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 隐瞒(1/2)
作者:帅少江枫
    因着魏芳凝是儿媳妇,乾武帝不是说见就能见着的。

    所以在魏芳凝到梁皇后这儿之后,梁皇后便就打发了小太监去平准阁,通知了乾武帝。

    至于来与不来,就全看乾武帝的。但儿媳妇进宫请罪,乾武帝即使不亲自过来,也会下口喻,给梁皇后指示,或是让梁皇后自己拿主意。

    太子没有因为承平伯府的事情,急急的去寻乾武帝求情,是因为他想到了多种可能。

    帝王心情就是这样,一般一都无法预测。

    对于乾武帝,太子有些无力,若不是为了让魏芳凝少喝些避子汤,他还真不想过早的帮着乾武帝,将逸亲王与梁太后及至梁家搬倒。

    一个人一但没了牵制,就像乾武帝,朝局还没那么稳呢,就开始一意孤行起来。

    魏芳凝也有小心机,故意选了件比较瘦的衣服穿,将并不是很明显的肚子突显出来。乾武帝不能生的事,梁皇后变相地透露给了魏芳凝,所以现在开枝散叶,可就指着太子了。

    而她怀里的,是太子的第一个孩子,不管男女,可都算得上是个宝贝了。

    乾武帝果然亲自过来,脸色也不好。看着给他行礼请罪的魏芳凝,有意想要冷上一冷,所以半晌没有出言。太子虽然跟着,却也没出声。

    倒是梁皇后将乾武帝迎入座上,轻声提醒说:“陛下,太子妃再有不是,也要过了这时候再说吧。”

    乾武帝冷眼瞅了下魏芳凝,才拉长了声音说:“起来吧。”

    太子伸手,将魏芳凝扶了起来。

    乾武帝瞅着魏芳凝,心里恨的却是沈太夫人,却又拿魏芳凝没有办法,最终哼了一声说:

    “太子妃的娘家也该收敛些了。再说,朕看你别的没学来,倒是将沈氏的霸道带到了皇家。你现在也有几个月的身孕了,还霸占着太子,是什么意思?”

    这可真是想找茬怎么都能找着,魏芳凝只得低声回说:

    “都是儿媳没有管束好娘家,但还请父皇明查,魏远安一门,已经被承平伯除族,至于其他人,儿媳以后定然好好管束他们。”

    太子这时候接话说:

    “父皇明鉴,儿臣之前也曾宠幸过别人,不过最近比较忙,太子妃又有身孕,儿臣怕她们几个再受了谁的指使,对太子妃不利。虽然太子妃这胎不知男女,到底是儿臣的第一个孩子,儿臣实是怕出事。”

    乾武帝面色稍霁,说:“等过了这阵子,朕亲自给你选几个好人家的姑娘,东宫人也忒少了些。”

    太子与魏芳凝能说什么?自然是谢恩。

    乾武帝有心再难为下魏芳凝,却又真的怕出事。于是也就又说了让太子广纳美人,繁衍子嗣,以希望给魏芳凝添堵,别的倒也想不出什么来。

    太子也不忤逆乾武帝,乾武帝说什么是什么,最终乾武帝自己觉得没趣,让魏芳凝走了。

    魏芳凝离开时,心情时真的不大美丽。忍不住会想,其实嫁入皇家,对她来说,或许真的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吧。

    太子看向魏芳凝的眼睛沉了下,但他现在不能走,若是这样追着魏芳凝过去,更会让乾武帝不高兴。

484 隐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