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世界(1/1)
作者:剑雪封毫
    (""). = "_" + ()[3]

    盘古开天辟地,将浑圆体破裂成三部分:一部分轻而清,一部分重而浊,还有一部分虚而玄。

    轻而清者不断上升,变成了天。

    重而浊者不断下降,变成了地。

    虚而玄者乃盘古神力的来源又称本源真气,本源真气无相无形却又可千形万相,变幻万千。本源真气造化生灵,孕育生命,它极为浓郁,弥散充斥在这天地之间。

    盘古想用自己的身体创造出一个充满生机的世界,于是他微笑着倒了下去,他把自己的身体奉献给了大地。

    在他倒下去的刹那间,他的双眼飞上了天空。盘古的左眼变成了温暖的太阳,给大地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而他的右眼则变成了柔和的月亮,给生命的孕育带来了灵气与温床。

    他的毛发变成了草原和森林,他呼出的气体变成了清风和云雾,发出的声音变成了电闪雷鸣……而他的魂魄却四处游荡于世间,无处容身,它开始吸收天地间的本源真气,它想借此永留于天地,与生灵共舞。

    几百万年过去了,盘古的魂魄仍一直在吸收着世间的本源真气,天地间的本源真气已渐稀薄,此时的天地间已经出现了海量的生灵,整个世界生机盎然……

    又不知过了多少的岁月,此时天地间的本源真气已所剩无几,天地间的秩序也在悄然间发生着改变……

    终于在这一天,天地间的本源真气几乎被它全部吞下,浩瀚的本源真气在它体内像炸开了锅一样翻涌沸腾,盘古的魂魄在抽搐与颤抖。

    突然,浩瀚的本源真气围绕一个点迅速聚拢,形成巨大的漩涡,随后漩涡以一种恐怖的速度吸取着周围的一切,渐而形成恐怖的源气黑洞,就连盘古巨大的魂魄也整个被它体内的黑洞所吸取。

    天空,大地,太阳,星辰,海洋,山川,虫鱼,野兽……天地间的各种事物都在一点点的被黑洞吞噬,这一刻天地为之颤抖,狂风呼作,电闪雷鸣,雨如倾下,火山喷涌,大地断裂移位,毁灭性的灾难袭向天地间的生物……

    不知过了多久,源气黑洞像是饱和了一样渐渐地停止了吞噬,能量爆裂撕扯中撕裂了空间,自成世界,这个世界就是本源世界。

    随着源气黑洞的消逝,地球终于平静了下来,那些既没有被黑洞吞噬又没有被灾难毁灭的生物渐渐成长进化,一切都又恢复到正常的自然秩序当中,地球进入了漫长悠远的生存毁灭进程,在浩瀚的时光银河中俞行俞远……

    而黑洞撕裂了空间,自成本源世界,本源世界以陆地为主,海洋不足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它阴差阳错的集成了地球上原有的几乎一切物质与生灵甚至犹有过之。

    这里的本源真气浓度比天地初开时还要强上数倍,且花开花落,尘土归根,自成循环。

    九天深渊,九天者,中央及八方也,此地四面八方都是无尽深渊,故得名九天深渊。

    这里天成地养产生七只不同颜色的虺(hui),受日月精养,本源滋润。

    虺于深水中,五百年化为蛟,蛟出深渊入海,千年化为龙,龙出海升天方入世。

    然世事无常,弱肉强食,虽有天地庇护,也仅青、黄、赤、紫四虺顺利化龙,成功入世,其余或陨或灭,皆不知下落。

    龙有神威,御虚空而行,神力通天,入世便自封万兽之王。

    赤,青,黄,紫四龙与多只霸主神兽在天地间展开惊世大战。

    赤龙,紫龙落败,青龙,黄龙与朱雀,玄武,白虎并存主宰世界。

    青龙属木,执掌东方;朱雀属火,统领南方;白虎属金,庇护西方;玄武属水,笼罩北方;黄龙属土,坐镇中央,并称五行神兽。

    赤龙属风,紫龙属雷,落败之后便脱离五行之外,在天地间四处流浪。

    五行相生相克,相互制约,五行神兽主宰世界千年之久。

    然紫龙积怨颇深,暗袭赤龙,食之,化为黑龙,黑龙五百年化角龙,千年化应龙,应龙有翼,为龙精。

    此时青龙,黄龙已日薄西山,应龙归来复仇,黄龙陨落,留子麒麟,青龙不敌,规避东方。

    应龙随后横扫朱雀,白虎跟玄武,一时间神挡杀神。

    应龙残暴,荼毒生灵,破坏纲常,众多远古魔兽被它灭绝,威胁天地秩序。

    盘古的魂魄显灵,交予青龙五行之法。青龙在盘古的指引下找到了麒麟,联合朱雀,白虎,玄武借众多生灵之力发动五行大阵,麒麟顶黄龙中心之位。

    五兽合力用生命封应龙于九天深渊底层地狱,使之万劫不复。

    此战过后,远古高级神兽损失殆尽,众多低等生物的进化发展如雨后春笋一般势不可挡……人族在这个时候涌现出了大批掌握修炼天地间本源真气方法的部落英雄……人族将魔兽驱赶至深林原野、山脉古林……人类主宰的时代来临了。

    一万年的时间转眼而逝。

    此时,本源世界的格局分布已很是明朗,大陆上最为肥沃的土地被分成了四部分,被人们分别称为中原大地,华夏大地,神州大地,还有邪灵大地。

    中原,华夏,神州被人族所占据,邪灵大地是异族在本源世界的最后一块适宜居住的土地,而我们的故事就要从中原大地开始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