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炼器(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林小舟十分瞧不起白慕君。

    这个曾经被陆野十分厌弃的女子,一旦陆野恢复了记忆,亦或是凤天阳的类元神被杀,她一定会被驱逐出宫的。

    所以,跟白慕君合作,绝对是一件不明智的选择。

    但林小舟还是选择了同意。

    毕竟,眼下看来,芊羽和艳无双,肯定会抱团取暖,肯定会阴毒的想要夺取自己这个真正的“正宫”之位——凤天阳给予芊羽的正宫身份,让林小舟多了极大的危机感。

    将来很可能也会被纳入后宫的天琼洛,肯定也不会向着自己。

    所以,林小舟需要一个帮手。

    白慕君的消息,虽然不如俞冰,但自然也清楚林小舟是修行者的事情。毕竟,这帝宫之内,人多口杂,当初林小舟跟俞冰的纷争,早已经传的沸沸扬扬。

    一个后宫妃子,跟大都督打起来,最终竟然还能平安无事,这个林小舟所受到的宠爱,自然是十分明显的。

    也正因此,白慕君才找上了林小舟。

    “芊羽位居正宫,不好对付,我们先收拾了艳无双。”白慕君一脸冷笑的跟林小舟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她虽然修为高绝,但已经被封印了修为。要对付她,很简单。”

    林小舟脸上洋溢着笑容,“哦?你有什么好主意?”

    “直接勒死,然后再伪装成上吊自杀。”白慕君冷然笑道,“艳贵妃不堪圣帝欺辱,羞愤自杀,很正常。”

    林小舟嘿嘿的笑了一声,“主意是个好主意,不过……需要等一等再动手才好。”

    “等什么?”白慕君问。

    当然是等艳无双帮忙收拾了凤天阳的类元神了。

    但这话,林小舟不能说。

    她只是笑笑,说道,“这艳无双,姿色不俗,圣帝刚刚得到她,自然多少还是有些新鲜感的。等过些时候,圣帝对她腻歪了,咱们再动手。那样的话,纵然一不小心留下了什么蛛丝马迹引起怀疑,圣帝也不会在意的。”

    白慕君不屑道,“又能有什么蛛丝马迹?不行我去做。”

    “哎,别急啊。”林小舟劝住了白慕君,“她反正已经是个死人了,早晚入土,何必急于一时呢?”

    白慕君盯着林小舟,点点头,“好吧,且听你之言。我先告辞了。”言毕,白慕君离开林小舟住处,回到了自己的居所。

    回想着林小舟的表情和言语,白慕君自顾自的冷哼出声。

    看起来,这个林小舟,合作的诚心很不怎么样。

    不过是杀一个修为被封印的女子罢了,她林小舟不合作,我白慕君一个人照样可以。

    只是后悔当初没有直接斩杀了艳无双,如今反而让她飞上了枝头!

    白慕君是个十分果决的人,确定了的事情,便不会再拖延下去。当天晚上,她就发起了行动。

    然而,她失败了。

    艳无双的封印,竟然解开了。

    想要悄无声息的杀死一个修为和自己相当的女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艳无双的卧室里,白慕君以灵力屏障挡下了艳无双的一道灵诀,面容阴沉的看着艳无双,“你的封印如何解开的?”

    “这封印很厉害,自行破开,是不可能的。所以,自然是有人帮忙咯。”

    白慕君眉头紧锁,看着艳无双,片刻,转身离去。

    就在前些天的时候,白慕君见过艳无双一次,那个时候的艳无双,封印还在。缘何现在忽然就解开了封印?

    白慕君思来想去,终于想到了林小舟来。

    是林小舟帮着解开了艳无双的封印?

    还是……

    女人心,海底针。

    不管是不是林小舟干的,也不管林小舟安得什么心思,既然她没有太大的合作诚意,自己也无需非要缠着她!

    白慕君沉吟片刻,直接去了凰宫。

    找到凤天阳,白慕君直接开门见山,“圣上可知那艳无双的封印被解开了?”

    凤天阳一愣,凝眉看着白慕君。

    白慕君何等聪明,立刻看了出来状况。“看来,圣上并不知道。”

    凤天阳阴着脸,道,“你那封印,我是知道的。被封印者,绝不可能自行解开。看来,这帝宫禁地,也出现了心怀叵测之辈啊。”凤天阳首先怀疑到了俞冰。

    这帝宫虽然属于自己,可俞冰这个大都督,却也是可以在这里畅通无阻的。而且,想要解开白慕君的封印,必须修为高绝之辈。帝宫近卫的修为虽然都很高,但绝对值得信任。除了他们,剩下的,只有林小舟和芊羽了。

    芊羽自不必怀疑,而林小舟么……

    林小舟也很有嫌疑,但凤天阳更怀疑俞冰。

    想了想,凤天阳干脆直接带着白慕君去找艳无双。

    艳无双竟然不在。

    宫女说艳无双被芊羽请进了凤宫。

    凤天阳十分意外,遂又去了凤宫。

    芊羽竟是在闭关。

    凤天阳问凤宫宫女,“艳贵妃,可曾来此?”

    “艳贵妃跟皇后在密室之中。”宫女道,“一起的,还有林贵妃。”

    凤天阳呆了一下。

    一旁,白慕君嘴角浮现了一丝冷笑,“圣上,臣妾记得,您曾经言及,大都督所修改的涅槃之术,并非善术。‘恐有变数’啊。”

    “恐有变数”,是当初在白慕君的闺阁之中,凤天阳曾经一时感慨所言的原话。

    白慕君之意,自然是暗指芊羽。

    凤天阳眉头深锁,忽然喝道,“有凤!”

    侍卫长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凤天阳身后。

    “俞冰现在在哪?在做什么?”凤天阳第一时间想到了俞冰。下意识里,他认为俞冰在作祟。

    有凤道,“大都督现在大都督府,大都督府,也未有异动。”

    凤天阳盯着禁制重重的密室,手指攥紧了。

    “圣上,要闯进去吧?”白慕君问。

    凤天阳仍旧不语。

    这些禁制虽然看起来很玄妙,但对于凤天阳而言,想要破开,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他无法确定芊羽到底在做什么。

    强行破开禁制,很可能会伤及芊羽。

    伤了身体,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可伤了心呢?

    芊羽是否会指责自己对她不信任?

    如果连芊羽都无法信任,那自己又能信任谁呢?

    芊羽固然也是通过修改的涅槃之术复生,但却是自己亲手做的,应该不会受到俞冰的控制……

    凤天阳在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

    他沉默良久,才道,“有凤,密切监视大都督府,有任何轻微异动,都不可小觑!”

    “是。”侍卫长领命退下。

    白慕君凝眉站在一侧,想要鼓动凤天阳硬闯进去,但凤天阳阴沉着脸不说话,她却也不敢再多言。

    帝心难测。

    白慕君虽然刚入宫不久,却也深谙其理。

    数百年来,有好几位还算受宠的妃子,只因多说了一句话,惹得圣帝不悦,直接就被冷落,最终郁郁而终。

    ……

    大都督府。

    一边品茶,一边赏月,如此安闲自在的生活,俞冰却并不太喜欢。

    她仰躺在贵重灵木打造的躺椅上,看着天上星辰,忽然说道,“伤儿,其实,你们龙族,从来都不是仙人的仆从。”

266 炼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