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夜杀(1/2)
作者:帅少江枫
    当他无力地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皇后平静无波的坐在床边上,竟然还抱着他们的小女儿。已经六岁的新安公主,如往常的每一天一般,安稳地睡在皇后的怀里。

    太医们见乾武帝醒了,却也没有多少欢喜。

    他们入宫多年,宫廷事宜哪有不懂?皇帝病了,不传太子入宫,内外宫门全部锁上,这事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太医们则是内侍人连夜抓入宫来的,然而乾武帝的脉相,怎么看都不像病了,更像是中了素。

    然而谁敢说?众口一词写出的脉案,都是乾武帝急火功心,被痰迷住了,要静养。

    开出的方子,也都是清热解毒温气补中的,反正不会跟毒素一起,将乾武帝给吃死,但也没有多大的用处。

    乾武帝艰涩开口,颇觉委屈地问:“为什么?”

    现在宫里乱,皇后片刻不敢离了新安公主。搂着换了个自是,让新安睡得更舒适些,垂着眼睛瞅着自己的女儿,像是没有听见乾武帝的话。

    为什么?居然好意思开口问她为什么。皇后的唇角,勾出一抹嘲讽来。

    皇后有千言万语要说,但到了如今,她竟一句话都不想与乾武帝说了。说了,又有什么用呢?时光回不去,她失去的孩子,也不会再回来了。

    如若可以,她宁可与家里的花匠小厮私奔了,也好过嫁入这高高的宫城里来。

    皇后是景元帝亲点的儿媳妇,当年梁家带过去几个姑娘,景元帝说皇后:“眉目清明,语气和缓爽朗,小小年纪,虽无少女娇憨,却能母仪天下。”

    然而语气爽朗已如那云烟散入空中,她现在也就对着新安公主,还能多说上几句话。

    她虽为梁家女入宫,却没做过一件坏事。但结果如何?每个人都来算计于她,却又有哪一个是为她着想的?

    有宫女进来,端着煮好的药。

    皇后抱着新安公主,站起身来退至一边,并不接药碗子,给乾武帝喂药。

    天快亮了,可这宫城里却如死了一般寂静。无论是她还是太医,还是躺在床上的乾武帝,都没再出声。

    而梁太后、逸亲王等人,竟也无一个入宫的。

    虽然说这殿上十分明亮,但皇后仍是觉得,在某着黑暗的角落,蹲着一只吃人的魔鬼,就等着她稍微松懈,便就将她心头肉给抢走了。

    逸亲王这边,除了宫门、东宫派人守了之外,京城的城门,也无下了命令,不准打开。

    太学那边,逸亲王派了人去拿魏昭,本意是想着当了人质,去威胁太子。想当然的,人没抓着,全被欧阳询给收拾了。

    然后欧阳询立时就猜着,皇城里定然是出事了。

    带上勾子等爬墙工具,欧阳询却是从那高高的城墙上爬进京城里的,正好赶在了太子从东宫之前,到了东宫门口上候着。

    太子本身从东宫出来,也带了不少的人,再加上欧阳询,可算得上是如虎添翼。

    只是逸亲王抓太子,本就是要必得的。自然是派了众多人手过来,即使拿不着活的,却也是想要了太子的命。

    大家也不多说话,反正说了也是白说,到此时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因此上,全都闷声不出的,好像杀父仇人见面,眼红心黑的杀了起来。

    太子这里,逸亲王与梁家人毕竟是下了大力气,一时之间,太子竟也走不脱。

466 夜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