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我心安处(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推荐一个分享天猫淘宝购物优惠券公众号:guoertejia先领券再购物最高可以节省90%。打开微信添加:guoertejia

    俞冰到底有没有跟凤天阳揭穿自己的身份?

    林小舟觉得可能性不大。

    毕竟,如果俞冰愿意这么做,肯定也没有必要背着自己。

    但是林小舟却轻松不起来。

    俞冰到底安的什么心思?她的真正身份到底是谁?

    凤天阳又为何要带着自己去大都督府见俞冰?真如俞冰说的那样为了“显摆”?林小舟不觉得现在的凤天阳对自己有什么感情可言。

    已经过去了许多天,凤天阳没有再来,好似已经把林小舟给忘记了。

    宫女娟儿又开始没完没了的抱怨,感慨着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什么前途了。林小舟听得厌烦,恨不得把娟儿一巴掌拍死。她没有这么做,但却这么说了。“信不信我打死你?”

    娟儿被林小舟忽然展现出来的恶毒表情吓得再也没敢多说一句。

    林小舟确实没什么前途,也没什么地位,但相较于宫女,还不是一个档次。一个失宠的妃子,要杀一个宫女,也不需要什么理由,更不会受到什么惩罚。被卖身为奴的人族,地位甚至不如一条狗。

    林小舟的耳根子总算是清净了。

    不过,在帝宫的日子,总是极为无聊的。林小舟原本所期盼的那些想象中的宫斗戏码,竟然也没有上演。闲极无聊的林小舟,甚至巴不得有人能找找自己的麻烦,然后自己与其斗智斗勇,这样的生活,才不会太过无聊当年在地球上的时候,林小舟被那些辫子宫斗戏毒害匪浅。

    后来林小舟才清楚,凤天阳这人,看起来虽然很好说话,但发起脾气来,却是可怕的紧。早些年,有两个妃子因为争宠而明争暗斗,甚至官司打到了凤天阳那里。最终的结果,就是那两个妃子直接被凤天阳杀了。

    凤天阳甚至连调查一下孰是孰非的兴趣都没有。

    对于这个高高在上的帝王而言,两个妃子的纷争,就好比两条狗的撕咬。吵的烦了,杀了就是。孰是孰非,并不重要。

    也正因此,纵然最得宠的妃子,也不敢欺负任何人。因为一旦那被欺负的人真的怒了,告到凤天阳那里,结果只能是双双被杀。相反,那些得宠的妃子,反而只敢夹着尾巴做人,遇到那些失宠的,甚至还要毕恭毕敬,生怕对方因妒生恨而跟自己拼命。

    所以,闲的手痒的林小舟,也不敢随便去招惹什么人,她不觉得自己在凤天阳面前会得到什么宽大处理。

    隔壁院落里,常常传来琴声。纵然对音律并不精通,但林小舟还是听出了琴声中的思念与萧条之感。娟儿说,这位妃子希望依靠琴声吸引凤天阳的临幸。

    林小舟对此嗤之以鼻。

    凤天阳怎么看都是个粗人,会喜欢这种弹琴秀高雅的女子才怪。

    没成想,第二天的时候,娟儿告诉林小舟,凤天阳临幸了旁边院落里那位琴女。

    林小舟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呆了好大一会儿。

    虽然知道凤天阳现在有无数的女子,但林小舟还是感觉心里堵得慌,甚至有些悲伤。

    曾经那个因为“无意中”睡了叶清,就觉得愧疚万分的夫君,已经不存在了。

    娟儿害怕林小舟欺负她,但还是忍不住提醒林小舟,问她会不会什么乐器。

    林小舟没有搭理娟儿,只是坐在院落里的台阶上发呆。

    院落里那棵不知名的树,已经开始飘起落叶。

    秋天悄然而至。

    凤天阳还是没有来,俞冰却来了。

    站在那棵树下,俞冰看着林小舟,微微一笑,“好久不见了。”

    林小舟依旧坐在台阶上,看着俞冰,并未说话。

    俞冰依旧笑着,“想不想让他变回从前的他?”

    林小舟微微凝眉,“你要什么?”她不喜欢绕圈子,直接开口询问。

    俞冰大笑,道,“净土。”

    林小舟不解,“净土?十方净土?”

    “是。”

    “净土又不归我,你想要,去就是了。”

    俞冰摇摇头,“告诉我净土的方位。”

    “我哪知道。”

    “你的感知,足以让你找到净土。”俞冰道,“找到净土,然后告诉我,我就把让他变回去的办法告诉你。”言毕,转身离去。

    林小舟盯着俞冰的背影,眉头簇在一起。

    对于曾经的俞冰,林小舟缺乏信任。对于现在的俞冰,她更是好感缺缺。

    她不觉得俞冰说了实话。

    不过,俞冰为何偏偏找上自己,问自己关于净土的信息?

