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混乱(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北海。

    伴随着凤羽逐渐变成雪白的颜色,并且最终化为灰烬,陆野也开始变化法诀,原本忽明忽暗的身影,也开始逐渐清晰起来。

    收了功法,陆野似乎有些出神,只是依旧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天琼洛喊了他一声,他才恍惚似的回过神来。看到天琼洛和艳无双担忧的眼神,陆野微微一笑,又看向海龙王。

    拥有了凤羽原主人的记忆,陆野有些唏嘘。

    海龙王看着陆野,竟是眨了一下眼睛。

    陆野嗤的一声笑了,又叹气道,“你也是个可怜人。”

    海龙王道,“都过去了。现在,我们是不是该杀入仙界,干掉仙尊了?”

    陆野一愣,意识到在自己涅槃之际,天琼洛和艳无双应该是把修真界最近的状况跟海龙王说了。应了一声,陆野道,“仙尊实力很强,不是那么容易干掉的。”

    海龙王道,“区区一个人族,又能有多厉害?”

    陆野讪讪一笑,“至少应该比我厉害。”话虽然这么说,可内心深处,陆野觉得自己或许有能力跟仙尊一战了。

    不过,不论如何,是时候回去了。

    海龙王要一起离开,那就更简单了。她直接化身巨龙,陆野三人骑在龙背上,飞跃大海,直接进入了虚空之地。

    ……

    东州。

    天元宗。

    林小舟站在一处山顶之上,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的一处大殿。

    就在不久之前,天元五仙之一的张上元刚刚进入这大殿之中。林小舟觉得,如果没有旁人干涉的话,以自己现在的能力,杀死张上元,应该并不困难。

    眼下的问题是,自己不可能冲进去直接找上张上元。此刻的大殿之中,不仅有天元五仙,还有天颜公子。

    天颜公子早已飞升,此刻忽然过来,却不知因何而来。

    想要在不惊动其他仙人的前提下诛杀张上元,并不容易。

    又等了些时候,眼看着日斜西山,一道流光,从大殿中激射而出。天颜公子似乎是办完了事儿,直接瞬移而去。

    不消片刻,沐灵和石方首先从大殿中走出来。两人站立片刻,竟是追着天颜公子去了。紧随其后的,就是张上元和程立。两人没有做过多停留,直接朝着天元宗外门弟子的山头方向瞬移过去。距离虽然很远,两人的移动速度也很快,但还是被林小舟注意到,两人的神色异常凝重。

    林小舟心中一动,直接悄然跟上。

    张上元和程立,竟然来到了林小舟的住处。

    两人直接进去,发现林小舟并不在这里,对视了一眼,张上元忽然回头,朝着不远处的一片山林中看去。

    山林静悄悄的,昏沉沉的。

    程立看了张上元一眼。

    张上元传音道,“似乎有高手在偷窥我们。”

    程立传音道,“不会是冰仙子吧?”

    张上元沉吟不语。

    程立又道,“冰仙子为何对天颜公子隐瞒陆野在天元宗的事情?那个叫陆野的,真的杀了仙童?据我所知,仙童其人,实力可是十分强悍的。冰仙子跟那陆野,还有陆野的妻子林小舟,又是什么关系?”

    张上元回道,“你想说什么?”

    “呵。”

    张上元道,“一直总感觉冰仙子很是古怪,之前她让你查探言不语等人。你已经找到了天镜宗的一处据点,她却并没有允许你出手灭掉。呵……你觉得,她有没有可能已经投靠了言不语?”

    程立沉吟片刻,道,“沐灵和石方已经去追天颜公子了,我们先不要打草惊蛇,等待仙尊的指示吧。”

    张上元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跟着程立一起往外徒步下山,边走边传音道,“最近两日,我总感觉有人在盯着我,而且杀意很重。”

    程立一惊,“言不语等人虽然猖狂,但也不至于会直接在天元宗对我们动手吧?”

    “若是有内应,就不好说了。”张上元抬头看天,凝眉道,“仙童死了,能杀死他的陆野,必然不是泛泛之辈。冰仙子此刻又极有可能已经背叛了仙尊。再加上言不语的天镜宗,最近似乎又招揽了几个高手……这天下,已经厌倦了太平盛世吗?”

