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迟来(1/2)
作者:帅少江枫
    成亲的第二日,逸亲王就发现上当了。因为许行书居然带着沈五、万宝公主于他们亲婚的早上,祭拜祖先。

    成亲第二天早上的祭祖,这变相告诉京城的人,万宝公主不是沈家媳妇,而是许家的媳妇。

    逸亲王哪里还能等到三朝回门?当即直接跑到沈府上。沈建宾一早上哪儿也没去,显然就是在等逸亲王来。、

    下人将逸亲王引到南厅上时,沈建宾四平八稳地坐在主坐上,见逸亲王进来,不紧不慢地起身行礼,笑容可掬地说:

    “不知这不早不晚的,王爷急吼吼地来沈府上,可是有什么事?”

    逸亲王几乎是跳到沈建宾的面前,指着他的鼻子骂:“老匹夫,你跟本王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跟本王玩的是什么?为何五郎和万宝一早上会去几百许家祖先?”

    沈建宾一副恍然大悟地模样,笑容可掬地说:

    “哦,原来逸王爷是因为这事啊?要依着微臣说,逸王爷这才是莫名其妙,万宝嫁入许家,自然是要拜许家祖先,逸王爷这种反应才奇怪得很。”

    逸亲王有些听不太懂他说得是什么意思,差不多口吃地说:“你……你说什么意思?”

    沈建宾微微地笑了,说:“逸王爷还不明白?五郎不姓沈,他现在已经姓许。如果逸王爷不信,可以去长公主府上,问许驸马要家谱来看,便就清楚了。”

    逸亲王几乎是拍着桌子喊:“你这是欺骗,当初庚帖上可不是这么写的。”

    沈建宾倒也不着急,慢声慢语地说:“那逸王爷去京城令哪儿击鼓鸣冤吧,微臣等着京城令来拿人。咱们堂上见分晓。”

    逸亲王跟着沈建宾吵了半晌,也没吵出什么结果来。他跑进宫去,与梁太后说。但板上订钉子的事,梁太后也没有办法。

    更何况另一边还连着无上长公主,梁太后也只恨得骂沈建宾不识抬举,等以后如何如何的话,来发泄不满。却没有一点儿实质性的建设。

    逸亲王发狠,回逸亲王府,就见逸梁王妃正张罗着准备明天的回门宴。

    整个逸亲王府上,张灯结彩,一派的喜气洋洋。逸亲王没好气地说:“都给本王撤了,撤了。”

    逸梁王妃没弄明白怎么回事,问:“难道不和王爷的意?那要换成什么样的,还请王爷明示。”

    逸亲王没处发的怒火一下子点燃,声音冷冽地说:

    “要认真说起来,这事你能不知道?听说本王要将万宝外嫁,急得吐血,所以你这是故意引诱魏侧妃那个蠢货,给本王唱得这一出戏,就是为了让万宝留在京里吧。”

    逸梁王妃没听懂逸亲王的话,但见逸亲王脸色不大好,便就没敢出声。

    逸亲王来气,抬手就给了逸梁王妃一巴掌,说:“没有回门,那个女儿本王就当没生,她这辈子也别想有娘家。”

    听这话,逸梁王妃着急了,问:“王爷此话何意?万宝到底是怎么了?妾愚笨,还请王爷明示,妾也好明白是怎么回事。”
409 迟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