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 热水(1/2)
作者:帅少江枫
    然后看到到他跟前行礼的众人,赵镇升便就住了口。

    魏芳凝这胎本就偷偷瞒着,又是太子期盼以久的,三位梁娘娘也就算了,周昭几个他一直冷着她们,还以为她们识相了呢。

    她们的行为,在太子看来,简直就是对他威严的挑战。

    因此上,脚没停一下,只是问紫菊说:“你们娘娘今儿可好?”

    若是翻译成直白点儿,就是问,有没有谁不开眼的,让魏芳凝不高兴。

    饶是紫菊老成,听了太子的话,也忍不住神彩飞扬地挑了下眉,并没为魏芳凝粉饰,倒是说:“娘娘的性子,殿下又不是不知道。”

    太子也不怪罪,不进屋,反往浴室那边走。

    三位新人今天刚来,本来还矜持着,没像周昭几个那个,赶着去迎太子。单等着太子过来,一来给太子见礼,再来也是变相让太子看着,太子妃不容人。

    听了刚才紫菊和太子的对话,已经心凉了一半儿,再看太子不往这边来,心下就颇为惴惴不安。

    周昭几个也不敢久留,也不敢追着太子说侍候,竟吱都没吱一声的,就走了。

    太子哪儿管她们,从别门进到浴室里洗漱了一番之后,便就从侧门直接进到了内室里。

    魏芳凝其实并没有睡,半靠在床上,借着烛光,拿着本传奇异志在看。见太子进来,也不理他,依然故我。

    平时太子回来,魏芳凝虽也不侍候他,但会问些个外朝的事。

    紫菊几个值夜的,此时也都退到了外面。内室里只夫妻二人,太子看出,魏芳凝虽不甚在意那三位梁娘娘,但到底还是有些意难平,又或是因着她们,想多了。

    太子微笑着走到床沿边上,伸手拿了魏芳凝手上的书,轻声说:“听她们说,你今儿一天也没出去?”

    魏芳凝白了太子一眼,一指肚子和腿,说:“我这个样子,怎么出去?万一摔了可怎么办?”

    太子却听出魏芳凝的言外之意来,那三位梁娘娘立在哪儿,她如何能让人解了绑腿出去?

    再说,虽然知道她怀孕的不多,但谁可知道,会不会有人安那坏心呢。

    看了看太子放到床头柜上的书,魏芳凝翻了个白眼给他,说:“那三个还在外面呢,你不见见?”

    想到她们与她多少有些相似,魏芳凝不由得笑了,说:

    “想来太后娘娘大概是误会了什么,你是没见着,她们几个与我或多或少有点儿像的地方,那位侧妃,可算是最像的。听绿竹说,能有六七分呢。”

    太子一听,不由得心下一动,边将从浴室那边穿披来的外衣搭到衣架子上,边问:“真的有那么像?”

    魏芳凝点头,然后揶揄着说:

    “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可要心里有个底,我本来长得就不出众,这有六七分像我的,应该漂亮不到哪儿去吧。”

    太子转过头去看魏芳凝,人都说月下看美人。

    此时红烛摇曳,拔步床里帘幔重重,魏芳凝一身月白内衣,松松袴袴的穿在身上,露着半个肩头,如漆一般的黑发半垂下来,衬得更加肌肤胜雪。

448 热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