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真相(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神元一百二十三年的这个夏天,犹如这过去的百余年一样平平淡淡。

    修真者们苦苦提高着自己的修为,世俗之人碌碌于那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偶尔遇到纠纷,去神宗派驻在各地的执法处,总能得到最公正的处理。坐落在神元大陆的神宗,取代了曾经的天元宗,彻底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宰。神宗宗主曼舞神女的传奇,也开始不知不觉间在坊间流传。

    有人说她是神的后人,传承了上古神人的智慧;有人说她是仙尊的女儿,大起大落之后终于洗尽铅华,得成大道;还有人说她自幼贫苦、资质平庸,在经历了诸多苦难之后,才终于踏上了人生巅峰……

    不论是修真者还是世俗人,总是喜欢这些传奇故事的。

    所以,不仅仅是曼舞神女,即便是她的左膀右臂石方和沐灵,以及座下四大重臣李纪周、秋叶、楚定山和陈百花,也会被无聊之人编排一些荡气回肠的故事。或真或假,也无从证实。

    这四大重臣,都跟一个人有关。那人就是大前门的周元生。据说,陈百花曾经爱慕于周元生,而楚定山,跟周元生是齐名的炼丹宗师,两人也算得上好友。而李纪周则是周元生的记名弟子,秋叶又曾经得到李纪周的指点。

    《伏魔志》中记载,魔主陆野接受上任魔主陆北斗的传承之后,曾经收下周元生为弟子,并且建立大前门。再后来,大前门背叛仙界的仙尊,大前门众人随魔主陆野杀上仙界,周元生也在其列,最终因为仙界崩溃而亡。

    周元生是魔主传人,而李纪周等人,又跟周元生关系匪浅。曼舞神女,怎么会重用这样的人呢?很不合理,但应该合理。作为世界的主宰,神女的做法,必然是永远正确的。

    所以,《伏魔志》的作者很详细的描述了当年的真相:其实陆野在建立大前门之前,神女就已经悉知了他的阴谋,所以便派出了最信任的部下周元生前去“卧底”。而周元生跟随陆野进入仙界,就是为了趁乱偷袭陆野。

    盛行于世的《伏魔志》中记载的故事,一直是许多人茶余饭后最喜欢谈论的。这本被誉为“修真界正史”的史书,以魔主陆野的人生轨迹为线索,一步步揭开了一个蔓延数千年之久的阴谋。里面各种尔虞我诈和跌宕起伏的故事中,最受人欢迎的,莫过于魔主陆野的风流韵事了。

    书中记载,魔主陆野,为人虚伪而狡诈,乖戾而多淫。他的妻子,本是个名叫林灭天的其丑无比的男性魔头。迫于陆野淫威,变身为女子,供陆野淫乐。陆野的养母苏琴,更是与陆野勾搭成奸。在大前门建立之后,陆野看上了飞云宗宗主的那个极为漂亮的儿子沈天驰,随即杀了飞云宗主,虏了沈天驰,而且,沈天驰那个年迈不堪的母亲边月,也没能逃脱陆野的魔爪。陆野的淫行,不仅限于人类,就连狐狸、龙、凤之类的生灵,也没能幸免。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陆野与冰仙子在雪域冰原中大战三百回合的故事,以至于每当世人谈及冰山雪原,总会有种“猥琐淫秽”之感。

    放下手里的《伏魔志》,林小舟面如沉水的瞪了艳无双一眼,“这就是你带给我的礼物?是想气死我吗?”

    艳无双笑道,“我实在是好奇,这本书的作者,怎么就把我给忘了?我也被陆野给睡了的。”

    林小舟剜了艳无双一眼,想羞辱她一番,话到嘴边,却又忍住了。

    她注意到,艳无双的笑眼中雾气蒙蒙。

    咬了一下嘴唇,林小舟又看向天琼洛。刚刚喂她吃下了丹药,不知道效果如何。

    天琼洛无力的一笑,说道,“善者无恶念,恶者无善行。善者必无善不行,恶者必无恶不作。这便是世人心态。古往今来,尽皆然。我不看即知,书中的曼舞等人,必然是大善大仁之辈。”

    艳无双笑道,“你们太久没有出门了,可知那曼舞,是何许人也?”注意到两人看过来,艳无双才笑道,“曼舞……就是甘蓝。”

    天琼洛呆了呆,摇摇头,道,“是谁都不重要了,能把这世界治理的井井有条,也算不错吧。”

    艳无双点点头,伸手搭在天琼洛脉门上,眉头紧蹙在一起。

    丹药确实起了一些效果,但却是杯水车薪。

    如果当年天琼洛没有因为保护自己而受伤,她应该至少还能再过数百年,而此时,生机耗尽,重伤未愈……

    艳无双笑道,“还好,多少有些效果。”

    天琼洛应了一声,脸上露出疲惫之色。

    “你好好休息。”艳无双起身离开。

    林小舟又给天琼洛倒了水,天琼洛却苦笑道,“不喝了,喝多了麻烦。”

    “喝吧,嘴唇都干了。”林小舟道,“没关系,我和我那个蠢货夫君一样很变态的,最喜欢欣赏一些特别的画面。”

    天琼洛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微微欠身,稍微喝了一些水,看着林小舟,道,“谢谢。”

    林小舟没有吱声,放下茶碗,走了出去。

    院落里,不见艳无双的身影。林小舟迟疑了一下,走出家门,一直来到自家的田地边,才看到正蹲在地里拔草的艳无双。

    艳无双的肩膀耸动着。

    林小舟听到了轻微的抽泣声。

    走过去,刚要开口,却听到艳无双恶狠狠的说道,“滚开!”

