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算盘(1/2)
作者:帅少江枫
    因此上,沈太夫人和着褚瑜,好声地与她们四个说了些话,然后又吩咐身边的婆子,引着她们四个下去,好好的侍候着。

    即使是丫头,进了宫之后,再出来,就比那一般的千金小姐还要金贵了。

    炕边上,魏四夫人、魏五夫人围着不肯走。

    而太子那边上,承平伯等人也没一个想要离开的。也幸好这里是十二殿,沈太夫人的居所,换了地方,谁的屋子也没这样大,一下子挤进这么多人,大概就要做烙饼了。

    魏芳凝在东宫里,其实最担心的还是沈太夫人的身体,但现在见了,面色红润,身体硬朗正如太子所说的一样,心也就放下了。

    想到今天自己与太子回承平伯府的意图,魏芳凝倒是颇有些羞涩。

    若不是为了将清竹放到沈太夫人这儿,她可能还不会回来。果然是女生外向,一但成亲了,虽然不原承认,但事实上,魏芳凝现在想事情,都以着太子的利益为主。

    魏芳凝忍不住安慰自己,幸好她也不曾打算要算计娘家什么。放个清竹在沈太夫人这儿,倒也不会给沈太夫人引来什么麻烦。

    褚瑜拉着魏芳凝,问了些她在东宫的事,主要的,还是怕梁太后或者是梁皇后给魏芳凝气受,难为她。

    四夫人、五夫人一听褚瑜问,眼里就显出不以为然来。

    一般人家里的媳妇,还要立规矩呢。更别说天家了,虽然她俩个没进过宫,但戏总是看过的,再说宴会席上,也总能听说。

    所以,魏芳凝一再地强调自己很好,但这两位夫人是半分都不信。

    魏芳凝也不与她们一和般见识,要是她们那样想能好过,就随她们想吧。

    沈太夫人靠在引枕上,淡漠地扫了眼那两个媳妇,说:

    “太子和芳凝回来,我们说会儿话,你俩个出去瞧一瞧,可有什么地方出了差错。都在这儿站着做什么?厨房里,茶点呢?看看丫头婆子可有偷懒的,还有红芍几个,看看安排的怎么样了。”

    四夫人、五夫人再不服气魏芳凝,却都想着借这个机会,与魏芳凝拉近关系。

    魏亮改过年就十六了,学习上也不怎么好,四夫人想借着魏芳凝回家来这个机会,求魏芳凝给魏亮谋个太子府的差事。

    太子的小舅爷,将来可就是国舅。先在太子府混个府官,有没有能力不说,她再叮嘱魏亮会来些事,与太子拉近关系,将来太子登上大位,魏亮就是比不得魏昭,想来也不能太差了。

    此时四夫人对于以前,魏芳凝未嫁时有事观风,可是后悔死了。早知道魏芳凝有本事嫁进太子府,麻雀变凤凰,那时候,她就会坚定地站到魏芳凝这一边。

    可惜世上没有早知道,但四夫人也万幸,她也没像魏大爷、魏二爷那样,陷害魏芳凝。

    四夫人除了儿子之外,也打着女儿的主意。

    魏四爷一儿一女,都是正室所出,魏云曦九岁,如果魏芳凝肯带进东宫里,有陪侍太子妃的名头,再加上感情处出来。
313 算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