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尔尔(1/2)
作者:帅少江枫
    虽然乾武帝并不看重父子情,但这次也是他的取信乾武帝的机会。

    欧阳询过来,太子吩咐说:“你去信义坊寺。”

    说着话,太子将那道士的年纪、大概样貌告诉给欧阳询。欧阳询也不多问,答应了声,带着人,飞快地闪了没影。

    两个都很重要,但太子只能亲自去救一个。

    这种事,即使逸亲王想,也不可能亲自去,既然施璋去了信义坊,那他避其锋芒,去城外的道观。总之两个,也要救出一个来。

    不是紧重要的事,太子一般并不喜欢与人硬碰硬,因为不值当的。

    京城外的元初观离京城十多里,不远不近。

    大周开国时,佛道双抑,后来的皇帝虽然也各有喜佛或喜道,但都没有太大做为。也就造就了现在,佛道同盛的局面。

    京城里面,寺庙颇多。而京城之外,则就数道观了。

    这也是因为佛道修练习性有关,道家修今生,讲的逆天长生,是要清净而观天象,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道观多数都在山上的原因。

    而佛教虽然号为出家人,却是让人修来世,却又积极入世。所以,京城里遍布着各种大小的坊寺。

    京城南十里外有座小石头山,虽然不高,也不陡峭,绿草如茵,树木茂盛,倒也是个颇为有灵气的地方。

    但山小观小,所以元初观根本就不会被人所注意。

    太子也不让人通报,直接杀入元初观,元初观的方丈连反应都没有,可太子却扑了个空。

    看来这个元初观,还真是藏龙卧虎。太子挑眉,看着那方丈一副云淡风清的模样,好似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对着他笑。

    太子挑眉,瞅了眼方丈,却又不紧不慢地打量起这道观来了。

    俗话说得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观星楼是每座道观必须有的,也是全道观最高的建筑物。除此之外,不有成对称的钟楼、鼓楼。

    观内更是种了各种珍奇花草。

    大小道士,依次被太子的亲卫带了过来,拿着花名册挨个的点名对验。

    乾武帝既然将人交到这里,定然是交待过了,无论是否拿着信物,保险起见,都不会将人交出来。

    对完名册之后,一月上前报说:“殿下,人全对上了。八到十三岁的一共五个,奴婢已经将他们分开了。”

    太子点头,说:“好,将他们全数交由亲卫看着,小心仔细些,别吓着他们。”

    一月连忙回说:“奴婢这就去办。”

    太子围着那方丈转了两圈,拍了拍他的肩,说:“既然人对上了,咱们就走吧。老牛鼻子,多多保重啊。”

    方丈连忙稽首说:“老道恭送殿下。”

    太子笑了,摆手说:“走!”

    带着亲卫,一阵风似的,头没回的骑马离开。

    方丈目送着太子离开,也忙揩了把汗。给身边的道士使眼色,说:“去跟着,看太子往哪儿去了。”
418 尔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