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解救 完(1/2)
作者:欧豆豆哟
    约利吉安士兵虽然带有光束枪这种杀伤性武器,但个体很脆弱,有胸口受到致命伤,但没有立即死掉的士兵,挣扎着想要爬起身。

    但随着时间流逝,彻底失去生命体征后,一种奇异的现象开始发生...他们身体逐渐变得萎缩,原本支撑着作战服可以达到2米身高的躯体,就像脱水的海绵宝宝,半分钟不到,作战服完全瘪塌,躯干萎缩至胸口处。

    “约利吉安人原本是水性生物,在遥远过去建立的宏伟海底城市,一度是很受欢迎的旅游景点,随着约利吉安星被更多的外星种族发现,为了更好的与陆地生物进行贸易,生活,甚至战争。在历史轨迹推动下,他们族群进行了分化,一部分继续生活在海底,而更多的族人走上陆地。”

    “你似乎什么都懂一点,贝拉博士?”古月略感意外,对方有向万能点读机的趋势发展,哪里不会点哪里那种。

    “曾经翻看过资料。”

    古月翻了下白眼,对于这种回答习以为常。

    去往二层的楼梯,需要他们越过前方的主控室才能到达,只是另外一扇大门将他们阻挡在外。

    “等等...这些通行卡是绿色的,不需要再踹了。”贝拉拦住古月,“基地可能存在某种防护措施,破坏量达到特定标准,或许会启动自毁模式。”

    “你好像突然开窍了!”古月打趣道,从已经死亡的士兵身上取下卡片。

    古月移开视野,踏过满地尸体,忽然向贝拉问道:“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种东西,不是自己最了解吗?”贝拉狐疑的说道。

    “那你说说自己。”

    “塞西莉亚认为我是一个坏人,经常克扣她的工资,而且总找一些体力活给她干...”贝拉哼哼唧唧开始搬自己手指头。

    古月愣神,感觉对方的思考方式似乎与旁人不同,他曾经看过一些关于“好人”与“坏人”的哲学系书籍。

    “好”的来源起源于那些“好人”自己,哪些是“好人”?就是那些“高贵的、有力的、上层的和高尚的人”!他们自己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好的和上等的,与此对立,才有了低下、卑贱、平庸和粗俗的对比!这就是“好”与“坏”的起源。

    陷入沉思的古月,让贝拉嘴角轻翘,她瞟了一眼尸体,放慢脚步,走在古月耳边小声咕哝:“你是朋友的天使,敌人的恶魔。”

    古月回过神,斟酌片刻,微微一笑,盯着贝拉的表情,慢条斯理道:“你也听说过天使与恶魔这样的词汇?我知道...曾经翻开过资料对不对?”

    贝拉脚步一顿,没有回头,继续前行。

    “滴”大门顺利开启。

    没有士兵的阻挠,两人一路通顺,朝二层前进。

    ......

    “彼得!彼得...彼得...彼得!”

    “不要...叫我,我好饿,又困,想要睡觉!”

    “先不要睡,听听外面是不是有动静!”

    与此同时,空无一人的二楼大厅。

    房间正中央有一个注满水的圆型大坑,勇度跟彼得都被捆的严严实实,倒吊在半空。

    昏昏沉沉中,勇度似乎听到了一些吵杂的响声,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因为被挂的太久,又或者饿的发昏而出现的幻觉,只得压低嗓门向旁边的彼得确认。

    奈何彼得早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迷迷糊糊中回应一声便不省人事。

    他开始晃呀晃,试图摆动身体,触碰到对方。

    绳子被拉扯着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下方的水面开始泛起黑影,水面被拍打的哗哗作响,勇度突然屏住呼吸,不敢再有动作。

    ......

    “最后一扇门了,这些约利吉安人可能跟我家乡的某种动物有血缘关系吧,这么喜爱打洞。”
37.解救 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