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海龙(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当初为了拖住陆野,梁亦说这海北之地进来容易,出去难。陆野只看到身后的大海,没有看到虚无之地,所以一时惊住,却也没有仔细去琢磨。

    事实上,离开海北之地的办法,与进来无异。有着艳无双的身体,海无波的元神的同伴,曾经只身离开海北之地进入东州。所以,有她在,找到回去的道路,并不难。

    从东州进入北海,需要在东州的极北之地再往北走。而想要从北海进入东州,则需要在极东之地继续往东,跨越虚空,就是东州。

    海上虽然并不太平,但对于陆野三人而言,并不算太过麻烦。

    而且此时季风时节已经过去,海上凶兽并不会出没。

    乘坐着灵船,三人一路东进。

    越是往东,海面上越是风平浪静。一望无尽的大海,不见一个活物,反而有种死寂的清冷。

    “记住,你们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通过虚空。”陆野再一次提醒艳无双和天琼洛,“两人之间的距离,绝对不能相隔太远。”

    艳无双却有些心不在焉的随意答应了一声,转脸看向海面。

    陆野察觉到艳无双神色有异,不由问道,“怎么?”

    艳无双道,“这里有些不太正常。”她眉头紧蹙,神情紧绷着,“当年我从这里离开之时,并不像现在这样平静。这一带,是黑鲨的活跃地带。黑鲨性情凶狠,而却对修真者极感兴趣。即便是离得很远,只要察觉到修真者的靠近,都会迅速围拢吞食。”

    “黑鲨?”天琼洛道,“是那种可以用来炼制清心明目丹的黑鲨么?”

    “对。”

    陆野道,“能炼制丹药的话……是不是被附近的人给杀光了?”

    天琼洛却摇了摇头,“黑鲨凶狠,明目丹又价值不高,没有什么人会跑到黑鲨的老巢来捕杀黑鲨的。”

    艳无双站站船沿处,低头看着海面,道,“据我所知,黑鲨已经在这一带海域活跃了无数岁月,突然消失的话……很可能是有更凶狠的凶兽出现了。又或者……”她蹲下来,撩起一些海水,放在嘴里尝了一下。

    “海水味道还能不一样?”陆野有些好奇。

    天琼洛道,“确实是不一样的,每一处海域生活的生物不同,味道自然会有极为细微的差异。许多凶悍的海兽,也会将自己的气息散发于海水之中,以此宣告自己的主权,让其它生物不敢靠近。”

    艳无双站起身来,四顾张望,“有些古怪。”

    天琼洛和陆野一起看向艳无双。艳无双又道,“奇怪,海水——有凶兽的味道。”

    凶兽——

    对于海北之地的人而言,所谓“凶兽”,大多时候,指的就是那种蓝色皮肤、免疫灵力的畜生。

    灵船依然在以极快的速度驶向东方,陆野三人,却没有了之前的轻松。他们同事保持着警惕,关注着四周和海底。

    又行驶了不久,前方海平面上,忽然出现了一处山峰的棱角。

    艳无双的瞳孔猛然收缩,紧紧盯着那渐渐浮现在视线之前的山峰和一大片望不到边际的大陆,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大陆周围,好似有一片淡淡的白雾,使得艳无双无法利用灵力看的真切。

    天琼洛凝眉道,“我竟不知这海北之地,还有这么一大片广袤的大陆!”

    陆野嘴角浮起一丝笑意,道,“我相信无双不至于弄错了方向,也相信大陆不会凭空出现。所以……”他忽然朗声说道,“阁下是谁?带我们来此,有何目的?何不现身一见?”

    没有人回答陆野的问题。

    陆野有些悻悻然,感觉自己搞的像个自作聪明的蠢货似的。

    大陆越来越近,白雾遮挡视线的效果自然也就越来越差。

    陆地边缘,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晃动。靛蓝色的模糊的身影,似乎还不少。

    艳无双忽然轻喝,“停船!”

    她已经看得清楚,那大陆之上活动的靛蓝色身影,竟然是十多只凶兽。

    天琼洛自然也看到了那些东西,她没等艳无双出声,就赶紧打出灵诀,想要将船停下。只是,灵船好似失控了一般,竟然依旧向前疾驶着。

    岸边,十多只凶兽,冲着陆野这边发出一阵嗷嗷的怪叫。

    船体震动了一下。

    陆野喝道,“弃船!”

