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上门(1/2)
作者:帅少江枫
    他们给逸亲王出的主意,也就是捉奸在床之类的。但自逸亲王心下明白,再如何,万宝公主最基本礼仪还是懂得的。

    于男女大防上,定然不会越过去。

    思来想去,逸亲王请了中间人,约沈建宾在一酒楼见面。可沈建宾坚决不去赴约,开口闭口就是国治祖训,什么亲王与重臣不得交接之类的。

    逸亲王冷笑,让人看着沈建宾,堵他在家里时,逸亲王亲自登门拜访,沈建宾倒也不能不让逸亲王进府。

    分宾主入座之后,大家略微寒暄了会儿,逸亲王一惯不是个有耐性的,直接切入主题,说:

    “沈大人,俗话说得好,无事不登三宝殿,孤今天来,也是有一事要与沈大人问个清楚。”

    沈建宾不知怎么回事,面上挂着客气地笑,说:“不知王爷有何指教?”

    逸亲王冷笑,说:“最近孤听闻风言风语,说贵府上的五公子,与小女万宝往从密切,现在已经闹得满城风雨,贵府的公子倒是一桩风流韵事,但小女以后如何说亲?如何出去见人?”

    沈四一听说逸亲王来府上,心下担心沈五与万宝的事,虽然没跟去迎接逸亲王,却也亲自蹲在后窗听墙角。

    沈建宾几乎不大相信,与逸亲王解释说:

    “莫不是王爷误会了,五郎虽然性子野,但最起码的规矩人情还是懂得的,四郎配了公主,他是绝不可以再攀高门的。”

    逸亲王拍着桌子怒喝说:“沈建宾,你别当别人全是傻子。是真是假,将你家五郎喊来问一声就知道了,何必你在这儿跟我说些个有的没的。”

    沈四听到这儿,急忙忙地离开去寻沈五,将逸亲王寻上门的事,细细地学与沈五听。

    见沈五半晌不出声,沈四急得团团转,埋怨他说:

    “往日里我就劝你与万宝离得远些,现在怎么办?逸亲王正逼着父亲做交待呢,你别不出声,快想想办法。你与万宝到底如何了?你倒是说话啊。”

    沈五垂着头,想了又想,说:“我想娶万宝的话,你说爹会不会答应?”

    终于说出心里话,沈五一直提着的心,此时倒放下了。

    沈四几乎跳脚说:“你疯了不成?这怎么可能?先不说我已经娶了晋安,就是逸亲王的女儿这一条,父亲也不可能答应。”

    想到太子的话,沈四紧绷着唇,以低沉地口气说:“除非你除族。”

    兄弟两个相对无言时,外面人进来报说:“四爷、五爷,大人请五爷过南厅上一趟,说是有急事,让五爷速速过去。”

    沈四有些担心地瞅着沈五不语。

    沈五似是下了决心一般,痛快起身,说:“四哥是跟着我一起过去,还是在这儿等?”

    沈四终还是不放心,问:

    “你决定怎么办?要依着我说,他无论问你什么,你都不要承认,他又没真的抓着你跟万宝怎么样,也不过是说些个废话罢了。只要你死不承认,他也拿你没什么办法。”

    沈五转过身,已经走到门口,停了步子说:“他既然寻上门来,我怕是万宝说了什么吧。”

404 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