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礼物(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紫烟的“落烟神剑”开路,第一魔尊的“魔高一丈”断后,众人想要退走,并不算难。不过,这个时候,林小舟跟张上元正打的不可开交,似乎并没有退走的意思。

    陆野心中清楚,林小舟是想杀了张上元。

    可是,张上元不是一般的角色,而是一个仙人。甚至又不像仙童那样是个活死人,可以被死气直接抹杀。

    “先走!”陆野喝道。

    “我不!”林小舟红着眼睛,手中的灵诀不断的朝着张上元轰去。

    “你先走!我来杀他!”陆野一把抓住林小舟,竟是把她往后推了一下,直接推到了陆紫烟身边。

    陆紫烟一把抓住了林小舟。

    “你们先走,我随后就到。”陆野跟陆紫烟传音。

    陆紫烟看了陆野一眼,也不犹豫,直接带着林小舟要走。

    林小舟却不肯走。

    “走!”陆野的语气有些冲,“不要留下来碍事!”

    海龙王这个时候来到了林小舟身边,笑了一声,道,“走吧,他死不了的。”说着,忽然出手,按在了林小舟的脖颈上。

    一股灵力直接灌入林小舟的身体之中。林小舟心中一惊,想要反抗,却已经来不及了。

    抱住昏倒的林小舟,海龙王跟陆野传音道,“速战速决。”言毕,直接跟着陆紫烟等人退走。

    第一魔尊的“魔高一丈”,带来了强大的压力。纵然是仙人,这个时候也会被“魔高一丈”压制的不能快速瞬移追杀。

    石方、沐灵和程立三人,带领一帮高手,前去追杀言不语等人。而天颜公子和张上元则留下来对付陆野。

    除了这两个仙人,还有数之不尽并且越来越多的大小乘高手。

    陆野悬于空中,看着围在周围的天元宗弟子,眉头微微蹙起。他并不在意这些修真者。不是因为他可以单挑这么多人,而是因为这些人根本不可能杀了他。

    他看向张上元,忽然自嘲的一笑。“真不是个好丈夫。”

    张上元听得此言,不由一怔。心说自己的妻子早就死了许多年了,自己也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她的事情,怎么就不是个好丈夫了?

    陆野又道,“这么久不见,突然回来,竟然忘了给自己的妻子带一份礼物了。”说到此,陆野眼神中显出杀气,“好在还有你。”

    张上元凝眉道,“你什么意思?”

    “借你人头一用。”陆野言毕,忽然消失无踪。

    天颜公子冷哼一声,手中折扇啪的打开,整个人身上的灵力也被崔动到了极致。他听那些从海北之地回来的仙人提过。陆野此人的手段,十分诡异。

    “孽畜!”天颜公子呵斥道,“敢在天元宗撒野,你今天休想活着离开!”就在他话音刚落下的时候,天际泛起一道亮光。

    整个天元宗的守护阵法天元阵,终于被激活。

    这个时候,任何人都不可能破阵而去,也不可能攻阵而入。

    陆野,已然成了瓮中之鳖!

    周围,死气弥漫。

    却看不到陆野的踪影。

    天颜公子忽然出手,折扇朝着一侧打出一道灵诀。

    砰地一声响,天伦龙图挡下了天颜公子的攻击。

    陆野虽然化于无形,无法被人看到,但却并非不会被灵力打到。真正的高手,依靠感知力,总能察觉到他的大概位置的。

    就在天伦龙图挡下天颜公子的攻击的那一刹那,张上元陡然瞬移,来到了天伦龙图的后面,随手就是一道剑芒。

    不过,这一次,却并没有换来天伦龙图的出现。

    陆野已经不在刚才的位置了。

    张上元怔了一下,猛然察觉到杀意,下意识的鼓动浑身上下的灵力,之后迅速一个短距离瞬移。紧接着,天颜公子的灵诀,擦着张上元的耳朵,急掠而过。

    砰的一下,又是一个天伦龙图,挡下了天颜公子的攻击。

    周围又一次陷入死寂。

    陆野仿佛消失了,但死气犹在。

    天颜公子冷哼道,“真不明白,你这般实力,是如何那般轻易的就杀了仙童的。”

    “一物降一物么。”陆野的声音,在周围回荡。“很不巧,我的手段,刚好克制仙童。”

    天颜公子冷笑,“畏首畏尾的鼠辈,何不出来痛痛快快的打一场?”

