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 算账(1/2)
作者:帅少江枫
    单不是最为关键的北衙在乾武帝手上,便就是南衙,此时因着许行书,也早已经不是抱成一团的在梁家手上了。

    但乾武帝也怕梁太后出尔反尔,说:“母后果然能放了许家父子,不再找他们麻烦?”

    梁太后想着日后逸亲王成事,沉声答说:“皇上忒不对,哀家在皇上眼里,就这般没信誉?”

    乾武帝心想,都要弑君造反了,何来信誉?嘴上却说:“儿臣不敢。”

    梁太后虽能暂时放过许行书父子,却又说:“无上的东西,当成无子处理,一样也不得给他们。”

    乾武帝心道:“你还当谁都稀罕那东西?若当年许行书真是个念图富贵的,也就不会有后面那许多事了。”

    但乾武帝自然也要为许家父子争取利益,说:“那些东西全由官家收回,但母后要容许大人在京上买宅子,不得让人插手。”

    逸亲王见乾武帝如此话话,猜着是要答应了。

    只一想到得了那虎符,就好似皇位就在眼前了一般,忍笑忍到脸都抖了起来。

    逸亲王就怕梁太后再说别的,乾武帝再醒悟过来,急忙替梁太后说:

    “这是自然,既然皇姐的府邸东西都收了,许大人父子也要有地方住不是?皇兄提这个,等于没提一样。”

    沈建宾、安云响等人还在劝说,乾武帝还是让陈忠将虎符拿出来,交给了逸亲王。

    逸亲王如得了绝世珍宝一样,双手捧了,笑得见牙不见眼说了些场面话:“皇兄放心,臣弟定不负皇兄厚望,一定会为皇兄分忧。”

    大家不过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乾武帝也懒得与逸亲王装,下逐客令说:“母后出来半日,也累了。儿臣这还有公务要处理,就由逸王弟代儿臣送母后回永慈宫吧。”

    想了想,乾武帝就又说:“父皇三子一女,将来母后百年之后,也是要入皇陵与父做伴,想来都不舍得无上。依着儿臣看,不若就将无上附葬皇陵吧。”

    梁太后此时已经起身欲走,听了乾武帝的话顿了下,然后说:“就依皇上,但无上的灵要停够四十九天,方可起灵。”

    乾武帝自然没有意见,他与无上长公主其实并没多深的感情。

    在乾武帝所有关于无上长公主的记忆里,除了刁蛮,就是刁蛮,只要无上长公主想要的,不给就抢。

    景元帝在世时,虽然护着乾武帝,但景元帝要上朝,要处理国家事务。

    而后宫上,则是当时还是皇后的梁太后的范围。乾武帝与无上长公主同岁,不知受了无上长公主多少的暗气。

    因此上,也只是派了太监去瞅瞅,其实皇帝亲自吊唁也是有的,乾武帝却是一个脚尖也没送。

    不过梁太后也不管,因着是夏天,便就让人往无上长公主府运冰,果然是整整停了四十九天,到起灵入葬那天,更是半个京城都是白服。

    魏芳凝便就一直在承平伯府侍疾,梁太后伤心无上长公主,倒也没有那个精神头与魏芳凝一般见识。

    再则虽然说无上长公主有梁太后顶着,梁皇后也没去,就是逸梁王妃,却也没有过去。

    只不过魏芳凝住承平伯府这些日子,倒是让承平伯府上的人,看到太子是如何宠魏芳凝的。单不说人是太子亲自送来的,就是厨娘,也是东宫上带过去的。
442 算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