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 欲动(1/2)
作者:帅少江枫
    更何况北域人本就凶蛮,游牧民族,前些年边关不太平时,喜欢骑马劫掠。 ̄︶︺

    趁着守备低弱的时候,骑马来抢,抢完就走。等着军兵来时,他们早就已经逃之夭夭。边关上守备紧张,他们便就不来,一直等着这边松懈,再来抢。

    让人防不胜防,边民特别的可怜。好容易两边讲好,开了边市,逸亲王却又来了这一手。

    其实太子与乾武帝,这些时日,一直防着逸亲王来这一手。

    只是有千日做贼的,却没有千日防贼的。真是防不胜防,终还是被逸亲王做成了。

    逸亲王这边急忙忙的,就将四子的婚事给办了。魏芳凝在家里禁足,再说又受了伤,自然没去。太子过去照应了下,一看就是婚结得急,什么都没准备好。

    乾武帝体查臣情,特特的给了新州刺史假,让他进京来,筹备女儿的婚礼。

    逸亲王这边四子的婚礼完成,北域王的一股急火,治得也差不多,很快的,边关战报便就八百里加急递到了乾武帝的手里。

    新州刺使赵挺还未走呢,乾武帝接了边关急报,自然是打发人敲钟撞鼓,集了大臣们,加开大朝。

    沈建宾安云响等人,一心想着的,便就是安邦治国,为百姓谋福,均都提议,先派使者去北域,说动北域王按兵不动,大周这边继续查找真凶,为那宠子报仇。

    逸亲王却是嚷嚷着,要亲自带兵迎敌,最好灭了北域,为大周增加领土。

    太子似笑非笑地瞅着逸亲王,然后对着乾武帝一躬身,说:“父皇,既然逸王叔如此忠君爱国,不若就随了逸王叔的心,让逸王叔领兵去吧。”

    这要赞同的是别人倒还好,逸亲王只一听太子的话,自己就先画起魂儿来。

    一肚子的阴暗算计,便就一样一样的往外跳。想着若是太子出兵的话,他会如何?最好的办法,便就是派了人混进军队,两军交战,学那背后一箭。

    这样一想,逸亲王立时背后冷汗涔涔,立时改口说:“皇兄明鉴,臣弟虽肝胆报国,但祖制,亲王不可统兵边关,臣弟也只能将一腔热血,在京上为皇兄分忧。”

    太子劝说:“祖制多了,逸王叔非凡人,岂能被这些条条框框所束缚?边关上数十万大军,逸王叔去了,剑锋一指,血流成河,拿下北域王庭,可是不世之功。”

    梁礼见逸亲王窘迫,只得出言解围说:

    “兵书所言,兵乃不幸之照,不到万不得已而不用之。若依着老臣看来,沈大人几个的提议为对。既然地方上查不出结果来,不若京上派了特使过去,万要仔细的查。”

    说到这儿梁礼瞅了逸亲王一见,这事谁做的,梁礼哪有不知道的?然而此时,也只得睁着眼睛瞎说:

    “若果然万幸查出真凶,只要交出真凶,想来北域那边自然休兵。趁着这时候,咱们这边也做出战准备,总好过匆忙应战来得好。至于将领,慢慢商议即可,并不急于一时。沈安两家镇守边关十余年,守还是不成问题的。”

    乾武帝沉吟了会儿,说:“赐沈行书尚方宝剑,可便宜行事,即刻与子许飞二人,去边关上查北哉之子死因。”

    许行书与许飞父子自然无异议,接了旨,便就告退出去,回家准备去了。

461 欲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