    “不急,杀你,是早晚的事儿。”陆野说的轻松,其实心底还是有些焦急的。

    他这般托大的留在这里,依仗的就是散出死气之后自己会散于无形。再配合剑阵,杀了张上元之后全身而退并非不可能。但问题是,想要速战速决,却又很难。天颜公子和张上元的实力并不弱。长时间耗下去,陆野自问可以直接杀掉这两人。不过,自己没有耗下去的资本。

    天元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强,到时候,凭借死气,自己根本不可能破阵。而且,再拖下去,万一仙界来人,自己就真的要交代在这里了。

    口中说着不急,陆野却直接祭出剑阵。

    无数道死气凝聚而成的剑影,直接朝着天颜公子发动攻击。而就在不远处的张上元,却被剑影无视了。

    看到天颜公子被剑影困住,张上元却并不轻松。因为之前陆野就特别表示了要杀自己的意思,所以,他毫不怀疑陆野会声东击西的直接偷袭自己。

    他不明白陆野夫妇为何好像跟自己有仇似的,特别是那林小舟,之前与她缠斗的时候,她的许多手段,甚至只攻不守,恨不得跟自己拼个鱼死网破。

    纠缠着天颜公子的剑影忽然调转了方向,直接朝着张上元打去。张上元心中暗道“果然”,手中灵诀不断打出,轰击剑影。

    剑影转换目标,天颜公子眉头一簇,随手往身后就是一道杀意十足的灵诀。

    而这个时候,张上元手中灵诀刚刚脱手,面前铺天盖地的剑影,竟然陡然消失。紧接着,背后就传来杀意。

    好快!

    他回手打出灵力屏障。

    砰的一下。

    灵力碰撞在一起。

    张上元惊讶的发现,攻击自己的,竟然是天颜公子。

    天颜公子也是十分意外。刚才明明在自己面前不远处的张上元,怎么就来到了自己身后?

    是了!

    阴阳轮转!

    是陆野暗中调换了张上元的位置。

    天颜公子和张上元虽然不会《天伦》,但对于阴阳轮转,还是有些了解的。

    陆野必须以他自己和目标为轮转,所以,张上元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陆野之前的位置。而张上元之前的位置,就是陆野现在的位置!

    天颜公子和张上元明白过来。两人都是高手,反应极快,直接就朝着张上元原本的位置打出灵诀。天颜公子更是折扇脱手。

    折扇夹带着极为强悍的灵力,横扫而过。

    他的这把折扇,并非凡品。许多防御阵法,都可以无视。所以,天颜公子在折扇脱手的那一刹那,就忍不住笑了。

    如果陆野再用天伦龙图来抵挡的话,大概战斗就结束了。

    折扇未必能攻破天伦龙图,但它在碰到无法攻破的防御法诀时,会搅乱周围的灵力。那样所造成的结果,就是让陆野移动的位置受到影响!

    这种影响是很轻微的,但高手过招,仅仅这轻微的影响,就足以改变战局了。

    “不好!”耳边忽然传来张上元的声音。

    有了被“阴阳轮转”了一次的经验,张上元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发生变化。只是,话音未落,他就出现在了折扇的正前方。

    下意识的,他随手打出灵力屏障。

    这个时候,天颜公子察觉到了背后杀意,来不及召回折扇,直接往身后打出灵诀。

    天伦龙图乍现,挡下天颜公子的攻击的同时,天颜身后,传来了一声异响。

    啪的一下,张上元仓促间打出来的灵力屏障没能挡住折扇,折扇直接打在了张上元的胸口。

    张上元也不是泛泛之辈,知道自己被阴了。他没有硬生生扛着折扇的攻击,反而借助折扇攻击的力度,直接往后飞退。

    与此同时,他迅速祭出了一件法宝,那法宝是一个光罩,直接将他自己罩在里面。他不知道狡猾的陆野还有什么阴损手段,所以,这个时候先把已经受伤的自己护住,是最稳妥的做法。

    然而,让张上元有些意外的是,眼前的景象,就是陡然消失。

    周围,白茫茫一片,竟然空无一物。

    虚空?!

    张上元大惊。

    自己怎么进入了虚空?

    天元宗。

    眼睁睁的看着张上元忽然凭空消失,周围的杀气,也陡然无踪,天颜公子面如沉水,俊俏的容颜几乎扭曲。

    遁入虚空!

    这是传说中的凤凰的手段!

    这陆野,难道是凤凰一族的后裔?

    能遁入虚空的凤凰,肯定已然涅槃。而虚空,是涅槃凤凰的乐土。

    很显然,陆野早在那里布下了虚空阵,等待着张上元自投罗网!

    张上元……

    完了。

248 礼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