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池鱼(1/2)
作者:帅少江枫
    万宝公主拉着逸梁王妃说:“娘,快去看看吧,谁也拉不开。还是快将他们分开的好,没得让人看热闹。”

    逸梁太王恨声说:“两个不争气的东西,王爷不在家,那起子人一个个的不安分,不说帮着我将他们镇住,还净惹事。”

    说着话,站起身来,点了身边的人跟着她,往施璋院子去。

    逸梁王妃瞅了眼万宝公主,心下哪还猜不出来,问:“为了女人对不对?”

    万宝公主垂着头,心情低沉得无以复加,说:“好像是,女儿听大哥一直问五哥,说什么非让五哥交出那个女人之类的话。”

    逸梁王妃第一个想到的,却是她的这两个儿子,可不是中了府中哪个庶子的计策,趁着逸亲王不在,让两个嫡子起内哄,他们好坐收个渔人之利。

    娘俩个急着往施璋院子走,却见着施筝迎面走了过来。

    这不由得就让逸王妃和万宝公主全都多想。

    施筝上前给逸王妃和万宝公主行礼。

    万宝公主倒没多说什么,只是浅笑着点了点头,颇有些担心的看向逸梁王妃。

    虽然说逸梁王妃对于府上的庶子女,倒还算得上是宽容大度,但那只在这些人乖的前提下。

    此时逸梁王妃正一肚子的阴谋论作祟,见着施筝,那绝称不上是让她高兴的事。

    万宝公主心底叹息,施筝简直称得上是池鱼了。

    就听逸梁王妃沉着脸问:“没事在府上乱转什么?”

    施筝动了动嘴,想要分辨几句,低声讷讷说:“女儿听人说两位哥哥吵了起来,正想着给母亲送个信。”

    万宝公主瞠着眼睛,觉得人可以白目,但白目到施筝这种地步,倒真是少见了。

    这种事不是最好装成不知道?

    竟然还敢往上撞,万宝公主也不知道她要佩服施筝的勇气,还是佩服施筝的傻气。

    逸梁王妃听了施筝的话,果然脸上愠怒横生。

    冷冷地瞪了眼施筝,逸梁王妃抬眼看向了施筝的教养嬷嬷,毫不留情地呵斥:“养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她一个姑娘家家,呆在家里不说好好教养着读书识礼,女工女红,竟然学起八婆来了。”

    吓得包括施筝在内跟着她的人,全都跪到了地上。

    逸梁王妃冷哼,说:“跟着筝丫头的人,每人二十板子。筝丫头禁足,女借抄一百遍。”

    施筝不敢说话,偷偷地抬眼去瞅万宝公主,有个求救的意思。

    万宝公主又不是傻的,假装没看见。

    这时候,任着谁都看得出来,逸梁王妃已经到了绝顶生气的边缘,就是亲生女儿,也不敢往火头上撞。那是作死,施筝并不值得万宝公主去为她拼命。

    万宝公主知道施筝恨她,不过她就是去求情了,也不见得施筝会感激她。

    逸亲王妃见万宝公主挎着她的胳膊,步子慢了,没好气地说:“还不快走,想什么呢。”

    万宝公主答应了声,急忙跟着逸梁王妃离开。
327 池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