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奇怪(1/2)
作者:帅少江枫
    <>就是不禁足,她现在这样,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到处走。.雅文吧只是,乾武帝这忽然的下口喻斥责儿媳妇,实是有些奇怪。

    让魏芳凝想不明白为什么。偏太子下午又出去了,魏芳凝倒没因为皇上的斥责而伤心,只是好奇,觉得乾武帝这口喻下得颇有些蹊跷,想问一问太子。

    虽然说陈忠口喻只在安平殿下的,等陈忠走了一会儿,绿竹回来,就说,梁慧心她们,已经知道了。

    然后绿竹就怀疑,安平殿里是不是有了内奸,似是想要查一查。

    魏芳凝摇头,阻止了绿竹,说:

    “也不见得是从安平殿传出来的,你们也不想想,她们姓什么?东宫与内宫本就是联着的,太后若是想让人传个话,谁又能拦得住?只怕陈忠出了宫里过来,梁太后的人,也紧跟着来了,也说不定。”

    周昭、陈南、明珍玉三个,都是沉得住气的。再说她们也入宫日久,那二梁听了消息,便就将这作息做好的送与了这三个同时知道。

    但她们三个却只是笑了笑,并不动做。这是和算着,也要收个渔人之利。

    梁慧心和梁慧如都动了心思,虽然说乾武帝的口喻,只是说太子妃不够庄重,但这独宠专房,却也是皇家所不能容忍的。

    毕竟太子身为皇嗣,担负着皇家血脉延续。太子妃嫁入东宫这么久,却一直未有动静,本就应该劝太子广分雨露才是。

    梁慧心和梁慧如都使了身边的小宫女,去安平殿的门口上,等绿竹。.雅文吧

    绿竹去了梁慧心哪儿,也不为别的,毕竟梁慧心是侧妃,既然做戏就要做全,绿竹要给这第二位梁侧妃留脸面。

    留云坞是先前魏云馨住的地方,此时也不过是略做收拾,梁慧心便就住了进来。

    而梁慧心为表示自己是个简朴的,再则也是光棍入东宫,不敢挑剔,所以并没有做改动,原封原样的住着。

    绿竹进去,就要给梁慧心行礼,梁慧心连忙上前扶住了,笑说:“请姐姐过来,是有事相问,何敢劳姐姐行礼?这可不是要折煞了妹妹?”

    借势起身,绿竹捏了捏被塞到手里的荷包,微笑着谦逊说:“奴婢可不敢托大,侧妃娘娘相召,可是有话要问讯奴婢,但请侧妃娘娘直言,若是能说的,奴婢自然言无不尽。”

    梁慧心笑说:“也不是说别的,只是想问一问,前一阵听闻说,殿下忙得很,怎么今天倒是有空带着太子妃娘娘出去了?”

    绿竹笑说:“让侧妃娘娘错爱了,这个奴婢哪儿能知道?早上时候好好的,突然就说要带着娘娘出去,咱们做奴婢的,也不过是听命罢了。”

    说完,绿竹眼睛一眨,说:“若娘娘真心想要知道殿下的行踪,找奴婢是没用的,殿下身边有两个内侍,殿下十分信任,侧妃娘娘不若着人去问他们。”

    梁慧心有些踟蹰,说:“姐姐说得,可是一月、二月两位公公?妹妹倒是想去,只那两位公公都不怎么理人,而我现在独自在宫里,身边的宫女内监,也全都不听命于我,能奈何?”

    绿竹沉默半晌,才语气不太有把握地说:

    “要是侧妃娘娘信得过奴婢,就等着奴婢的消息。若是太子妃娘娘要分宠了,奴婢试着说上两句,成与不成,就看侧妃娘娘的造化了。”

    梁慧心听了自然开心,从手腕上,将那对纯金龙凤手镯褪下,戴到了绿竹的手腕上。

    又说了许多殷殷切切的话,才将绿竹送走。
459 奇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