    三人当机立断,直接从船上跳下来,踩着水面,与船身拉开距离。那船身忽然砰的一下碎裂,船底处,窜出来一个靛蓝色的身影。

    靛蓝色的皮肤,竖着的双眼,长了一嘴獠牙的血盆大口。与人一样的四肢,只是光着身子,身上好似有一种油一般光滑,手指和脚趾上都是尖利的趾甲,指间有蹼,和陆野等人一样,站在水面上。

    原来,这畜生一直躲在船底。虽然不知他是如何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了船行驶的方向,但可以肯定,就是它在作怪。

    岸上,那十多个凶兽,此刻也呼啸而来。凶兽移动的速度极快,转眼就将陆野三人围住了。

    天琼洛和艳无双同时祭出了飞剑,虽然都是高手,可一下子面对这么多凶兽,甚至还好像到了凶兽的老巢,她们自然极度震惊。

    陆野环顾四周,发现这十多只凶兽中,竟然有老有少。其中一个个头小了点儿,獠牙也很小的凶兽,张着大嘴叽叽咕咕了一阵,它的旁边,一个皮肤上有些皱纹,明显衰老一些的凶兽也跟着叽叽咕咕了一阵。之后,一众凶兽,竟然笑了!

    那小一点儿的凶兽,发出一声怪叫,缓缓的朝着陆野靠近。

    陆野眉头微蹙,道,“这些凶兽……好像智商不低啊。看起来像是有自己的语言一样。”说着,陆野又注意到了这些海兽的脸上,都有着各色花纹。花纹看起来,并不像是天生的。

    “对。”天琼洛道,“有智商,又免疫灵力,所以很难对付。”

    “能不能翻译一下它们在说什么?”陆野问了一句。

    艳无双苦笑,“你还想跟它们谈判?”

    “不然呢?”陆野讪笑,“我倒是可以化作死气逃遁,你们就不行了。”说着,陆野示意天琼洛和艳无双往海岸上看。

    两人侧目看去,不由脸色大变。

    不知何时,海岸上,竟然沾满了这种靛蓝色的凶兽。

    大概估计一下,至少有百余头。

    面对数量如此众多的凶兽,天琼洛和艳无双,绝对逃不掉。

    陆野沉吟片刻,眼看着那小凶兽就要扑过来,忽然掐动灵诀,朝着那小凶兽打去。小凶兽似乎直接无视了灵诀,直接扑来。

    砰的一下,小凶兽竟然直接被陆野的灵诀打的倒飞了出去。

    不仅仅是其它凶兽,就是天琼洛和艳无双,也是吃了一惊。

    凶兽从来都是免疫灵力的,缘何能被灵力击飞?

    呆了一下,天琼洛略微回想了一下陆野刚才的灵诀,“驭龙诀?”

    陆野微微一笑,“看来,这帮凶兽,是龙的后裔。”言毕,陆野再一次掐动灵诀,背后忽然出现了一个灵力汇聚而成的龙影。

    龙影咆哮,声传九霄。

    周围的凶兽,看到这龙影,几乎同时往后退了好几步,之后一脸惊异的看向陆野。

    陆野叹气道,“龙生九子各不同。这海龙一族,大概是龙族之中,最丑的了。”

    张牙舞爪的龙影,在陆野背后,悬于空中,怒视着周围的凶兽。

    忽然,好似在大陆深处,一声龙吟响起,似是在回应着龙影的龙吟。

    深处,龙吟阵阵。

    周围的凶兽,似乎是受到了什么指示。其中那看起来最为年老的一位,指了指陆野,又指了指大陆龙吟方向。众凶兽,竟是让开了一条通向大陆的道路。

    有凶兽将那被打飞的小凶兽搀扶起来。那小凶兽冲着陆野跳脚,嘴巴里叽叽咕咕的,似乎在咒骂着一般。

    陆野也听不懂,自是不去理会。看看天琼洛和艳无双,道,“走吧,且去看看。”

    天琼洛道,“小心。”

    “嗯。”陆野率先前行,边走边道,“也不知道又有什么麻烦,最好能赶紧解决了,好回天元大陆。”

    陆野三人在面前走着,那十多只凶兽,在后面跟着。

    越是靠近大陆,越是能感受到压力。
244 海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