    林小舟嘴角一抽,道,“我不明白,我哪里得罪你了?”

    艳无双哽咽着,回头看向林小舟。“我心情不好,想骂人!骂别人不合适,只能骂你了!”

    林小舟走过来,轻轻揽住了艳无双的肩膀,道,“你啊,莫不是变成了女子,就不会像男人一样想事情了?好歹也是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君王,怎么就这么想不开了?”

    艳无双深吸了一口气,道,“想不开?呵呵……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什么?”

    “我曾经亲过他。”

    “谁?!”林小舟一瞪眼。

    “你知道的。”艳无双大笑一声,继续拔草。

    林小舟涨红着脸,恶狠狠的盯着艳无双的背影,怒道,“你也知道的,以我现在的本事,要杀你,易如反掌。”

    “嗯,你动手吧。”艳无双道。

    林小舟哼了一声,站起身来,抬头看天。

    无数岁月以来,这天,似乎永远是这副德性,怎么看,也看不出花花来。

    良久,林小舟道,“让你活着受罪,更好。”说罢,转身回家。

    对于艳无双正在打理的田地,林小舟没有任何兴趣。

    修行是为了什么?归根结底,不过是为了更好的活着。既然自己已经是超级高手,为什么还要在这里隐居?为何还要像个普通的世俗人一样摆弄那一亩三分地?随便去杀几个修真菜鸟,总比种地来的轻松!

    “你的杀气很重!”艳无双叫住了已经走出了三丈之地的林小舟,“不要惹是生非,洛的身体不好,经不起折腾了。”

    林小舟站定,道,“放心,我只杀些菜鸟就是了。”

    “常从河边过,哪有不湿鞋?不要心存侥幸!你若害死了天琼洛,怎么对得起陆野?”艳无双站起身来,回头怒视林小舟,“若非洛,你和我早就死了!”

    林小舟咬着牙,“为了她,更应该做点儿事情了!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死掉!想要救她,需要更好的药材!你找到的那些药材,有些都发霉了!怎么可能有用!”

    艳无双毫不退让,“这里人烟稀少,修真者更是寥寥无几,所以我们才能安生的活着。你若是出去惹事儿,被人认出来,我们倒是无所谓,天涯海角都去的,洛呢?!”

    林小舟一时无语。

    天琼洛的身体状况奇差,稍一折腾,可能就会死掉。

    若非因为天琼洛的状况,她们也不会隐居在这个贫瘠的山村了。

    “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洛死掉!”林小舟恨声说道。

    艳无双冷笑,“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还关心起旁人的死活了?你就是自己在这呆腻了,才想出去转转,别找什么为了救洛的借口了。”

    “是!我就是这么想的!”林小舟怒道,“管你们死活!”言毕,竟然直接瞬移而去,消失无踪。

    艳无双呆了一下,眼看着林小舟消失的地方,微微闭眼,两滴清泪顺着脸颊滑落。无心继续干农活,她回到家里,来到天琼洛的房间里,“她走了。”

    天琼洛微微一笑,道,“我的身体不好,但感知还在。你不该跟她顶的,她的脾气……呵,你也该走了,不用守着我。”

    艳无双在床沿上坐下来,道,“我会想办法救你的。”

    “不用。”天琼洛道,“活了这么久,早就够了。更何况,到了我这般修为境界,生机断绝,已经没有什么回天之力了。”说着,天琼洛又叹气道,“只是……小舟的性子……若是她出了什么事儿,我怎么对得起陆野。”

    “洛祖……”艳无双一时间竟是不知该说什么才好。犹豫了一下,才道,“总不能照看她一辈子。”

    “是啊。”天琼洛无力道。

    “陆野死了,再也没有人能管得住她了。”

    天琼洛看了艳无双一眼,看着她死寂的充斥着绝望的眼神,心中忽然一痛。

    自从当年剧变之后,艳无双好似变了一个人。曾经温婉而理性的她,脾气越来越差,整个人也越来越消沉了。

    良久,直到艳无双起身要离开的时候,天琼洛忽然叫住她。“其实……”待艳无双转身看来,天琼洛才说道,“其实,陆野没有死。”

    艳无双错愕的瞪着眼睛,看着天琼洛。

    “海龙王,本名龙悦。她将凤羽给陆野,让陆野涅槃,其实是一个阴谋。凤羽原本属于一个叫凤天阳的凤族高手,他是龙悦的恋人。陆野利用凤羽涅槃,就会拥有凤天阳的记忆,而凤天阳的记忆,也会逐渐占据主导,最终使得陆野变成凤天阳。”

    艳无双泪如雨下,嘴唇蠕动着。片刻,她的伤心,变成愤怒。涨红着脸,咬着牙,艳无双怒声道,“这么大的事儿,他都不告诉我!他从来都不信任我!”说着,艳无双怒极反笑。“我真是个蠢货,竟然爱上了一个从来都不信任我的狗东西!”

252 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