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迟来(2/2)
作者:帅少江枫

    逸亲王咬着牙说:

    “怎么回事?你还好意思问怎么回事?万宝嫁的不是沈家,而是许家。那沈五,现在成了许行书的儿子了。沈建宾那个老匹夫,竟然敢跟本王玩这一出,等本王有朝一日的,不抄了他沈家,算本王白说。”

    逸梁王妃一听,腿都吓软了。捂着脸,大气也不敢出。

    逸亲王发了一通脾气,自己回书房,和着谋臣们商量着,要怎么报复沈建宾去了。

    逸梁王妃连忙派了心腹嬷嬷,去无上长公主府上,求见万宝公主,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并告知万宝公主,明天没有回门了。

    然而那嬷嬷带回的消息,却领逸梁王妃不大放心。

    那嬷嬷将万宝知道沈五已经入了许氏族谱的事,然后小心翼翼地说:

    “老奴瞅着,长公主不是个好相与的,看万宝公主的眼神里,带着愤恨。老奴与万宝公主说话,竟也不让回去,就一直在长公主跟前立着规矩。现在这么热的天,传着话都让公主殿下去。”

    因着有上一辈子的经历,对于万宝公主的遭遇,魏芳凝都不用打听,便就已经知道了。

    魏芳凝与太子说:“既然万宝已经被逸王爷踢出府不管不问,要不明天将沈五郎和万宝接到东宫来玩一天?无上长公主可不是个好相与的,现在又性子大变,我真的担心。”

    太子摇头,说:“皇姑恨你,你越是对万宝好,她就越会想着法的折磨万宝。这个咱们也帮不上忙,先看看吧,实在不行让沈爹与许驸马说说吧。再说不是有飞哥呢,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

    魏芳凝才要说话,太子抢先说:“你别光关心她,她都那么大了,再说还有沈五他们呢。你自己最近怎么样了?听说这几天你什么也吃不下,要不要请个太医看看?”

    打前几天开始,魏芳凝无缘无故就就会反胃想吐。吃东西也是,明明说想吃这一样,可端上来,说不吃就不吃,有时候连味都闻不了。

    魏芳凝笑着说:“可能是我贪凉,吃坏东西了。也不是什么大事,这就请太医,传出去人还得笑话我。”

    然后过了几天,魏芳凝自己也查觉出不太对来,她的月信迟迟不肯来。

    红芍几个也都是姑娘,对这方面并没什么经验。但魏芳凝的奶娘,还有嬷嬷都是经历过的,提醒魏芳凝说:“太子妃娘娘,依着老奴看,娘娘不会是有喜了吧?”

    魏芳凝早就停了药,再加上月信迟来,其实心里也猜着几分。魏芳凝没敢随便请太医,而是等太子回来之后,将自己的怀疑说了,寻太子讨主意。

    若真是有了,这可是魏芳凝盼了两辈子的孩子,自然要万分小心。

    太子也是喜上眉稍,说:“你别担心,明儿我带你去琏王叔家,他家里有神医,哪儿还用求别人?”

    魏芳凝有些惴惴不安地说:“别再不是,闹得谁都知道,多不好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