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预言(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天道即灵欲!

    ——凤天阳曾经这样告诉世人,殷成深以.网

    天道,就是万灵之欲。

    这句话并非凤天阳原创。

    到底是谁首先提出了这句话?

    恐怕没有人比殷成更清楚了。

    殷成记得这句话是谁说的,也知道俞冰的真正身份,更明白俞冰为什么对十方净土那么感兴趣。

    可惜,殷成不却清楚自己到底是谁。

    自己是殷成吗?

    不是。

    自己只是还保留着殷成的记忆,并且借用了殷成的身体。

    就好像那个被世人敬仰的圣帝凤天阳,并非凤天阳。

    就好像俞冰也不是俞冰。

    站在大都督府的府门外,殷成忽然间怅然若失。

    净土……

    传闻中那个至高无上的所在……

    真的存在吗?

    俞冰啊俞冰,既然失败了,你又何必再折腾一次呢?

    一念问道,一念涅槃。十方往生,十方净土!

    呵……

    殷成迈步前行,进了大都督府,一直找到了正在静室里的俞冰。

    俞冰凝眉看向殷成。“找到了?这么快?”

    殷成摇头,“我没有去找。”

    俞冰脸上显出一丝阴霾。

    “何必呢?”殷成问,“为了那个虚无缥缈的所在,不值得。”

    “找到了,一切都值得。”

    “是吗?”殷成冷笑,“把这最后的一片天地,也变成荒土,也值得吗?你已经毁掉了中天世界,害死了无数生灵,该收手了。”

    俞冰笑着看着殷成,“说的好像跟你无关似的。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

    殷成哑然,良久,叹气道,“悔不该听你之言。”

    “呵,这话说的,当初联手灭凤,夺取涅槃之术,可是你提出的建议。”俞冰傲然凝视,“龙皇!悔之晚矣!”

    殷成听到“龙皇”的称呼,苦涩的一笑,摇摇头,“龙皇,已经死了。我是拥有龙皇的记忆,但并非龙皇,正如凤天阳,也不是凤天阳,而是陆野!”提及陆野,殷成恨声道,“可恨陆野到底不是凤族,不能真正领悟涅槃真谛,不然,当初他在北海,完全可以将你斩杀!”

    提及北海之事,俞冰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她抬起手来,看看自己纤细的手指,冷言道,“哼!若非那小子,我岂会不得已而选择这副躯体?仙童之体,我已经孕育了几千年,本可以完全继承我的力量的!”说到这里,俞冰又傲然道,“更何况,天下活死人无数,你真的以为陆野能杀了我?”

    “如果他是凤凰,如果他能够彻底领悟涅槃,从而往生。”殷成道,“你必死无疑。”

    俞冰大笑,笑着笑着,忽然阴沉着脸,怒视殷成,“忘恩负义的东西!别忘了!若非是我,你活不过来的!”

    “活?”殷成冷笑,“这也算活着吗?”殷成目眦欲裂,原本还能压抑的愤怒,终于被俞冰的话彻底激怒。“凤帝当年之言果然无错,你就是个贪得无厌的东西!”说到这里,殷成顿了顿,又道,“不仅贪得无厌,更是阴险狡诈!”

    俞冰笑了,“多谢赞誉。”

    殷成哼了一声,“陆野早晚会杀了你。”

    俞冰摇头,“一个傀儡帝王而已。”

    殷成大笑,转身离去。

    俞冰看着殷成的背影,摇了摇头。

    走出静室,俞冰径直前往天牢。

    天牢,天凤王朝重地。

    这里关押的两个至关重要的囚犯——天琼仙和曼舞。仿照窥天打造的牢笼,没有外部力量的帮助,她们纵然再强,永远也不可能逃出生天。

    神识进入天牢,找到天琼仙。

    一片虚无之中,天琼仙静坐着,好似并没有察觉到俞冰的神识的靠近。一直过了许久,天琼仙忽然开口,“看够了吗?”

    “呵……”俞冰笑了,“你不觉得对我应该尊重一些吗?毕竟,当初可是我传了你《道生一》。”

    天琼仙微微一笑,道,“难道我还要感谢你拿我当做一个试验品不成?”

    “没办法,凤帝说《道生一》有问题,我也觉得不妥,一直不敢修炼。后来机缘巧合,遇到了你。”

    天琼仙睁开眼,看着面前无尽的虚无,微微凝眉,道,“天琼仙太自负了,她以为她能避免被《道生一》影响。可惜,最终……唉,当初,她应该让陆野用天意刀杀了自己的。”

    俞冰笑了,“你应该感谢天琼仙的自负,不然,你又岂能活过来?凌驾于天道之上的感觉,不错吧?”

    “呵,如果没有被你囚禁于此,更好。”

    俞冰大笑了一阵,又问道,“告诉我,净土在哪里。”

    “净土……不存在的。”

    “不可能!”俞冰冷声道,“一念问道,一念涅槃。十方往生,十方净土!自世界伊始,这句偈语就开始流传。净土之地,必然存在!”

