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丑陋(1/2)
作者:帅少江枫
    但这,对于来喜、来家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荣耀了。

    人都死了,再高的荣耀,也都留给了后来。魏芳凝瞅了眼那个少年,面上没有多少的哀戚之色,畏畏缩缩地,恨不得缩在角落里,不被人看见才好。

    即使不用人说,魏芳凝也知道,这个少年定然是来喜过继的儿子。来喜在宫里这么多年,还是收敛了不少的钱财。来家支近亲戚,一直虎视眈眈,只不过是没人真敢跟来喜闹。

    其实来家之前很穷,相互之间也没有走动。若不是因为来喜进宫,后来得了乾武帝的重用,跟着太子去了东宫,成了东宫总管,来家仍是穷得连饭都吃不上。

    京效佃农人家,后来还是来喜的接济,来家才渐渐地有了些钱,又开始买些地,这几年翻过身来。

    可是这些所谓的家人,拿着来喜的接济,却从没有感激过他。

    说句不好听的,他们觉得来喜反正也没有后,他的那些钱,本就应该给他们。然后因为这个多,那个少,反倒对来喜生出许多的怨恨来。

    这还就算了,这些人又在背后算计着,一早的都想让来喜过继了自家的孩子当儿子。这样的话,就可以继承来喜更多的钱财。

    看看进出的来家人,没有多少悲戚之色,就能猜出个中原因了。

    反倒是宫里的,平时曾经受过来喜帮助的人,眼睛红肿,一看就是哭过的。

    从灵堂出来,太子见魏芳凝好像不大高兴,柔声问:“怎么了?”

    按理说不至于伤心,太子对这个猜测有些怀疑。魏芳凝看起来,可不是个随便心软的人。

    瞅着中庭挺立高耸的柏树,魏芳凝长舒了口气,说:“那些来家人让人看着心寒。”

    虽然说那些人在听得太子、太子妃过来时,已经躲了起来。但魏芳凝进来时,只瞄一眼,便就猜着,躲在角落里的那些人,互瞪眼睛,还有明显的怒容,定然是因为分赃不均。

    大家都觉得自己得到的少,却从没想为死者流一滴眼泪。

    来喜要是生前知道,他辛苦找回来的家人这样,也不知道会不会将他的财产送给路人,要饭的,也不要给这些个白眼狼。

    太子与太子妃不动,没人敢跳出来催促,所以躲着的来家人由于出不来,就更加的越瞅对方越生气。

    大有太子与太子妃离开,他们就会打到一起的意思。

    俗话说得好,兔死狐悲,物伤一类。活着的时候,各为其主,但此时来喜都死了,面对着来家人的无情,过来的太监,难免心下都有些愤慨。

    一月、二月也是如此。

    从里面出来,一月小声和着二月说:“一家子的钱利鬼,眼里只有钱了。你说咱们一会儿走了,他们会不会打起来?”

    从昨天告诉来家人,听说为了过继哪一家的,就打得不可开交。最后还是宫里过来主持的太监做的主,过继了来喜未出五服的侄子为继子。

    只可惜来家一家子虽然不敢出声,但肯定是不服气的。

    这个与来喜远支,但好在无父无母,又十五岁,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给来喜守完孝出来,正好娶妻生子。完全不用担心养那一堆的蛀虫。
309 丑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