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安排(1/2)
作者:帅少江枫
    太子大笑,这一刻,他倒是对于这个异母弟弟,真心的喜欢起来。

    但也仅止于对元盛谈吐不凡的欣赏之上的喜欢,太子不可能烂好人的,突发善心,帮着他认祖归宗。

    回到京城,没意外的,信义坊寺的被施璋带走了。

    欧阳询一脸惭愧,他再怎么武功高强,也比不得施璋拿出逸世子的名头来压他。再说在京上,施璋又是有备而去,可是动用了南衙十三卫。

    太子不单没有苛责他,半安慰半与他开玩笑地说:“孤还想着你若是这次立了功,就赏你个媳妇。看来你还得继续努力才行。”

    欧阳询不善言辞,面露窘迫,逗得太子拍了拍他的肩,笑着走了。

    能力太强被猜忌,能力太弱被嫌弃。虽然自此之后,太子大概是乾武帝皇家宗牒上唯一的儿子,但太子仍是不敢大意。

    这世界上,最难当又最危险富贵的职业,大概就是太子了。

    对于乾武帝给的任务,太子心安理得的只完成一半。其实若是将另一个救了,也不是不可以。

    太子的车架已经准备好,仪仗、卫队、开道锣鼓还有太子彩旗,此时也全面的张开。

    为了保险起见,元盛跟着太子一起乘辇。

    元盛依然是小道士打扮。长到十一岁,偶有人来看他,虽然说在道观里没为他开什么特别的特例,但他能在方丈身边本身,就已经很与众不同。

    因此上,元盛一直以为,他或许是某大户人家,或是达官贵人的私生子,寄养在观里面的。

    虽然他没见过太子仪仗,但此时的太子已经换上了太子的蟒袍,再瞅着彩旗招张,明显的与去观里的贵人不同,不由得就有些害怕。

    并没有在观里时,对太子应答时的从容了。

    对着元盛,想了想,太子和气地问:“现在小道士估计你是做不成了,你有没有想过长大的做什么?”

    元盛有些害怕畏瑟,迟疑了好一会儿,才说:“随贵人安排。”

    就差没说,只要活着就行。与刚刚在道观时的气度,真是差了许多。

    太子倒也没多做何感想,道观是元盛熟悉的地方,此时能这样,已经算得上是不错了。

    安慰地拍了拍元盛的额顶,太子没将他的身份点破,再说,乾武帝定然是要让太子安顿他。

    无奈地叹气,太子安慰他说:“你也不用怕,总归以后会比现在要好。”

    是个烫手的山芋,管好了不落好,管不好,倒是落得埋怨。

    进到宫里之前,太子已经着人报给乾武帝说,他只救得一个回来。信义坊寺的,被逸亲王弄走。

    果然如太子所预料的那样,等到太子引着元盛到了平准阁,乾武帝沉着脸,并没有多高兴。

    而元盛瞅着乾武帝,倒是愣住了。

    乾武帝曾变装去道观看过他,只不过当时他不知道乾武帝是皇帝,也不知道那是他爹。据乾武帝自己说,他是元盛地远房亲戚。

    此时亲戚变成皇帝,他还没明白过来,皇帝是他爹的事,却就已经半晌没有反应过来。

    元盛僵在那里,也没有跪,自然也就没有出声。

419 安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