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卷终(1/2)
作者:怒笑
    荣华先生!

    这名听着貌似有些土得掉渣,但在大周的名士圈里,其中的荣华两字的分量却迹极重。

    原因是其中的荣华两字,是和刘成家的富贵两字配套的。

    实际上,配套的不仅仅是荣华富贵这两字名字,配套的还有那两个人。

    如今的大周,王富贵之名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却很少有人知道,最早在王富贵的名字出现的时候伴随的还有荣华先生。

    荣华先生这人,实际上也是寒门出身的一个文人。

    十几年前,边境外族入侵的时候,这一位年仅十八的荣华先生弃笔从戎加入了当时在雁门关奋战的王富贵大军当中。

    在王富贵征战边境,打得外族抬不起头的那几年,荣华先生这一个名字在某一个圈子内是相当响亮的。

    虽然他从来没有亲身参加战场,但在后方的后勤管理方面,荣华先生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然而有时候太卓著的战功也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尽管当时王富贵的声望还没有达到巅峰,但光是一个王富贵在战场发光发热,就已经让很多人相当不安了。

    如果王富贵的阵营当中,在出现一个极具政治才能的人物,那很多人会直接无法入眠。

    于是乎,荣华先生往后的遭遇就几乎是可以预见了。

    十二年前,在王富贵将边疆的外族压得连头都不敢抬之后不久,荣华先生就被一纸调令调到了洛阳。

    这一种战后甩出的,带着很浓论功行赏意味的调令,当时的边境军团当中,让很多人都由衷的为荣华先生欢喜。

    然而有几个人却根本笑不出来,因为他们很清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荣华先生的政治生涯估计就到此为止了。

    其中对此了解最为深刻的,莫过于荣华先生自己本人了。

    他在接到调令之后,并没有到洛阳去,而是直接就辞了官直接退出了朝堂,在二十二岁最好的年华那年结束了自己只有几年的政治生涯,回到兖州的一个小县城里当起了一个私塾老师。

    从此以后,荣华先生,这一个由恶趣味的王富贵取出来的名号,渐渐的就在大周的公众视线当中消失了。

    如今的天下,已经很少有人能够记起这一位荣华先生的名号了,就连刘成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如果不是他身边有言封这一个荣华先生的脑残粉的话,他还真未必能够把自己这一位便宜老师给想起来。

    当然,想起来归想起来,一开始刘成还真不怎么想把这一位给请过来。

    一来是前身和这一位便宜老师的相处并不是很融洽,那一位便宜老师很不待见前身,所以刘成不是很想给自己找一个大爷过来管着。

    二来是,王富贵在之前武魂一事上都没有找这一位便宜老师,为的估计就是不想要把这一位拉进那一个巨大的旋涡当中。

    基于这两点,一开始刘成是很坚定的表示,他刘成就算是忙活死也不请这一位便宜老师过来了。

    只是据不完全统计,一般情况下,铁骨铮铮的最后都会说出‘真香’两字,刘成也不例外。

    随着他摊子越来越大,原本就没有多少行政经验的刘成在领地的治理上很快的就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光是领地的问题就让刘成焦头烂额,让他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布局大周。

    在加上言封在一边不断进言,最终刘成还是派人去请荣华先生了。

    原本刘成以为,以前身和荣华先生的关系,他派人去请估计要费不少功夫。

424 卷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