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 因果(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太后终于听出沈太夫人这话里有话来,瞪着眼睛说:

    “老妖妇,你与哀家做了一辈子的对,进得宫来有什么话就快说,哀家可没那个好性听你说些个废话。”

    本来梁太后是想跟着沈太夫人抱怨,但被沈太夫人拿话堵了,此时就想将沈太夫人赶走,多一会儿都不想看沈太夫人。

    沈太夫人见着她将话说到这份上,还是不悟,也真是没谁了,只得将话挑明了,说:

    “先帝既然能换了逸王和琏王,太后娘娘就不觉得,先帝也能换了皇上跟无上长公主?”

    “你个老妖妇,休得胡说!”梁太后终于听懂了沈太夫人的话,就像是怕了什么似的,梁太后大叫着,不想让沈太夫人再往下说。

    沈太夫人却不怕她,眼带怜悯地看向梁太后,也只有今天,梁太后这样骂沈太夫人,沈太夫人不回些。只是语带和缓地说:

    “你以为月才人是太后娘娘跟前的宫女,便就会万事听娘娘的?却忘了,是人都会有私心,而且为母则强之句话,从来不是白说的。哪个做母亲的,不为自己孩子的将来打算?更何况月才人那样了解娘娘。”

    景元帝十五岁登基,少年天子,自然是需要朝中能臣大族支持。梁家便就是遗命大臣之一,其余三家,是安家、沈家和景元帝的母族。

    安沈两家志在边关,并且不贪权,京城只梁家的外戚两族争权。

    景元八年,景元帝二十岁时,梁家获胜。景元帝迫于梁家在京势力,只得娶了时年十二岁的梁太后为皇后。又立侍妾数人。

    然而强按牛低头,景元帝到底还是个有些硬气的皇帝,开始说是自己的皇后小。梁家也有心眼,就将手伸到了那数名无名位的侍妾身上,想着让景元皇后先生出孩子来。

    但等到景元皇后十五了,也不见景元帝去皇后哪儿,当年的梁太后自己也就急了。

    年青皇帝,正是风采最好的时候,当年的梁太后是喜欢景元帝的,而且年纪小,正是心情不稳,随别人挑拨几句,就要嫉恨的。

    当年的梁太后跟着梁家,继续往景元帝的妾上伸手,便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所以到了景元帝三十岁,后宫竟然一无所出。景元帝终于醒悟过来,后宫无子,只怕是梁家人、梁太后所为了。

    最终还是景元帝让步,但当时的梁家与梁太后都深深的不安,因着与沈敏帝的那一出,再加上安贵妃的进宫,都刺激着梁家与梁太后急需一个儿子,来巩固他们的地位。

    就为了能一举得男,多一层把握,梁太后将自己身边一个无依无辈的丫头月娘一起,送上了景元帝的龙床。

    于是,景元十五年的三月二十二日,梁太后与月娘同时诊出孕脉。

    盼了多年,宫里终于有了动静,还是同时的,景元帝很开心,虽没大赦天下,但整个皇宫的人,都得到了封赏。

    然而个人有个人的算盘,就在梁太后以为万事在她的掌握之中时,月娘却也在担心着。

    她怕自己万一生的是女儿怎么办?又或是同时生的全都是儿子怎么办?

    依着她对自己主子的了解,定然是容不得自己孩子于世的。

    为了自己的孩子,月娘背着梁太后,终是找上了景元帝,将梁太后的打算,与景元帝说了。

    梁太后此时想起来了,是月娘先发动的。

    景元十六年的正月十五日夜的亥时月娘发动,景元帝入她宫里,难得地陪着她看看宫灯,与梁太后说着闲话,笑说等月娘消息。

478 因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