在一定已经有人认出了自己,这个时候没有急着出手,大概是想坐收渔翁之利!

    而且,陆野身上有“天伦禁”,太长久的破开封印使用灵力,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他不能久战。

    “要走了!”陆野传音给天琼洛,“我用天璇,咱们先撤回轮回岛!”

    天璇是最有效的逃命手段,虽然还要再从轮回岛折腾回来,但总好过死在这里。

    天琼洛回道,“好!”说着,一边厮杀,一边快步朝着陆野移动。

    陆野一把抓住天琼洛的手,正待使用“天璇”,忽然心头一颤,一口血喷了出来。

    天琼洛大惊失色。

    就在这个时候,仙童瞳孔猛然一收,一手血月轮竟然贴着一个仙人的脑袋,不惜将那仙人的耳朵削去,直接打向陆野。

    天琼洛没有反应过来。

    陆野眼看着血月轮打来,竟然无能为力。

    血月轮直接打在了陆野胸口,使得他的身体倒飞出去。

    天琼洛到底曾经是开疆拓土的王者,在一瞬间的震惊之后,立刻反应过来,一把抓住陆野,借着陆野倒飞的力道,直接抱住陆野飞退。心剑被她崔动到极致,挡在自己和陆野面前,犹如一道剑影屏障。

    陆野脸色变得惨白,身体受到了极为严重的创伤。不过,他没有担心自己的生死,反而在担心林小舟。

    林小舟强行破开了“天伦禁”。

    她知道,一旦破开“天伦禁”,对自己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但她依然这么做了。

    很显然,她遇到了极大的麻烦!

    天琼洛没有询问陆野缘何突然受伤,也没有询问陆野现在的状况,而是直接将剑影屏障往后横推出去,逼退仙童等人,为自己和陆野逃亡争取时间。周围潜伏的威胁,天琼洛也早已察觉。

    剑影开路。

    那些潜伏的高手,并没有强行阻拦天琼洛的去路。

    穷鼠噬猫,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挡下天琼洛和陆野,替别人做嫁衣。

    不过,自然也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到嘴的肥肉丢掉。所以,很多人悄然跟了上来。原本不明白周围潜伏的人是敌是友的仙童等人,跟陆野和天琼洛打斗的时候,还有些忌惮,此刻见那些人尾随天琼洛和陆野而去,只是一个迟疑,就紧紧的跟了上来。

    仙童很是好奇,不明白天琼洛和陆野为何要偷袭自己。更对二人的手段极为诧异。

    《心剑》和《天伦》,这是仙尊的绝技!甚至还有魔主陆北斗的南辰北斗!

    这两人,到底是谁?!

    天琼洛抱着陆野,咬着牙拼命的逃命。她察觉到了背后的杀机,也察觉到了陆野的状态不好,心情极为沉重。

    追来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这些人不想给别人做嫁衣,但王城禁军不会有这种私心。一旦被王城禁军得到消息,无数金丹高手的围堵,绝对是致命的!

    怎么办?!

    距离王城越来越远,天琼洛却轻松不下来。因为追杀自己的人反而越来越多了。再往前,就是海岸,一旦进入海中,纵然可以踩着海面继续逃命,可一马平川的大海,再也没有地形利用,到时候被人攻击的话,可就更危险了。

    终于,有人耐不住性子,斜刺里朝着天琼洛打出来一道剑芒。

    曾经一统天下的洛王,自然不是泛泛之辈。这般阴损的偷袭,并未能伤到她,但却成功减缓了她的逃命速度。

    紧接着,越来越多的剑芒打来。

    天琼洛周围,剑影横飞,不断的抵挡着剑芒的攻击。逃命之间,天琼洛低头查看陆野的伤势。

    陆野脸色惨白,眉头紧蹙。不过,好在并未陷入昏迷。

    他闭着眼睛,缓声道,“不行的话,你先走吧。”

    “你闭嘴!”天琼洛训斥着陆野,声音竟然有些哽咽。

    陆野忍不住笑了一声,“曾经叱咤风云的洛王,遇到危险,也会掉眼泪啊。女人到底是女人。”

    天琼洛道,“刀山血海里的女子,不是你想象中那般柔弱。只是……我不想你死。”

    陆野的身子挺了一下,一口血喷将出来,竟然喷了天琼洛一脸。

    “抱歉。”陆野有气无力的说着,“我可能真的不行了。”

    “天伦禁”造成的伤害,超出了陆野的预料。短时间的让他无法动用灵力,“天枢”这种延迟攻击的手段也未能使出。《天伦》擅长防守,可却被自己的“天伦禁”所限制,没等挡住血月轮的攻击。血月轮的伤害,又太过强悍。

    陆野感觉自己这次真的凶多吉少了。

    “他们要杀的人是我,你丢下我,逃命去吧。”陆野的声音依然无力,但却极为坚定,“我帮你断后。”

    断后?

    天琼洛听到这话,眼泪簌簌。

    “你的灵力都无法使用了,还怎么帮我断后?”

    陆野讪笑,“唉……我原本以为我的实力还不错……”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片不健康的血红色。这是血月轮造成的恶果。血月轮正在不断的吞噬着他的生机。“我原本以为我可以给我的女人幸福的生活,我原本以为我可以杀掉仙尊……”

    “这个时候了,还用什么排比句!”天琼洛气哭了,对陆野的怨气,全都发泄在了追击她的那些人身上。

    海天一线……

    大浪淘沙……

    一剑归心……

    所有的手段,倾泻而出。

    然而,就在天琼洛快要逃到海岸边的时候,陆野的手臂,无力的垂了下来。他的脸上,通红一片。

    天琼洛神情一滞,竟然缓缓的停了下来。

    她抱着陆野,神情呆滞。

    那些追兵,见到这般情形,竟也愣住了。他们不太明白状况,不知道天琼洛是否知道自己跑不掉了,所以打算亡命一击。

    天琼洛刚才的手段,许多人都看到了。

242 窥破轮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