    天琼仙重新闭上了眼睛。“反正我是没有找到。”

    “《道生一》最强大的不是它的攻击力,而是它无限的感知!正是因为这种感知力,才会让修炼者有凌驾于天道之上的感觉。”俞冰怒道,“你既然已经大乘,不可能感知不到净土所在!”

    “如果真的有净土,你觉得,我当初为何没有去?反而等着姓陆的两个混蛋轮流来收拾我?”

    俞冰道,“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进入净土的办法!”

    “呵……”天琼仙笑了,“不信的话,你可以杀了我,然后再以你那变种的‘涅槃’手段来‘复生’我,那样的话,你应该能了解我的记忆。”

    俞冰愤怒的哼了一声。

    看着天琼仙有恃无恐的模样,她怒极反笑,“哈哈哈,你知道的,我不能杀你,你死之后,我能复生的,只能是天琼仙,而不会是你。”

    天琼仙依旧笑着,不再说话。

    俞冰又冷声道,“神!你自负聪明,可惜,你一生都只能被我玩弄于股掌之间!”

    “神?我是神吗?我是天琼仙吗?”天琼仙喟然叹气,“抑或……我是仙尊陆落梅?或许,我是谁,并不重要。”

    俞冰不屑的一笑,“你不过是我的一颗棋子。”言毕,她的神识,在天牢中飘荡,找到了曼舞。

    曼舞察觉到了俞冰的神识,笑着问道,“你又忍不住来找气受了吗?”

    刚刚被天琼仙气得够呛,又听得曼舞这句话,俞冰有些哭笑不得,之后阴森森的说道,“怎么?听你的口气,你还是不打算配合?”

    “语气好阴毒啊。不过……有用吗?你还能杀了我不成?”曼舞笑道,“你知道的,心祭,不能只靠记忆来使用。”

    俞冰冷笑,“你似乎并不知道‘生不如死’这四个字。”

    “想折磨我?”曼舞大笑,“说的我都怕了。”

    俞冰知道,曼舞的性子刚烈,不管自己用什么恶毒的手段,都不可能让她妥协。她叹了一口气,道,“或许,我想多了。其实,心祭并不能窥伺天机,对吧?”

    “嗯嗯,你真聪明,终于想通了。”曼舞笑道。

    俞冰却又凝眉,“可是,这又有些说不通。当年我兵发北海,你完全有时间前去支援,但是你没有。后来我进攻东州,也没有遇到太过强烈的抵抗。神元大陆死伤十万,可对于整个修真界而言,十万苍生,算不得什么。当时,你也没有做太多抵抗……看起来,就好像你已经知道了结果,没有做无谓的挣扎。”

    “嗯嗯,你确实很聪明啊。”曼舞又夸了一句。

    俞冰直接无视了曼舞轻佻的话,“但回过头来,当年你配合陆北斗杀仙尊,却好像并没有预料到陆北斗会失败……”她拧起眉头,“心祭:窥透人心,窥视天机……真的可以吗?”

    曼舞微微笑着,终于,她叹一口气,道,“对了,之前你说你是谁来着?”

    俞冰冷声而笑,顿了顿,还是回答了曼舞明知故问的问题,“人王!”

    “哦,是了,人王,人中之王,曾经与龙皇、凤帝三分天下。真是好厉害啊。后来为了进入净土,不惜与龙皇联手,灭了凤族,想要夺取涅槃之术。不过,可惜凤帝刚烈,宁死不屈,与你和龙皇同归于尽。你元神不灭,徘徊于轮回道,许多年后,遇到神,暗中传授他《道生一》,后又潜入西疆,试图寻找涅槃之术,却又被所剩无多的凤族后人发现而惨遭追杀,不得已逃入八荒之地,遇到了修炼出了差错而死掉的仙童……”曼舞笑了,“坐看风云动,暗中推波澜。人中之王,果然了得。”

    俞冰哼了一声,“想说什么,直说就行了。”

    曼舞大笑,“我想说的是,我真的可以窥破天机。而且,鉴于你没有杀我,所以呢,我决定好心的告诉你一个秘密。”

    俞冰不语。

    曼舞继续说道,“想知道你最终会死在谁的手中吗?”

    俞冰笑了,“凤天阳?或者说是陆野?”眼下看来,也只有凤天阳,能稍微给自己制造点儿麻烦了。

    曼舞摇头,“凤天阳一定会很想杀了你,但是……再猜。”

    “贺长风?”贺长风,也算是个人物吧。

    “不对,继续。”

    “总不会是你吧?”

    “哈哈哈,那自然不可能。”曼舞笑道,“你不会猜到的。不过,我可以好心的告诉你。”

    俞冰依旧笑着,问道,“谁?”

    “探花郎——陆北斗。”

    ……

    长夜漫漫,月朗星稀。

    极尽奢华的帝宫,带着一份永远也抹之不去的冰冷。

    月下凉亭中,清凉的风,将酒的清香吹散,弥漫于天地间。

    “昨天所有的荣誉

    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257 预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