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挑拨(1/2)
作者:帅少江枫
    施璋瞅着逸王世子那张得意洋洋的笑脸,恨不得伸出拳头,再将他揍一顿。

    然后突然醒悟过来,他被他母亲禁足这些日子,之所以不知外面的事,只怕也是眼前他这个亲哥哥的手笔。

    施璋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地说:“世子大哥还真的是关心弟弟,这些日子弟弟耳边清净,大哥没少费心吧?怎么,现在又开始关心我的脚了不成?哥哥放心,父王虽然不在京,但马车弟弟还是坐得起的。”

    夹枪带棒的话,真呛出去。

    逸王世子却没生气,只一笑,说:“看来为兄做得还是不够,要不然五弟此时又怎么会出门呢。”

    这是摆明了,不让施璋出去。

    施璋大怒,才说了声:“你……”

    打从院里跑来一名小太监,一脸焦急地冲着哥俩个行礼,然后说:“世子爷,王妃娘娘请世子爷进去,五爷出去,是经了王妃娘娘准许的。”

    别的话不用说,这哥俩个在门口互不相让,定是有人报给了逸亲王妃知道,才会派个小太监来。

    逸王世子虽然不满意,但自己母亲的面子,还是要给。

    自他们哥俩个打架以来,逸梁王妃的心,多少还是偏于逸王世子。所以施璋一直被禁足在家里,而逸王世子,则一早就可以出门。

    逸王世子愤恨地咒骂了声,冷冷地瞅了施璋一眼,抬步便就往逸王府里面去了。

    跟着逸王世子的人,给施璋鞠了个躬,急忙忙地随着逸王世子进去。

    施璋站在原地,看着逸王世子的背影,脸上满是不服气。

    时间好似就此凝固,亦或是他想此时若是打仗,而他手里有弓箭的话,施璋会毫不犹豫地趁着不注意,给逸王世子一箭。

    也许是施璋的眼神太过的恶毒,传话的小太监小心翼翼地给施璋行礼,说:“五爷,王妃娘娘让小的传话,希望五爷一切以兄弟情深为念。”

    施璋给自己的心腹使眼色。

    跟着施璋的小太监上前,给逸梁王妃的太监塞了一个锦囊,然后笑着说:“五爷孝悌,还请代为五爷,多向王妃美言几句,刚刚五爷也是尽了弟礼,只不过世子爷倒似是还在怨恨着王爷,不肯原谅。”

    逸梁王妃的太监将锦囊收起来,脸上堆着笑说:“王妃娘娘还等着呢,小人就先告退。”

    施璋哼了声,出了府门,坐上马车。

    四夷驿馆,各国的使臣忙着收拾着东西,有乾武帝赐下的,还有他们从京上买来的。

    虽然各国边境上都有互市,但大周京上的东西,自不是边夷小国所比。

    所以每次使臣来京,回去时的车队,都会比来时要壮大许多。

    带回的东西,也比带来的多。

    他们总是趁着难得来京一回,尽可能多的从京城里,为自己的家里人,还有将来打点长官而用的,各种奇珍异宝。

    也正是因为如此,各国才会在宫宴之后,出现迁延。

    此时的四夷驿馆正上下的忙碌着,或是盘点,或是往车上装载着欲要带走的货物。

    而使臣们,则在四夷馆的大要上商议着。

    由于地域不同,但他们都说大周话。
343 挑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