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询问(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芳凝虽然喜欢新安公主,但却不敢随便地送新安公主东西。

    在宫里,简直步步是坑,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着了别人的道,被生吞活剥了,还没处说理去。

    梁皇后保持着好心情,宫女摆完茶点退下之后,和气地问:“有什么事?”

    魏芳凝没有说些漂亮话,直接将魏云微给她的信,拿出来递给了梁皇后,说:

    “媳妇也不知道怎么人好。自古女人出嫁从夫,虽然说逸魏姨娘曾是媳妇的妹妹,但她既然已经入了逸王府,是逸王叔的妾,虽然算不得媳妇的长辈,但也是叔叔的人,媳妇不知道逸魏姨娘的信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

    梁皇后有些听不懂的样子,迟疑地瞅着魏芳凝,听她将话说完,然后拿起那封信,细看内容。

    等看完之后,梁皇后就更不懂了。

    魏云微是逸亲王的妾,以着她对逸梁王妃的了解,不可能会虐待一个,逸亲王只怕边记都不会记得的女人。

    若是逸梁王妃在意的话,逸亲王府上的妾多着呢,只怕也在意不过来。

    梁皇后将信放下,和蔼地问:“这是什么意思?”

    魏芳凝摇头,说:“媳妇就是不能理解,所以才拿来给母后看。逸魏姨娘可不再是承平伯府上的女儿,而逸王叔家务事,媳妇更是无权过问。”

    反正就是一问三不知,将事情推给梁皇后。

    梁皇后做为一国之母,事情既然送到她的跟前,就是不想管也不行。想了下,梁皇后笑了,吩咐跟前的嬷嬷说:“指个宫监去,请了逸梁王妃来一趟吧。”

    魏芳凝低垂着头,坐在下手的位置上,既不发表意见,也不说自己的想法。

    梁皇后拨弄着茶碗,半晌叹说:“本宫老了,晋安嫁了,日子好过,本宫看着也开心。现在本宫最为不放心的,其实是新安公主。”

    其实梁皇后的话,谁都能听懂。宫里吃人,梁皇后的身份又特殊,所受的压力肯定不小。

    魏芳凝也只能装糊涂,低声劝说:“新安妹妹贵为公主,将来福气定然小不了,再说有娘娘在边上,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梁皇后瞅着魏芳凝笑了,说了句:“其实最为有福的就是你了。”

    魏芳凝没有出声,只是微笑以对。幸不幸福,现在不不能看出来,毕竟到现在,她都不敢让自己怀孕。没有完全的把握,无论是太子还是她自己,都不敢冒险。

    不过对于梁皇后的说话,魏芳凝现在倒是认同的。

    男人对于子嗣,就像乾武帝,才不会管女人如何,他们只看重孩子。尤其是儿子,那是生命和希望的传承,传宗接代,更是看得比什么都重。

    她在喝避子汤,这事当然不能瞒过太子,太子却十分赞同。

    魏芳凝才想到这个,梁皇后突然问说:“你们成亲也有些时候了,你的肚子怎么还不见动静?”

    说着话,梁皇后还别有深意地,往魏芳凝的肚子上扫了眼。
353 询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