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 取名(1/2)
作者:帅少江枫
    一瞅那帕子,还有什么不懂的?

    太子倒没生气,而是再次的、非常邪性地笑了,说:“没想到,倒是得了个意外之喜。跟里面的嬷嬷说,将她收拾好,送床上去。”

    一月进到内室,太子则拿着帕子回安平殿去了。

    等到早上周妹妹醒来的时候,就见一位嬷嬷站在床前,满脸讽刺地对着她说:“娘娘可算是醒了,这头回承宠,娘娘倒是累着了。”

    周妹妹先是一愣,然而她怎么也想不起昨儿晚上发生的事,紧接着心下咯噔一下,想到可能是事漏了。

    当年破相之后,她被家里人以养病为由送到了庄子上,虽然说庄子上也是跟着一堆的婆子丫头,但以底规矩比在周府上松懈。

    她自己也破罐子破摔,觉得一辈子是完了。而乡绅之中,也有佼佼不群之人。

    周妹妹抿唇不语,只有那么一次,从昨天开始,她便就已经后悔了。

    看过妻子,陪着吃过了早饭,太子拿着那雪白的帕子进宫,去见乾武帝。

    今天不是大朝日,所以乾武帝是在平准阁里。

    梁太后前些天病了,乾武帝此时正在问太医脉方的事,见太子进来,说:“什么事,一大早上的跑宫里来?”

    太子将周妹妹的事一说,让跟来的一月将个匣子交给乾武帝,说:“父皇怎么看?”

    太医在边上缩着脖子,此时恨不得自己是个聋子才好呢。

    梁太后此次病得十分蹊跷,上次梁家出事,再加上景元帝调包孩子的事,都没能打倒梁太后,在尘埃落定,虽然乾武帝不肯认梁太后,但也改变不了,登位的是自己亲儿子的事实时,却病了。

    即使太子没有去查,也能感觉出这其中的耐人寻味。

    看来对于自己的身体,乾武帝多少还是察觉出了些什么。这也难怪,太医可不是白痴,虽然说关系着身家性命,但对于乾武帝,也会说得半真半假。

    乾武帝对梁太后的恨,在此时只怕达到了顶盛。他又怎么可能任着梁太后在他去世之后,再当上太皇太后,高高的享受着一切?

    想到自己无缘的孩子,想到这么些年所受的气。乾武帝无论如何也不会咽下这口气。若他不能长寿,那么,他也要将梁太后带走。

    乾武帝此时的心情并不是很好,梁太后毕竟还是他的生母,得了手,但那郁结之心,却是不能为外人道,憋屈在心里,正自难受。

    再者说,这周家才由着乾武帝一手提了爵位,而除非娘家出了大变动,要不然哪儿有姨妹去住姐夫家的?

    瓜田李下,总归是好说不好听。其实说白了,在太子带这三位妹妹进东宫的那一刻,大家都心照不宣,这三位算得上是陪嫁的媵,多早晚总会成为太子的女人。

    娥皇女英,齐人之福,正是全天下男人追求的目标。

    自来民歌里有带着妹妹嫁过来,却没有带着兄弟嫁过来的词,足以说明了这一切。

493 取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