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1/2)
作者:哼哈三炮
    生活,就是如此,是一幕不可更改的戏剧。戏剧里,插曲就像路边的花般,似锦。

    所以,它是我们的一部分,不可或缺。

    如果刚才金倬因为先前的事情很恼火,那么现在金倬已经平静了下来。

    而这件事,就像丢入湖面的石子,只是在人群里荡漾起一丝涟漪。

    过后,眼影女子还了书就狠狠地刮了一眼金倬,就拿着包包气鼓鼓地走了。

    对此,金倬只能耸耸肩,对着女子的背影做了个鬼眼。

    ……

    金倬就这样,继续在队列里缓缓前进。然而,在金倬要把书放在机器人慢慢扫描时,自己的书却被人拿起了一本。

    金倬转眼只看到一个戴着黑色口罩黑色鸭舌帽的女子拍着书,用露出的一双眼睛看着金倬。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句话真的很准,从眼睛,金倬知道这个女子没有带着恶意,看着女子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自己,金倬抽出了女子拿在手里的书。

    自顾自地一个人扫描着书:“别捣乱,有事的话就等我办完事再说。”

    女子看着空空的双手,看着金倬在自己面前做着事情,这种感觉和平常很不一样。

    ……

    就这样,女子一直等了金倬差不多五分钟,金倬才整理完了所有的书籍。

    刚想推着自己的小推车离开,就看到了斜靠在一边的女子低着头玩着手机,金倬走上去弹了下女子的帽檐。

    “喂,走吧。”

    女子扶着被打歪的帽子,小跑着跟上了金倬的脚步,然后走在了前面。

    “走吧,我邻路,跟着我就行。”

    看到女子走在前面一口反客为主的语气,金倬也只好无奈地跟上。

    跟着女子七拐八扭,到了一间没有人的自习室前,女子也趴在门口的窗子上朝里面张望,看到没有人才推门而入,还招呼着金倬进来。

    ……

    女子直接坐在了阶梯教室第一排的桌子上,摘下了口罩和帽子。

    风,似乎在开着玩笑,在这一刻吹入。

    黝黑笔直的长发因为微风而散飞在空中,女子用手把头发向后捋顺了,露出了真容。

    金倬承认这姑娘长的确实很漂亮,隐隐地带着一股高冷气息。

    女子很满意金倬的反应,正想等着金倬说那句“你真人更漂亮”的时候,女子却被金倬一句话打击到了。

    “那你可以说你要说的事了吗?”

    “恩?!你不认识我吗?!”

    金倬看着在自己面前声音变大的女子,淡定地回答:“你很有名吗?”

    女子本来还想继续说下去的,可转念一想,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反而双手环抱着看着金倬。

    眼神直直的。

    反正金倬是很不习惯女子的眼神,莫名有点焦躁。

    “你这招真的太老套了。”

    “啊?”

    女子看到金倬还在装楞,直接用手指着自己:“我叫郑秀晶!你不要再用你那种老掉牙的招数可以了吗?”

    “哦,郑小姐,你有什么事吗?”

    “还装?!”

    金倬用手指着自己:“我装啥了?”

    ……

    一时,两人都没有说话,而都在用眼睛打量着对方,谁都没有先说话。

    郑秀晶:这小子是装的还是真不知道?

    金倬:这女的有病吧。

    金倬看了看腕表,再也僵持不下去了。

    “郑小姐,若你只是恶作剧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你成功了。”

    “什么?”

    “你已经成功地耽误了我的时间,我想我现在要走了。”说完就拉着自己的小推车往门口走去。

四十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