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娘家(1/2)
作者:帅少江枫
    那股不祥之感,再次袭向七巧的心头,而且比之前更加的强烈。

    七巧呵斥说:“怎么就你们两个,其他人呢?”

    小丫头站直了身子,低声说:“姐姐们让我们俩个看着门,说是有要紧的事,去去就回来。”

    其实不过说辞,但她们是低等的丫头,哪儿敢门从宫里出来的?

    七巧啐了声:“什么东西!”

    将手中的托盘交给一个小丫头,另一个小丫头则急忙帮着开门,七巧过了花厅,往内室去,然而才一打帘子,便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得“蹬蹬”往后退了几步。

    而紧跟在后面的两个小丫头,只瞄了一眼,也已经知道,别说她们,只怕整个这院子的,都活不成了。

    茉莉花茶香弥漫了一室,混在佛香之中,此时的经声似是特别的响亮。

    无上长公主死在了这个炎热的夏天,随她陪葬的,还有被梁太后从永慈宫拔到长公主府,当时侍候着她的所有宫女、太监。

    魏芳凝听小太监报上来的时候,虽然事先已经猜到结局,但想到无上长公主这一生,仍是颇为感慨。也不知道到最后,无上长公主到底后没后悔过。

    但无论如何,无上长公主是梁太后的心尖,此时突然死了,光让几个宫女嬷嬷太监陪葬,怎么可能会平息怒气?

    好在万宝、沈五出事时,魏芳凝与太子就猜着,无上长公主定然会想不开。前两日的时候,沈太夫人称病,往宫里皇后哪儿递了请求,毕竟皇后是婆婆,让魏芳凝回承平伯府侍疾。

    皇后为了自己的女儿,向魏芳凝示好,哪儿有不准的?

    请示了乾武帝后,特让魏芳凝住到了承平伯府上。

    此时魏芳凝再回承平伯府上住,可与在家做姑娘时不一样。因着沈太夫人生病,不能大动土木,但仍是将魏芳凝之前的院子百花园扩建,将附近的几个院子打通了,以住宫里的太监宫女跟嬷嬷们。

    小太监来报时,魏芳凝正在沈太夫人这儿,陪着沈太夫人说话。

    沈太夫人不由得感慨了一番,说:“好好一个孩子,被梁家那个老东西给惯坏了。若不是……若不是……”

    明显的话里有话,沈太夫人却没有继续往下说。

    之前景元帝活着的时候,那时候,沈太夫人已经不怎么在京里走动,但沈太夫人能去的人家里,总能碰上皇家的人。

    那时候梁太后还收敛着,无上长公主给沈太夫人见礼时,虽然说娇纵了些,可言笑晏晏,神采飞扬的,也不失于可爱。

    哪像后来,怨妇一般,变得面目可憎起来。

    魏芳凝只当沈太夫人在感慨无上长公主强嫁许行书的事,又想到了沈三、沈五还有许染衣,更是感慨。

    现在承平伯府完全被三夫人掌在手里,大房、二房都已经分出去,四房跟五房即使有什么心思,此时见魏芳凝这个太子妃做得稳稳的,也都歇了心思,安分起来。

    沈太夫人现在也就求个儿孙福,承平伯折腾不出天去,见着孙女儿过得好,孙子又上进,哪儿还会生病?

439 娘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