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招人与解脱(2/2)
作者:哼哈三炮
    第二天早上,看着店里仅有的那个店员,金倬也一阵感叹:就只剩小李一个了啊!

    然而这时自己的手机却来了短信,金倬看到了短信,脸色也不在轻松,一旁的小李看到社长变成这样,出声关心:“社长,发生了什么吗?”

    金倬笑了一下应答:“没什么?”可回答了小李后脸色还是很阴沉,小李见到此处也只能耸了耸肩,只能暗自担心社长。

    金倬一上午看了很多次挂钟,看到时间到了,也吩咐了一下小李,就拿起外套出门了。

    招了一辆出租车,向着麻浦区的一家私人医院驶去。

    ……

    金倬进了一个环境比较静雅的庭院,有一条小径直接通到别墅的门,庭院里有一个小型温室,金倬垫脚望了望,里面种着一簇一簇的满天星。

    经过庭院的金倬看着庭院的环境,莫名心里安静了许多。

    金倬看着门上的门铃,按了下去,一会儿,一个鹤发童颜的老者便过来看门,戴着一副金丝眼睛,穿着灰白的羊绒衫,脸上挂着说不明的神色。

    老者微微侧了下身子:“你是金倬吧,请进。”

    金倬进到别墅,别墅里的装饰很有韵味,处处体现着岁月带来的特殊色彩。

    老者把金倬领到有着小桌子的落地窗前,窗前的小桌子两边各摆了一个软垫。老者也示意金倬就坐。

    坐下的金倬看着老者在对面给自己沏茶。老者先用热水泡了一遍茶叶,然后又把水倒了,重新加了一遍水。

    老者把茶泡好,推到金倬的面前:“试试怎么样?”

    金倬端起来闻了闻,抿了一口,没有想象到的苦涩,金倬挑了一下眉头:“甘甜可口,好茶!”

    老者听到金倬的称赞,也朗声笑了。

    ……

    老者坐下开始询问金倬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金倬也一一回答。

    金倬感觉很奇怪,老者问什么,自己也没怎么想就回答了,可过后自己心里却莫名的沉静了许多。

    这时,老者却突然抛出一把利剑:“那你有这么多别人没有的,你何必迷茫呐?”

    “我……”

    老者又给金倬到了一杯茶:“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第一遍的茶水倒了吗?”

    “那样是不是能去除茶叶的苦涩。”

    “你就应该像这茶一样。”

    金倬看着手里的茶:“何以见得?”

    “苦涩是可以用热水去除,可自身的烦恼却只能靠你自己。”

    金倬喝着茶的动作愣了一下,老者也接着自顾自地说着:“人生的苦要你用心里的热水去除,你有着大多数人的基础,苦涩应该更少啊!”

    金倬也大悟:是啊,我这一世有着前世没有的一切!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迷茫,可金倬啊,杞人忧天不适合你,你的家庭决定了你可以走的更高,你的迷茫根本没有必要。你是好茶啊!”

    “好茶……”

    金倬陷入了沉思:我就是那已经泡过的一遍的茶吗?

    是啊!我经历了前世的辛苦,可以说这一世是上天给我倒去我那苦涩的部分,我这壶茶有啥可担心的!

    老者看到金倬豁然开朗的神情,也笑了:“你相信你现在是好茶了吧。”

    金倬站起来跟老者鞠了一躬:“谢谢您!”

    老者也只是笑着摆了摆手:“记得把钱付了就行,嘿嘿!”

    金倬的嘴角也微微上翘,跟老者一起无声地笑了起来。

    ……

    老者把金倬送到了大门外,金倬也回头对着老头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来的时候发现这里其实离自己那并不远,便觉得走路回去。

    路上的金倬想了很多,他决定去今天晚上跟自己的父亲好好谈一下自己的想法。

    ……

    本来在路上走着的金倬突然听到一阵喧闹声,便好奇的向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看去。

    看到一群少女簇拥着一个男子,一直到男子上车后,还有一些少女再尖叫。

    这就是粉丝吗?好可怕!看着眼前的大楼,金倬也感觉好像在哪见过。

    “这不是菊花叔的公司新大楼吗?那段时间还跑到家里跟爸炫耀呐,头一次看到自己父亲这么嫉妒。”

    然后也摆了摆头,继续往便利店走去,却没注意到从大楼里走出来的金珍妮一行人。

    金珍妮看着金倬的背影,挠了挠头,就又被金智秀拉着离开了。

    “是他吗?”

    ……

    回到店里的金倬给小李的感觉不一样了:感觉容光焕发了。

    金倬也只是对着小李笑了笑,自己坐到了收银台后面。

    直到小李要走了,金倬才起身去柜台拿了瓶水丢给了小李:“拿着…干一下午也不知道歇一下。”

    小李也只是腼腆地笑了笑,跟金倬道了别,金倬也只是背着身子对其摆了摆手。

    而没过多久,店门又被打开了,金倬一看是昨日来应聘的momo,今天momo穿的很少女,穿着一件大大的粉色羽绒服,又围着白色的围巾和戴着白色的线帽。

    看到momo裹得这么严实,金倬也扶了扶头,指了指后面的员工室:“你不热吗?去里面换上员工服吧,里面有几件,你看看哪件合适。”

    momo也礼貌地向金倬点了下头,进了员工室。

    等了一会儿,momo换了员工服出来,金倬看了一眼便惊讶了:这拿什么喂的?这么…恩~

    momo也不好意思地回避着金倬的眼光。金倬发现momo的不自在,也收回了目光,招呼着momo来学习需要注意的事项。

    “包饭记得每晚上检查日期,过期的就丢在仓库,第二天会有人处理。”

    “恩。”

    “收银时记得给客人积分劵,他们都会要的。”

    “恩。”

    “记得……”

    “恩。”

    “记得……”

    “恩!!!”

    回头看了眼momo,也没有再吩咐什么。

    领着momo到收银台后面教了机器的使用方法,便去吧台坐着发呆了。

    momo把这些熟悉完了看到金倬在那坐着发呆:“社长nim,不下班吗?”

    “等下看看。”

    “唔~~”

    金倬听到momo发出这样的声音,回头一看,momo的衣服卡在了收银台的门上……

    金倬也马上过来看是不是绞到里面了,见只是线套出了,把线弄了出来。

    momo脸上写满了尴尬,金倬起身也只是看了眼momo:“呆瓜……”

    然后便出门了。

    momo愣了愣:“呆瓜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