    林小舟想不通,但还是决定试一试。

    每天晚上,她都会悄悄的修炼,然后散出感知,寻找那所谓的净土。

    半个月之后。

    俞冰又来了,“如何?”

    林小舟看着俞冰,道,“你先把变回他的办法告诉我。”

    俞冰凝眉,“你找到净土了?”

    “呵……你说呢?”林小舟道。

    俞冰眯着眼睛,盯着林小舟,道,“你先告诉我净土的位置。”

    “你当我傻么?”林小舟笑道,“先告诉我变回去的办法!”

    “难道我就傻了?”俞冰反问。

    “啧啧,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哪去了?”林小舟叹气道,“我贵为圣帝妃子,难道还能骗你不成?”

    俞冰嘴角浮起一丝笑意,“妃子?呵,你难道不清楚?以我的身份,即便杀了你,圣帝也不会责怪于我。”

    林小舟不喜欢被人威胁,也跟着笑了起来,身上的杀意,陡然四散。“杀我?你可以试试!”

    俞冰不屑一笑,“你的灵力,奈何我不得。”

    “废话真多。”林小舟肆无忌惮的抱起胳膊,“试试看才知道。”

    俞冰拧起眉头,盯着林小舟,片刻,道,“你告诉我净土的位置,我可以饶艳无双不死。”

    林小舟心里咯噔了一下,脸上却依旧带着残忍的笑。“艳无双?你抓了她?”

    “是。”

    “能不能把她的人头送来?我想炼制一个新的魔骷。”林小舟道。

    俞冰拧了一下眉头,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

    林小舟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她岂会在乎艳无双的性命?

    有句话说的没错,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俞冰怀疑林小舟跟艳无双并非相识一日,多少肯定会有一些感情,但俞冰却也坚信,林小舟不会为了艳无双的性命而被自己威胁。

    她讪讪一笑,转身离开。

    她确实完全可以将林小舟杀了,然后也不会被凤天阳责怪。但是,自己又不能杀她!天琼仙不配合,自己现在只能依仗林小舟了。

    当然,俞冰也可以将《道生一》再传授给一个人,只是,那样的效率,未免不高。而且,《道生一》也并不好修炼。

    她也确实这样试过。

    可惜,学习《道生一》的那几十个孩子,无一能活下来。

    俞冰走了,林小舟嘴巴撇了一下,心里窝着火。

    艳无双这个蠢货,怎么就被抓了?!

    另外,净土到底是什么破地方?俞冰怎么会这么在意?

    事实上,林小舟白白浪费了半个月的时间,根本就没找到什么净土。

    她的心情不太好,隔壁院落里的琴声,更让她牙根发痒。她直接喊来娟儿,“马桶呢?”

    娟儿一愣,“马桶?”

    “去,拿过来,扔到隔壁院子里去!”

    ……

    圣帝寝宫。

    侍卫长跟圣帝禀告,“大都督去了林小舟那里。”

    凤天阳嘴角微微一扬,问,“说了些什么?”

    “大都督修为高绝,臣下不敢靠近。不过,臣下察觉到,那林小舟,似乎散发出了杀意。”

    凤天阳点点头。

    侍卫长又道,“白统领进军北海擒贼,原本计划周密,可以一网打尽。可惜,艳无双拼死抵抗,使得海无笙等人落跑,只抓住了一个艳无双。白统领已然班师回朝,这里,是白统领的奏折。”

    凤天阳接过侍卫长递来的一枚玉简,查看一番,道,“白慕君对这艳无双,怨念很重啊。看这语气,似乎是要杀了她。”

    侍卫长道,“确实。道理上而言,应该审讯艳无双,查知海无笙等人的位置,再杀也不迟。”

    凤天阳又道,“你可知她们俩有什么宿怨,以至于一向冷静的白慕君,竟然要杀了艳无双。”

    侍卫长道,“想必还是因为那陆北斗吧?”

    对于白慕君的过去,凤天阳自然是派人专门调查过。

    凤天阳沉吟片刻,道,“听闻这艳无双有艳绝八荒的美称,传我的话,赐艳无双妃子身份,充入后宫。”

    侍卫长笑了笑,道,“睿智如您,也起了色心吗?”

    凤天阳笑道,“陆北斗其人,十分了得。他喜欢的女子,必然不简单。”

    侍卫长愣了一下,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有话就说。”凤天阳道。

    “呃……臣下……臣下想说,您当初跟白统领……嗯,您也说了这句话。”

    “哪句话?”凤天阳一愣。
259 我心安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