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算盘(2/2)
作者:帅少江枫

    一来等魏云曦长到十六七岁,魏芳凝与太子过了七、八年的夫妻生活,再喜欢,估计感情也就淡了。

    到时候,魏云曦正青春年少,姐妹同嫁一人,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退一万步,就是太子看不上魏云曦,宫里陪在太子妃身边的妹妹,也能让魏云曦的身价倍增,将来也好选上皇亲国戚嫁进去,虽然比不得魏芳凝,但也不会太差了。

    四夫人那算盘打得噼啪乱响。

    五夫人徐氏与四夫人想得差不多,她没有儿子,两个女儿是亲生的。小女儿虽然小,但大女儿已经六岁,也到了懂事的年纪。

    现在见沈太夫人出言撵她们,两个人就有些支支吾吾。

    三岁的魏云珠先在外面冻了半日,沈太夫人的内室里非常的暖和,一冷一热,就有些受了病,此时小脸渐红,然后接连打了数个喷嚏,就开始哭了起来。

    沈太夫人抬眼瞅了下,没有出声。

    对于五夫人的做法,沈太夫人也看不惯,但沈太夫人与魏芳凝的想法差不多。亲娘都不当回事,她们又何必管那么多?

    所以沈太夫人与魏芳凝也只是瞅一眼,然后就全当没看见。谁孩子谁疼,不疼就别恨别人。

    褚瑜就不行,一惯的心软,若不是魏芳凝一直拉着褚瑜的手,她都要弯身将魏云珠抱起来了。

    没法抱,褚瑜只好说:“云珠着凉了吧?天气骤寒,咱们大人还受不得,云珠这么小,快抱回去请个太医给看看,若真是受寒可不是闹着玩的。”

    五夫人本来就是想让魏云珠,引起魏芳凝或是沈太夫人的慈爱。见除了褚瑜,竟没一个说话的,她不说她亲娘不负责,果然是恨起沈太夫人和魏芳凝来。

    所以五夫人不忙着将魏云珠抱起来,倒是先瞄一边上的太子。她就不信当着太子的面,魏芳凝就是装也要装出一副贤惠的模样来,妹妹哭,她这个当姐姐的还不抱起来哄一哄?

    只要魏芳凝抱住了,她就不接手。五夫人心里洋洋得意地想,孩子小也有小的好处。

    像魏云曦和魏云锦,一个九岁,一个六岁,就不适合这一招。

    可惜她是错估了魏芳凝了。魏云珠身上难受,又得不到母亲的拥抱安抚,哭得越发响亮起来,以到于整个屋地人都往这边看。

    沈太夫人斥责说:“老五媳妇,如果你不想管她,就别怪我老婆子给老五再找个媳妇,给她当娘亲。”

    五夫人气得脸都红了,可也不敢出声。

    沈太夫人是婆婆子,五夫人虽然心里恨,却也只得忍气吞声地低下身子,将魏云珠抱起来,不耐烦地给魏云珠抹了把脸,语气不善地安抚说:“哭什么哭?没见太子殿下、太子妃娘娘都在呢?小命不要了?”

    结果五夫人不说还好,一说魏云珠哭得更欢了,简直是上气不接下气。

    四夫人与五夫人平时因为地位相当,所以就表面上看起来,两个人倒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