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和亲(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芳凝撒娇说:“母后小瞧媳妇了,媳妇从来只说实话的。”

    梁皇后别有深意地瞅了眼魏芳凝,微微地笑了,一改刚的笑谑,语气变得浅淡地说:

    “时间也不早了,你们俩个就回去吧。本宫估计着,她在这儿也住不长时间,忍忍也就过去了。”

    梁皇后没提明儿早上,过来请安一事,太子和魏芳凝也就不问,听了梁皇后的话,礼貌的告辞退了出去,并未多留。

    将这一方宁静,归还给了梁皇后与新安公主。

    在晋安公主出嫁之后,梁皇后唯一能看入眼里的,也就只有新安公主了。

    梁皇后过了年才四十七岁,按理说,其实也还是能生的。

    从梁皇后哪儿出来,魏芳凝的心情不大好。

    越是与梁皇后相处日久,魏芳凝就越觉得梁皇后可怜。

    而梁皇后抱着新安公主的样子,那样的慈爱,任何看着而又知道梁皇后遭遇的人,魏芳凝敢打保证说,谁都会感觉到心疼。

    太子自然感觉到了魏芳凝的情绪变化,到了安平殿后,搂着魏芳凝的肩,在她耳边轻声说:“凝妹放心,你绝对会是一个幸福的皇后。”

    魏芳凝白了太子一眼,没理会太子的话,反而问:“你吃饱了没有?要不要让他们准备点儿宵夜?”

    太子摇头,说:“我吃饱了,你没吃饱?”

    那怎么可能?太子一直给她夹菜。魏芳凝笑着也摇了摇头,说:“我是怕你光顾我,没吃饱。”

    然而就在太子和着魏芳凝离开梓宫,梁太后便也就知道许染衣被乾武帝弄进宫,担心许染衣受欺负,梁太后连忙派了人去,管梁皇后要人。

    面对着颐指气使的梁太后的人,梁皇后只得一面派人给乾武帝送信,一面让那嬷嬷去见许染衣。

    可这一次,却是许染衣不肯走。

    她知道,若是去了永慈宫,那她见太子的机会更加的少了。

    而且她还想着要折磨魏芳凝。

    太后做为奶奶婆,与直接的婆婆还差着一层关系。更何况她若是一直鼓捣着,让太后去难为魏芳凝,那就是要连带着儿媳妇的皇后跟着一起行孝。

    该聪明的时候,许染衣也没有她表现的那样糊涂。

    所以等到乾武帝被太监,好不容易从某位美人哪儿寻着,到了梓宫里时,太后的人已经走了。

    许染衣得意洋洋地算计着,要多见太子的机会还有折磨魏芳凝。

    只可惜梁皇后却不再与之起舞,毕竟在梁皇后眼里,晋安公主可是重要于一切。

    但许染衣却不是个老实的,在后宫里自己光棍一个,竟然也是闹得皇宫里鸡犬不宁,也算是个本事了。

    既然梁皇后除去第一天,再不肯传魏芳凝入宫,而皇后宫里的下人,也没一个是许染衣使唤得动的。

    许染衣在跳脚几天,之后便就想出了应对方法。

    魏芳凝不过来,她便主动过东宫里去。

    梁皇后又怎么可能的,任着许染衣在后宫里随便走?

    十回有八回被截在宫里,但也还是有两回,跑到东宫里闹腾。

    魏芳凝应付许染衣,绰绰有余。虽然烦了些,但好歹并没出什么大事。
349 和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