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 同乘(1/2)
作者:帅少江枫
    大年初一,魏芳凝因为有孕不用进宫,但做为太子的侧妃跟孺人,一会儿她们是要跟着太子进宫,给皇后磕头的。

    魏芳凝杵着下巴,也没多少心情跟着她们较劲。毕竟夺宠这种事情,主要还要看男人的意思。男人不动,女人做出天花儿去,也是白搭。

    就像唐玄宗,为了武惠妃,连杀三子。难道他真是被蒙蔽了?只不过他认为自己儿子多,死几个讨自己心头好的欢心,也无所谓。

    毕竟孝道大过天,不是有句话说,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让子亡,子就得亡。

    太子皱了下眉,冷着声音说:“怎么,你们来给太子妃磕头,觉得委屈了?大初一的,就过来找晦气?你们进东宫之前,家里妾什么样也是见过的,难不成忘了?”

    周昭反应应最快,连忙挤出一抹笑,说:“殿下息怒,可能是殿下误会了,妾这样子,是为了表现对太子妃娘娘的恭谨。”

    陈南和明珍玉暗自撇嘴,但仍是顺着周昭的话,将漂亮话也说了一回。

    太子听了,面上的表情缓和了不少。微微地笑了,说:“哦,原来你们表示恭谨是这个样子,那孤知道了,以后再来拜见太子妃若不是这个样子,便就是不够恭谨。”

    魏芳凝听了之后,实在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一个个的美人,太子不在,对着她盈着一双美眸……魏芳凝只一想,就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

    太子却似浑然未觉一般,实在是觉得自己的提议高明,对着魏芳凝邀功,说:“怎么样,我的提议好吧?”

    这样说着,太子却在魏芳凝耳边笑说:“沈爹家里就没有这么多事。最近皇祖母倒是不管着宫里了,那些个妃子又开始活动起来。”

    宫里的事,魏芳凝也听说了。

    乾武帝虽然没有清算中毒的事,但那一阵子,乾武帝明显是与梁皇后吃住在一起,而梁皇后没事,他却中招。到底还是心里膈应,虽然说不大中用,晚上存睡觉,却也是寻那年青貌美的殿里。

    在宫里面,皇帝在哪儿休息,便就代表着哪个得宠。

    再加上梁家倒了,梁太后也不再出来。平日里规规矩矩的女人们,便就全都不老实起来。

    梁皇后倒是坐得住,一副任君施为的模样,全心全意的养着女儿,只要那两个被乾武帝留宿的美人不过分,要个新衣服,要个吃食什么的,梁皇后都会尽力的满她们。

    乾武帝什么样,别人不知道,梁皇后可是十分的清楚,在内心深处,梁皇后还是挺同情宫里的女人的。一个个的全没子女,将来乾武帝没了,便也就只能去皇庵里面过日子。

    等到落发为尼,才知道什么叫苦日子。

    因此,现在能蹦的时候,就随她们蹦去吧。已经是秋后的蚂蚱了,完全没有必要与她们生气。

    太子实在是觉得女人勾心斗角烦人,别说乾武帝,就是东宫里面,太子偶尔去周昭几个院子,她们虽然不敢明着说魏芳凝的坏话,但话里话外都是明褒暗贬。

    还当太子听不出来,一个个的在太子面前一副洋洋自得的模样。

    太子只不爱理会罢了。虽然说这事做得不地道,但她们为了入东宫,也没做什么好事。因此上,太子决定将她们永久的留下。

    别说乾武帝不会准许太子只一个太子妃,便就是将来他登位的话,全天下的臣民,也不会准许他独宠魏芳凝。
487 同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