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 知道(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芳凝懂得,从宫里带过来的人,肯定不会太干净了。而沈建宾不想弄得太难看,都是老油条了,所以才会想出这么个折中的办法来。

    乾武帝不赐公主府以示恩宠,其实也许还有一个说不出来的原因,就是对沈建宾,乾武帝没有像表现的那么信任。或者说曾经很信任,但随着太子的长大,已经有所松动。

    所以变相地想借着晋安公主,带进沈府人来。结果沈建宾转过头,就在京城另给沈四买了府地,美其名曰距离产生美,其实却是名正言顺的将晋安公主的人,给安排出去。

    魏芳凝对此不与置喙,只是笑着说:“皇后娘娘很不放心妹妹,昨儿我进宫里,娘娘还向我打听你呢。今天是太子来这儿的日子,我就跟来了。怎么样,四表兄对你还好吧?”

    晋安公主脸红红地,点了点头说:“四爷对我很好。”

    话可以骗人,表情骗不了人。魏芳凝看着像红苹果一样的晋安公主,放心地点了点头,说:“太子也与我说,沈家男子自来知道疼媳妇。四表兄的性子可比五表弟强多了,又爱说话,又会疼顾人,长得也好。”

    晋安公主推了魏芳凝一把,说:“要是让太子哥哥听着,你这样夸四爷,肯定会吃醋。”

    魏芳凝哪里肯吃亏,呵着手指,去挠晋安公主。两个人正闹着,丫头进来,上了茶点来,并换了新的火盆子。

    晋安公主坐正了身子,扯了扯衣服,本来并不想问的,但还是开口说:“母后还好吧?”

    话虽然问出来,但晋安公主心里明白,在宫里,有什么好或不好的呢?她父皇虽然子女少,但后宫里的女人可不少。

    现在她嫁了人,才更能理解她母亲的无奈。在宫里头出嫁的时候,当嬷嬷变相的传了乾武帝的旨意,让她不准贤淑,主动给沈四纳妾的时候,心里真的就跟针扎的一般。

    而嫁与沈四之后,每一想到沈四将来有可能纳妾,就更是寝食难安。

    晋安公主常常想,要是沈四不那样好的话就好了。这样,她就不会舍不得放他去亲近别的女人了。

    可偏偏就像魏芳凝说的一样,沈四长得好,性子好,又有能力。然后还不你沈五那样沉闷,在去北边的路上,对她也是呵护备至。

    由于马车颠簸,在上路的第一天,就将她颠得半死。沈四便就想办法在车轴上垫皮子,以缓冲颠簸。还让人加厚了车垫子,又将马换成牛,虽然慢,但牛走得稳,让她在路上少遭了不少的罪。

    一个人的好,不是说出来,而是一点一滴的感受出来的。

    魏芳凝瞅着晋安公主,决定实话实说:

    “其实你不用那样担心皇后娘娘。娘娘在宫里住了那么久,应该是打从嫁皇上那天起,就已经做好了如何当一国之母的准备了。而且就一个母亲来说,我觉得皇后的幸福,完全来自于晋安和亲安妹妹。所以……”

    晋安公主抢着话说:“我知道。我是真的很好,不是为了骗母后安心而说的。”

    魏芳凝笑了,说:“这个我也知道。我过来不过是在东宫里闷得没意思,所以寻个借口出来玩,并不是真的对你不放心。”

    晋安假意生气,说:“哦,原来并不是担心我啊?难为我以前那样帮你,没想到嫂嫂原来是这样的人。”

    魏芳凝一本正经地点头,说:“我自己也没想到。”
358 知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