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无视(1/2)
作者:帅少江枫
    乾武帝抚额,他是没想到他这个弟弟笨到这种地步,与这种脑子的人周旋了这么多年,乾武帝自己都感觉丢脸。

    转而想,逸亲王之所以这么多年不倒,不是因为他有脑子,而是因为梁家与梁太后。

    也只有这么想,乾武帝心下才稍微平复一些,但仍是奇怪地问:“逸亲王没处理?”

    陈忠极简短地将事情说清:“回陛下话,奴婢带着人进到逸亲王府的时候,逸王爷十分生气,正没头没脑地骂着底下的人。”

    这不是重点,而重点是既然猪是在逸亲王府找着的,那么几乎就可以证明,这件事的策划者,不是逸亲王就是梁太后了。

    太子瞅了乾武帝一眼,虽未说话,但父子两个的意思,却都已经了然。

    随后安云响,沈建宾两个进来,面色微沉。

    乾武帝问:“可看出是谁来?”

    沈建宾、安云响两个对视了一眼,由着沈建宾说:“回陛下话,依着微臣看,应该是太后娘娘身边的叫秀心的宫女,不若再让陈公公或潘公公看看?”

    乾武帝对陈忠说:“你去永慈宫,对太后娘娘说,朕有事召秀心宫女过来一趟。”

    待到陈忠出去,许行书过来,多了话没说,递上一份折子。

    乾武帝看完,直接将东西扔到梁礼面前,冷冷地说:“梁大人看看这是什么。”

    许行书迟迟不进宫来,梁礼哪有不知道许行书在干什么?自许行书进到南衙之后,南衙铁板一块,就像被人嵌开一道缝之后,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缝则是越来越大了。

    乾武帝是正统皇帝,又有正经的太子,所以梁家为逸亲王做的,等同于谋反。

    梁礼不敢去拣奏折,也没办法解释,只是跪在了地上,默然无声。

    乾武帝冷笑,折子里夹着梁礼的传令笺纸,还详细列了梁礼是写给谁,谁又下的令增加京成巡城兵,增加几次。

    虽然南衙在梁家手里,乾武帝一早就知道个中的厉害,但梁家真有胆这样做,却也无异于这是梁太后向乾武帝在示威。

    乾武帝能怎么样?如果真的怎么样,逼急了,京畿的几万军队,大概就真的战旗一挥,直指皇宫。

    看着跪在地中,不出一声的梁礼,乾武帝站起身来,在殿中来回地说着,嘴里发着狠地说:“你怎么敢……怎么敢……”

    太子垂手立在一边,心下一片冷然。深觉得乾武帝这话,应该问梁太后才是。

    其实也不对,这话哪还用问?什么叫怎么敢?有兵有底气,才会肆无忌惮。

    乾武帝在平准阁发了好大一通的脾气,却也无可奈何,去找梁太后质问,好了梁太后敷衍一通,弄是弄不好,梁太后很可能端着太后的身份,骂乾武帝不孝。

    逸亲王哪,乾武帝就更不能将他如何了。

    不过出了这件事,倒也不是一点儿好处没有。最起码,乾武帝对太子的防备之心,去了不少。

    这件事如雁过如痕,花落如声,京城老百姓该干嘛干嘛,一点儿都没有查觉。

    太子从宫里回到东宫,就见安平殿里,魏芳凝正带着元盛看书。东宫里一片平静,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见太子进来,魏芳凝放下手中的书,起身迎了出去,笑问:“怎么看殿下气色不是很好?可是出了什么事?”

    元盛上前给太子见礼,然后很有眼色的,随着宫人,带着他的书退了出去。

428 无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