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发愁(1/2)
作者:帅少江枫
    与赵镇升谈完,让他出去之后,太子靠在书房里供他休息的软榻上,闭着眼睛,想着如何才能将清竹给救出来。

    太子想起了一个人,欧阳询。

    作为逸亲王府的杀手,欧阳询对逸亲王府应该算是熟悉的。

    只是欧阳询明确说过,在他活过来的那一瞬,之前在逸亲王手下时光,就算是死了。

    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话虽这么说,但是……

    太子脸上,却露出了奸诈的笑容来。

    他可以不要求欧阳询出卖逸亲王,但是他可以将救回清竹的事交给欧阳询去做。

    有时候太子也是不能理解逸亲王,对于自己的手下,有什么才能都不会特别的了解。要真是手下干将如云也就算了,偏偏在身边的,全都是一堆饭桶。

    而真正有些本事的,却全都像个打杂的一样,被放养在了无用之处。

    不过逸亲王若是知人善任的话,就不会落到被发配到边关的下场。

    太子从书房出来时,已经是晚饭时候。

    魏芳凝一身家居常服,看着红芍几个将从厨房提来的食盒里,往桌上摆饭菜。

    太子进来,身上还穿着外出服,魏芳凝一面吩咐跟前的宫女,往洗浴室里备热水,一面迎上前笑说:“进去换衣服洗漱下,吃晚饭了。”

    牵上太子的手,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便就一起进到内室里。

    在承平伯府上,红芍几个去见过旧时的伙伴。

    虽然奉承拍马的比较多,但绿竹的长项,便就是打听事情。

    所以回到东宫以后,太子去了书房,魏芳凝则就让红芍紫菊守在外厅上,而将绿竹喊到了内室里,询问关于承平伯府上这些日子发生的事。

    很多时候,底下人知道的,要比主人更多更细。

    承平伯府的事,沈太夫人能处理好。但魏芳凝还是想了解,以防万一。

    而且,透过今天的事,魏芳凝也深深觉得,沈太夫人老了。

    其实早在之前,大房二房闹出的事,就已经感觉出,沈太夫人老了。

    就如同精明的梁太后,也已经老了一样。

    十二殿没问题,但整个承平伯府,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千疮百孔。

    也幸好大房、二房的人都分了出去。

    魏芳凝直到这个时候,才深深觉得,她的母亲是真的不行。

    但再不行,也还是她的母亲。

    直到晚饭前,绿竹将她在承平伯府上,自魏芳凝出嫁之后的事,几乎打听得差不多。

    各人擅长什么几乎说可以是天生的,就像红芍紫芍她们也都与人叙旧,却就不会像绿竹一样,在闲谈之中,打听出许多可用的东西来。

    魏芳凝除去问绿竹,又轮着将另三个也叫进来,一一地问过了,心生感慨。

    与太子一起进到内室之后,魏芳凝并没有让宫女或是红芍她们进来,侍候太子更衣的事,一直是魏芳凝亲力亲为的。

    之前像更衣这种事,都是一月二月侍候着,几个清也就清竹会偶尔侍候着太子换下外衣。
321 发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