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好人(1/2)
作者:帅少江枫
    逸亲王的离京,太子终于接了逸亲王的第一个差事。几乎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

    太子很聪明,为了防备梁太后想明白之后,也许会暗中下绊子,所有接待事宜,都让逸王府上的两位庶子去做。

    而太子则只像个施令者一样,坐在高高的主位上,向所有的外来使臣显示着,他太子的地位。

    逸亲王只是个亲王,再得梁太后喜欢,当今乾武帝也不可能将皇位传给弟弟。

    在陆续接见了几个使臣之后,效果出来,往年上送到逸亲王府上的东西,此时却被捧上的东宫太子妃,魏芳凝的面前。

    赵镇升没有让太子失望,东宫表面上看,并没有多大的动作。

    但在赵镇升的动作下,几个关键地方的变动,使得整个东宫,都在了太子的掌控之中。

    梁太后的人,乾武帝的人,还都继续在,然而只能探知,太子想让他们探知的东西。

    而东宫的稳定,让魏芳凝和太子均都松了口气。

    不过魏芳凝仍是不敢怀孕。

    对于她喝避子汤的事,太子也是支持的。

    梁太后一天不倒,即使他们可以控制东宫,却不能控制东宫以外的地方。

    如若魏芳凝怀孕的话,梁太后完全可以直接将魏芳凝传到永慈宫里,只要让魏芳凝在外面跪上此时日,若是再弄些别的,再稳固的胎相,也会流掉。

    太子不想魏芳凝受苦,也不想魏芳凝遭遇危险。

    想到梁太后,魏芳凝就一阵的头疼。

    上一世,太子几乎用了十年的时间,直到魏芳凝客死京外庵堂,梁太后却依然活着。

    只不过,这一世好像许多东西都已经提前,魏芳凝在心底盘算着,或许她可以期待更多了。

    晋安公主的大婚,几乎是沈家在京上的极致荣耀。

    沈家的风头可以说,差不多要盖过梁家。

    只是外臣入京,皇上、太后赏赐,但沈家边关上的人,却没一个回来的。

    沈家的冷处理,与皇家的热烈,成了鲜明对比。

    所以晋安公主成亲之后,第一件事,居然是去边关上,见沈家其余长辈,还有亲眷。

    从婚事订下,到成亲,梁太后表现得可有可无。

    对于已成定局的事,梁太后只应景地对表示下欢喜,便就置之不理。

    最高兴的,莫过于乾武帝。

    晋安公主的下嫁,表明了他与沈家的更近一步的关系。将沈家从纯臣拉上的与皇家的姻亲,与太子长在沈家相比,也拉近了乾武帝与沈家的关系。

    魏芳凝陪伴的,却是皇后。

    皇后只两个女儿,自然是视若珍宝。更何况晋安公主,又是皇后的长女,第一个孩子,意义自然更是不同。

    所以打从晋安公主定下亲来,梁皇后几乎是一半欢喜,另一半则是忧愁与不舍。

    然而随着婚事将近,欢喜变淡,就只剩下与女儿分离的担忧之中。

    尤其是晋安公主的下嫁,更表明了皇家的低姿态。

    梁皇后也只得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晋安公主,让她认清事实,不要仗着自己是公主,学无上长公主一样,为所欲为。
339 好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