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章 命星所属技(1/2)
作者:箫诺
    闻听此言,看到林洛一脸为自己担心,而又无所畏惧的模样,张霖终是无奈的叹口气,他从林洛的言语中听出了浓浓的关心,这令得他暖心,可是他实在不愿意连累林洛,奈何林洛如此坚持,他只能道:“其实事情很简单,我等虽然在外面是天才,然而在青云宗之内却只是处于食物链最底层的弟子,经常受到欺压,一些人组成帮派在自保的同时,打着保护别人的幌子收取保护费,飞狐帮就是其中之一。”

    “刚才......刚才的那个女子就是我曾经的恋人,她跟着我也是经常受到欺负,于是她离开了我。”

    “可恶!”林洛一拳打在粗壮的枝干上,满树的枯叶摇摇晃晃落下来,轻飘在林洛的肩膀,他又道:“如此女子,师兄不要也罢!”

    张霖似乎并无生气之色,只是道:“我并不怨她,换做是我,怕是也会同她一样的做法,人之常情。”

    “因为飞狐帮的保护费这几个月突然飞升,所以我的积分一少部分用来修炼之外,其他的都给了飞狐帮,奈何还是不够,所以今日刘哥就找上门来。”

    像飞狐帮的这种做法,在青云宗都是被默认的。

    但这样会造成一种严重的结果,那就是弟子中的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

    飞狐帮这样的帮派弟子积分越来越多,能享受到的资源也就更多,而如张霖这些天赋弱的弟子,他们的积分大多都交给了帮派,手中用来修炼的积分也就越来越少,自然,他们的修为慢慢地就落后于帮派弟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张霖道:“有时候一个月内还会受到几次讨要,飞狐帮的实力并不强,有时候遇到跟飞狐帮差不多势力的帮派,可以无恙,但若是遇到十大帮派收取保护费,飞狐帮也不敢出来说话,我们只能再交一次保护费,便也只好把苦水往心里咽了。”

    “十大帮派都有哪些?”林洛好奇地问道,他在新人排位战的时候就听人说起过青云宗内的十大帮派。

    张霖道:“十大门派的名头不仅在青云宗弟子中是巨无霸的存在,就是在元化皇朝也是有一些名声的。”

    “其中的龙头老大乃是太子党,他们的太子便是当今青云宗年青一代第一人,也是元化皇朝年青一代第一人,南宫问天。”

    “接下来第二名是无相居,第三名是吹雪盟,第四名是玉女亭,第五名是青龙帮,第六名是云门,第七名是彩铃阁,第八名是风门,第九名是黑岩帮,第十名是好汉帮。”

    张霖脸色无比凝重,缓缓地吐出一口气,略微谨慎起来,道:“师弟有所不知,这十大帮派的领头人都是咱们青云宗龙虎榜上的名人,每一个走出青云宗,在元化皇朝都能混的风生水起,可都是天才啊!”

    林洛也知道能上龙虎榜的无一不是天才,其中能称得上名人的无非就是前二十多名的人物,据林洛所知,龙虎榜上前二十名的人物都是星堂境修为!

    甚至那传说中的元化皇朝第一人南宫问天,已经是星化境修为!!

    “师弟若是遇到这些帮派,万万不可得罪他们。”知道林洛是天才,天才心中都免不了都有傲气,所以张霖担心林洛不放在心上,故此劝道。

    “他们不惹我,我自然不会傻乎乎找上他们,若是他们惹了我......我也不惧!”

    林洛脸色不变,似乎丝毫不惧怕这十大帮派的名头,道:“那飞狐帮的帮主仅是风云榜二百二十二名,想来无大碍,师兄以后有事情就找我。”

    张霖感谢地点点头,道:“师弟这是要往哪里去?”

    “我本来是打算回去的,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林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那师弟不妨与我一起去传道殿听长老讲课吧?”张霖微微一犹豫,便向林洛发出了邀请。

    传道殿,顾名思义,乃是青云宗长老传授修炼经验的地方,平日里讲授一些突破境界的经验,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天玄大陆的一些知识。

    一般来说,传道殿对于新人来说是一个好去处,因为初入青云宗,他们在青云宗可以了解到在外面了解不到的事情,比如如何领悟命星所属技。

    “好!”林洛不假思索,当即便答应了,他也很想去看看那些长老讲授的经验对他有没有作用。

    约莫一刻钟时间,二人便来到传道殿。

    传道殿外云雾缥缈,一座亭台大殿好似坐落在云海中,巍峨壮丽,时常有浑厚的喝声从中传来,往往发人深省,令人顿悟。

    林洛和张霖沿着白玉石铺就的台阶拾阶而上,走入传道殿,传道殿内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头,在正前方,有一位白胡子长老正在侃侃而谈,神色轻快。

    林洛看到严宽和方家姐弟也在此处,林洛和张霖便走到他们的身边坐下来。

    他们三人见到林洛竟然已经苏醒,并且来到传道殿都是一惊,随即大喜。

    林洛示意他们不要说话,认真地听长老讲课。
一百零二章 命星所属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