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 不是(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家与人来往的书信,勾通南衙的信笺,还有那成箱子的珠宝,无论是哪一件,都够梁家吃不了兜着走的了。雅文言情.

    说完,太子却摇了摇头,说:“皇后出自梁家,若是对梁家太狠,于天下臣民没法交行。除非父皇废后,若不然梁礼一脉总还是得留下的。”

    太子没有说的则是,梁太后现在,只恨已经气疯了,哪里还会管梁家?就是饶梁家人不死,没入罪奴充军边境是免不了的了。

    要真那样,还不如死了干净。等到京城收拾好,三司会审大臣也是会争论不休,等定案下来,正好上冬。别人不说,就从梁礼、梁祖到之下的几个公子,可都不是能受得了这个苦的。

    能活到边关上的,只怕没有几个。

    乾武帝猛地站起身来,在屋内来回踱步,口内喃喃自语:“还能怎么办?”

    太子连忙起身,扶住乾武帝,劝说:“父皇安心,咱们还有时间呢。”

    乾武帝却等不得,皇权才握到手里,多年心愿总算是了了。他直接跃过了那三丸药,就好似今天拿不到解药,他就会死似的,说:“去见太后。”

    太子见劝不了,只得让人备了行辇,太子在边上陪着,去了永慈宫。

    太后早被太医求醒了,然而自梁太后醒了之后,便就一直骂人,骂景元帝没良心,女人延伸式骂人,自然就将整个皇家全数骂了进去。

    乾武帝进去,梁太后正骂得欢,瞅着乾武帝,也并不停嘴,反倒是伸出手指着乾武帝的鼻子骂:

    “你们施家,就没一个是有种的,若没我们梁家,你们父子能有今天的?没良心的东西,忘恩负义,忘恩负义……”

    “依孙儿所见,只怕皇祖母是弄错了一件事情。”太子突然出声,打断了梁太后的话,说:

    “这天下,是施家的天下,皇位如何轮替,也轮不到梁家人做。幼帝登基,臣子当尽力辅佐,方是人臣之道。当年皇祖父登基之时,安沈两家已然在边送上经营日久,守境保民,难道功勋就不够大?”

    梁太后大怒,说:“他们哪能与梁家相比?若不是有梁家……”

    太子冷冷地再一次打断了梁太后的话,说:

    “皇祖母这话说得有些怪,皇祖父虽然幼年登基,但也是皇曾祖亲定的继位人选。皇祖父登基,与梁家有何关系?还是说,依着皇祖母的意思,梁家想要易了皇祖父的皇位?”

    这话可谓诛心了,梁太后被太子的话问得哑口无言,瞪向太子的眼里喷了火,冷笑着连连说了几个“好”,说:

    “哀家早就看出你是个有本事的,这嘴上功夫,却也十分了得。”

    太子礼貌地一笑,说:“以理说之,自然话之不竭。尽人臣之分,反倒以恩挟之君王,皇祖母,容孙儿无礼,梁家本来就错了。”

    梁太后大概是骂够了,又开是被太子说得无话可对,抬眼瞅了下乾武帝,撂下眼皮子,不再说话。

    太子借机说:“无论如何,父皇总还是皇祖母的儿子,将来父皇家能好好孝顺皇祖母的。”

    梁太后突然之间大笑起来,就好像谁也她说了个好笑的笑话一般,好一会儿,才冷冷地说:

476 不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