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 娘俩(1/2)
作者:帅少江枫
    十里亭没有梁太后所想像中的,母子久未相见的热切情景,倒颇有些不欢而散。

    但终归是自己的儿子,梁太后怕逸亲王闹腾,毕竟许多事情,还要指着梁家,逸梁王妃不能伤得太过了。所以,头分开前,还是叮嘱了逸亲王几句。

    逸亲王表现上答应得痛快,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几句。

    一回到王府,迎头就将逸梁王妃痛骂一顿:

    “你到底是怎么给孤管的家?竟然在眼皮子底下,发生这种事情?竟然还有脸,你还有什么脸出现在孤的面前?”

    由于逸亲王今天回府,为了迎接他,底下一堆的子女、侧妃、姨娘。

    这样公然地咒骂自己的王妃,逸亲王算是彻底地没给逸梁王妃留脸面。逸梁王妃垂着眼睛,也不敢出声。

    施璋此时自然也在边上,竟然一声都没敢吭,耷拉着脑袋,就怕遭遇池鱼之殃。

    还是万宝公说不想自己的母亲太过难受,小声分辨说:

    “父王,母妃自然有教养不严之过,但自古以来慈母严父。千错万错,若是父王不离京的话,家里再不会出现这种事情。再说父王不在家的这些时日,母妃为了咱们逸亲王府,也是操碎了心,就是没有功劳也还有苦劳呢。”

    逸亲王转过头,瞅向了自己平日里,并不怎么看的女儿,冷冷地笑了。

    而他这一笑,逸梁王妃的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上,轻喝:“万宝放肆,父母说话,哪儿有你搭言的份?还不退下?”

    施璋也觉得万宝愚蠢,他自己的亲爹什么德性,施璋也还算是了解。

    从小被梁太后宠着,最听不得别人反驳他,从来都是一意孤行,就是梁太后也拿逸亲王没有什么办法。

    万宝公主垂头,并不后悔,但仍是低声认错:“女儿说话有些直,还请父王原谅。”

    逸亲王高高在上地端坐着,语气冰冷地说:“好啊,万宝现在也大了,看来你母亲将你教育得很好,正好父王给你说门好亲事,嫁过去好好持家,也给咱们逸亲王府上争一争光。”

    逸梁王妃一听,腿都软了,扶着桌子说:“王爷……”

    可是万宝公主没有服软,只是浅浅地笑了,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女儿的婚事,全凭父王做主。”

    逸亲王原本是想让万宝给他认错,也借着万宝,敲打底下的子女都老实些。却没想到万宝竟然说出这样一翻话来,气急而笑,说:

    “好、好、好,果然是孤的好女儿,好志气,好骨气,孤不成全你,倒显得孤这当父亲的不称职了。”

    说完,逸亲王甩袖子走了。

    逸梁王妃让众人都散去,抱着万宝就哭:“傻孩子,你怎么就这么傻?你父王正在气头上,说我两句又能怎么样?忍一忍也就过去了,你这样与他扛上,他……他……”

    说了几个他字,终没忍心将接下来的话说全。

    万宝公主却全不在意,语气淡淡地说:
399 娘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