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引导(1/2)
作者:帅少江枫
    琏亲王提出异议,躬身说:“母后,儿臣久不问事,怕难当此大任,不若让许驸马主审,儿臣陪副吧。儿臣久不理世事,难当此重任。更何况还事关逸亲王、太子的重事。”

    梁太后从一早,就已经对许行书不抱希望,知道他是乾武帝的人。

    而之所以会选琏亲王,就是看准了琏亲王胆小怕事这一点。还有就是梁太后对别人不放心,而又不好直接点梁祖、梁礼兄弟来主审,只得退而求其次地让琏亲王当主审。

    也不过是个傀儡而已。梁太后可是对梁家兄弟,抱了大希望的。

    梁太后淡淡地扫了眼琏亲王,沉着脸说:“怎么,你是想看着逸亲王的笑话?亲兄弟,这时候不伸手,琏亲王跟哀家说说,到底是何意思?”

    一席话,将琏亲王给堵了回去。琏亲王只得躬身表态:“母后息怒,儿臣只怕难当此重任。但母后既然如此说了,那儿臣就努力做好,希望不让母后失望。”

    听了琏亲王的话,梁太后面色稍霁,淡淡地说:“没什么失望不失望的,只要将真相查明就行了。”

    说完瞅向太子,冷笑着说:“哀家希望太子别后悔。”

    太子微笑,全无惧色,说:“皇祖母英明,孙儿相信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几位大臣,位高权重,早日查明真相,还孙儿清白事小,逸王叔夺妾之仇得报,才是大事。”

    说到这儿,太子脸一沉,说:“太子妃经这事一吓,现在卧床不起,到时还请皇祖母主持公道,也给太子妃出个气。”

    乾武帝及时地问:“芳凝没事吧?”

    太子垂眸说:“有没有事还不好说,她一直吵着肚子疼,太医看脉只说日子还浅,要等些时候才能看出来。连药都没敢给开,让休息着。”

    梁太后一听,眼睛放出凌厉之色来。她想到了魏芳凝可能是有了,捏着帕子的手不由得就用了几分力气。不行,她绝不能任着魏芳凝有孩子。

    乾武帝有些担心,他自己的惨痛经历,有些埋怨太子在这儿说了出来。这种事,应该要先隐瞒才是,就是说,也应该背着人,偷偷与他说,毕竟太子妃肚子里的是他的孙子,他自然会想尽办法保住。

    现在梁太后知道了,还请了太医。乾武帝只觉得,他与这第一个孙子,只怕是无缘相见了。

    却不知道太子正是故意这样安排,好分梁太后的神。只要梁太后分出人手、精神去对付魏芳凝肚子里那虚无的孩子,那么查魏云微的事,绝对对太子有利。

    太子微笑着,对于乾武帝的埋怨,全当做没看出来。

    由于听说魏芳凝像是有了,梁太后急着想要去查,吩咐说:“这事就这么定了。你们仔细的查,哀家想,三天应该足够了吧?三天后,哀家要听结果。哀家累了,先回宫休息去了。”

    逸王世子还想说话,可梁太后哪儿还给他机会?众人恭送梁太后回宫时,梁太后走至逸王世子身边,瞅了逸王世子、施璋哥俩个一眼,说:“你兄弟两个跟我回去,我有事吩咐你们。”

    梁太后其实也已经猜着了事情的真相了。

    施璋倒没什么,反正这事本就与他关系不大。若认真说起来,他也不过是推波助澜而已。所以十分坦荡地答应了声,跟在了梁太后的身后。
372 引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