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外使(1/2)
作者:帅少江枫
    乾武帝这些天,忙于应付无上长公主和梁太后,简直是精疲力尽,根本就没空理会太子。

    所以清竹的事情,并没怎么引起乾武帝的注意。

    倒是让太子暗自松了一口气。

    只要挺到沈四成完亲就好,她在沈四与晋安公主的婚事,已经近在眉睫。

    而皇上嫁公主,可以说仅次于皇帝娶儿媳妇。

    更何况晋安公主可是皇后的嫡长女,可以说,晋安公主在宫里,比太子还要受宠。毕竟梁太后看皇后面子,也会尽力的对晋安公主好。

    整个皇宫,再加上礼部、宗正都在为着晋安公主婚礼忙碌着。

    无上长公主这次是下了狠心,将许染衣关在长公主府上,说什么也不会再放出来。

    梁太后几次让人去接许梁衣,都被无上长公主给打发回来,这若不是无上长公主,只怕早就发火了。

    这娘俩个经由最初的水火不相容之后,现在简直是如同仇人一般。

    无上长公主再不肯进宫,也不肯见梁太后。

    可是随着晋安公主婚事的临近,关系紧密的临国使臣也都陆续来到京城。

    而由谁来接待这些外国使臣,就又成了争论的焦点。

    梁太后在烦恼许染衣的同时,却又分神去想这个。

    京城朝臣对逸亲王的支持必不可少,但若是有外国的支持,也是助力不少。

    往年上外使进贡,打着太子还小,怕出意外,再引起不必要的纷争,这事都是由着逸亲王来接待。

    现在逸亲王不在京,乾武帝自然是想让太子来。

    梁太后此时已经感觉太子的翅膀越发的硬了,又怎么可能放任自己的利益一再的被剥夺?

    由于不是大朝日,乾武帝都是在内宫的平准阁里,接待小部分朝臣。

    太子也在,驿馆的折子报到了乾武帝哪,外国使臣已经陆续的京,入住四夷驿馆。

    乾武帝才要吩咐,让太子去接待。

    外面就有太监喊:“太后娘娘驾到!”

    乾武帝心下暗骂了一声,却也无能为力。

    太子倒是比乾武帝淡定,心下清楚梁太后所为何来。只是……

    想到了逸王世子和着施璋两个猪头一样,只怕逸梁王妃并没有告诉太后娘娘,那哥俩个根本就不能见人。

    太子一惯是走一步看八步的主,一早就想到了这一步。

    他倒要看看,太后娘娘争到了,却如何让那哥俩个去迎接外使。

    因为有梁家的人,京城上大面的事,还是瞒不了梁太后的。

    所以四夷驿馆有外使入住,梁太后第一时间便就知道了,之前与乾武帝提说,让逸王世子和施璋哥俩个,代逸亲王接待外使,乾武帝用了拖字决,没有明确答应,却也没有拒绝。

    所以今天才会赶着来平准阁,就是要从太子手上,将这一职事给抢过来。
335 外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