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 中毒(1/2)
作者:帅少江枫
    太子也不奇怪,只是抱着新安近到跟前,语气关切地问:“父皇感觉如何?”

    新安公主与乾武帝不亲,只是在太子怀里,冲着乾武帝喊了声:“父皇,女儿饿了。”

    太子觑着乾武商精神还好,但就试探着问道:“父皇听了多少?这事打算如何处置?还有……”

    他想说皇后的事,想了想,还是忍住了。就怕乾武帝这时身子不知如何,再气个好歹出来。

    乾武帝没有出声,只是冷笑,也是想到了皇后。

    男人本就自私,都是觉得女人奉献是应该的,即使要了她们的命,也不应有恨。而皇帝更是如此,乾武帝自然也是如此。

    乾武帝从不觉得自己有错,他一肚子的委屈,若不是梁太后与梁家逼迫,他又如何会去算计皇后?皇后肚子里的孩子,也是他的,他难道不心疼?

    再说了,虽然说皇后没生出儿子来,他不还是让她生了两个女儿?

    乾武帝却没有想一想,当初他为何不与皇后直接说,或许皇后会站在他这边呢?皇后又不是傻,梁太后再是她姑姑,可皇帝却是她丈夫。

    若是将来生下儿子来,那江山很大可能就是她儿子的。

    女人除非傻了,若不然哪会只看重娘家与姑姑,不看重自己儿子的道理?

    可乾武帝不信她,更是想都没想过用恩情拉拢于她,只想到了离间计。皇后的一颗少女心,便就在这冰冷的离间计里死了,然后在心坟之中开出一朵复仇之花。

    皇后迟迟没有回来,新安公主开始不老实起来,哼哼唧唧地喊着要找母后。

    太子只得好言宽慰她说:“皇妹乖,母后去给你催吃食去了,你不是饿了?怎么,找母后,不打算吃饭了?”

    乾武帝才中了毒,此时后宫御膳房那里是不能用了。所以早饭迟迟没有送过来。

    新安公主一听吃的,肚子就一阵咕噜噜地叫,说:“那好吧,我还是饿。”

    太子笑着摸了摸亲安公主的头,知皇后现在是谁也不信,所以也不嫌累,一直亲自抱着。

    一直郁郁不快的乾武帝,终于开口,回答了太子先前的话说:“朕差不多全都听了,没想到却是真的。”

    太子听出,乾武帝这话指的是他非梁太后所出的事,小心地问:“父皇准备如何处置?”

    每一任非皇后所生的皇子登基,都会追封自己的生母为太后。但就像梁太后所说那样,乾武帝生母是谁,皇家宗牒早已经记下,却不是胡乱改的。

    除非寻到证据,反正梁家已经是要倒了,若再加上换子之事,那不正正好让梁家就此覆灭。

    乾武帝想着梁太后想用他的命,去换逸亲王与整个梁家,冷笑着又说:“她想得倒美,朕就不信,这世上就没有配得出那药来的。”

    皇后进来,瞅着乾武帝醒了,也不奇怪,面色平静地递出手里的东西说:“里面还有三丸,应该是陛下接下来三个月的。”

470 中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