    程立摇头道,“仙尊在上,他老人家自有成算,我们只需听命就是了。而且,仙尊至仁,天下归心。言不语……也掀不起什么风浪的。”

    “但愿如此吧。”张上元却没有程立这般轻松,“可我还是有些莫名的心慌意乱。”说着,他忽然驻足,猛然回头。一只野兔,蹦蹦跳跳的钻进了草丛之中。

    程立道,“你多久没有睡觉了?”

    “有些年头了。”

    “休息一下吧。”程立道,“走,去我那里,咱们一边饮茶,一边等待沐灵和石方的消息吧。”

    张上元点了点头,跟程立一起瞬移而去。

    林小舟从一棵大树后闪出身形,看了一眼张上元和程立消失的方向,犹豫了一下,还是打消了继续跟踪寻找时机的打算。

    张上元似乎有些惊觉了,若是在跟上去,被他和程立二人联手的话,胜算就不大了。毕竟自己对于《道生一》的领悟,还是跟仙尊有着太大的差距,一下子对付两个仙人,有些凶险。

    这两个混蛋,来自己的住处做什么呢?

    林小舟心下嘀咕着,慢悠悠的往住处走去。一直到了房间门口,林小舟才停下脚步,转身打算去找冰仙子问一问。

    正待瞬移而去,林小舟忽然怔住。她微微转身,看向一侧。

    陆野站在不远处,看着林小舟,脸上带着笑。

    林小舟一怔,冲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骂道,“笑个屁!”

    陆野依旧笑着,也不动弹。“不过来给夫君一个拥抱吗?”

    “你怎么不过来?”

    “我赶了好远的路,累的不想动了。”

    “我也不想动。”

    陆野大笑,身形忽然化作死气,消失无踪。

    林小舟呆了一下。

    一双手臂,直接抱住了林小舟的腰。

    陆野在她耳边吹气,“要不要?”

    林小舟脸一红,道,“你这是什么手段?怎么……”

    “慢慢告诉你。”陆野抱着林小舟,直接瞬移进了房间里。砰地一声,房门被带上。

    ……

    程立的居所。

    张上元放下手中的茶杯,整个人也没什么精气神儿。

    “仙尊这般伟大的人物,竟然也有人不满。”张上元叹气道,“打理这天地,当真不易。”

    程立微微一笑,道,“总会有些人太过贪婪的。”

    两人正说着,两个身影瞬移而至。

    看到沐灵和石方,程立和张上元几乎同时起身。

    石方神色凝重,道,“陆野杀了仙童,是仙界的敌人。冰仙子隐瞒陆野的行踪,大逆不道。天颜公子建议我们合力先拿下冰仙子,交由仙尊发落。若是再去通报仙尊,这一来一回,怕是冰仙子早就不知所踪了。”

    沐灵道,“之前或许已经让冰仙子起了戒心。天颜公子已经先去稳住她,我们立刻前去支援吧。”

    程立和张上元对视一眼。张上元道,“速去!”

    四人直接瞬移而去,转眼来到了冰仙子的居所。

    天颜公子正凝眉站在院落中。见到四仙过来,天颜公子苦笑一声,道,“已经跑了。”说罢,又冷冷的哼了一声,转身怒视四人,“之前在大殿之中,为何不直接戳破冰仙子的谎言?现在被她跑了,我看你们怎么跟仙尊交代!”

    石方凝眉道,“你这是何意?还怪我们了?之前我们不明状况,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更何况,冰仙子是天元宗宗主,地位比我们高……”

    “算了,这些话,你们跟仙尊解释吧。”天颜公子道,“那个林小舟呢?她既然是陆野的妻子,先拿下再说!”

    “之前我们去她的居所找过,她不在那里。”程立道。“若是她跟冰仙子是一伙的。此刻大概也已经跑路了吧。”

    天颜公子愤怒的哼了一声,“想想怎么跟仙尊交代吧!”言毕,正待离开,返回仙界,却忽然被张上元喊住。

    “等等。”张上元眉头紧锁,他看向程立,“我们之前一离开大殿,就直接瞬移到了林小舟的居所。冰仙子的速度,应该不至于比我们更快。那林小舟不在,或许不是跑路了,而只是刚巧不在而已。”

    程立苦笑,“有道理,可现如今呢?过去了这么大会儿,冰仙子肯定已经……”

    “也未必。”
247 混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