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 愤恨(1/2)
作者:帅少江枫
    让无上长公主去劝梁太后,许行书连连摇头。

    梁太后一天不吃饭,乾武帝便就要天天去永慈,梁太后的床前跪着。

    太子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梁太后要是打定了主意,想要让逸亲王回来,就谁也更改不了。

    就这样僵持着,梁太后若真出了什么事,乾武帝就等于落人口实。而梁家就在京上,虎视眈眈,若逸亲王于京城外,再借题发挥,只怕事情会生变。

    逸亲王进京,容易活动,但到底不敢随便生事。

    当然这些话太子不好说,他找到许飞,由许飞说动许行书。毕竟所有旧臣里,只有许行书与乾武帝的关系最为密近。

    许行书对乾武帝说:“陛下何须烦恼?逸亲王回京,虽然说近密天子,容易生变。但若皇上一直不答应,太后娘娘真有个什么事,梁家那边只怕不好交待。”

    乾武帝冷哼,说:“朕觉得,太后娘娘舍不得自己出事,不过是拿不吃东西吓唬朕罢了。”

    许行书不赞同地摇头,说:“陛下此话差矣,太后娘娘是不会真的不吃饭,但别人呢?陛下就不怕被人钻了空子?”

    乾武帝不信,许行书只得继续往下说:

    “如若臣是逸亲王的话,只要派人偷偷潜入宫里,在太后娘娘饮食里动手脚。太后娘娘绝食的事,已经闹得满京城都知道。若再一宣传,传遍天下。此时太后娘娘出事,逸亲王扯起清君侧的大旗……+”

    听到这儿,乾武帝的面上表情才有所松动,迟疑着说:“朕看逸王弟不似有那等脑力之人。”

    许行书微微地笑了,不紧不慢地说:“话不能这么说,不怕逸亲王有没有那等聪明,而在于逸亲王碰没碰上开其智者。陛下想想汉之七国这乱,打的正是清君侧之名。”

    而许行书没有说的,则是乾武帝此时的权力,与汉景帝比,可就差了许多了。转而却又提到了南衙之事,说:

    “现南衙禁军掌在梁家人手中,到时来个里应外合,陛下觉得可挺得几日?皇上与逸亲王同为先皇子孙,在外臣看来,到底这是皇家之事,忠君者即使来了,也不会尽力而为。皇上不见武后乎?”

    乾武帝心下愤恨,却也无可奈何,问:“你入南衙,可有几分把握?”

    许行书摇头,说:“恕臣直言,南衙十三卫,臣为十三卫大将军,但这十三卫将军却都是梁家旧部,臣也只得见机行事。再说这事急不得,总要容臣慢慢活动。”

    就在梁太后绝食五天之后,乾武帝终于下了圣旨,召逸亲王回就侍梁太后疾。

    太子乘机进言,让乾武帝下旨,借着魏云馨小产的事,将东宫里梁太后洗上来的两个妾,再加上原金娇园的姑娘,全数送还给了梁太后。

    借着这个机会,太子将东宫整个大换血,彻底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由于乾武帝答应了逸亲王回京,梁太后太过开心,完全没有深想这件事,倒是让太子松了口气。

    太子搂着魏芳凝叹息说:“现在这里,才有家的感觉了。你以后也不用再喝那种药了,有了咱们就生下来。”

    魏芳凝有些担心地说:“她们几个怎么办?”
397 愤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